以安全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安全為主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2021-05-20 08:42:36 字數 5499 閱讀 9210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就是天大的事,它影響著人身體的健康,關乎著人的性命。

電視上的播出,報紙上的報料,揭發著一個個令人目瞪口呆的真相:那杯使我們饞言欲滴的珍珠奶茶,竟是從不堪入目的「地下工廠」里加工出來的;那顆紅彤彤的棗子,居然是青色的冬棗在藥水中泡過而變色成的。最近鬧得全國沸沸揚揚、家喻戶曉的「三鹿奶粉」,搞得人心惶惶。

我們如何相信天天吃的食物是安全的?

過去小學的時候,上學、放學路上我總是被小攤上那香氣撲鼻的燒烤、無骨雞柳、臭豆腐所吸引。這些琳琅滿目的食品,惹得我口水流下三千尺,可又不知道是否有害健康,只能望而卻步,嚥下口中的口水,不得不遠離這些**。然而我真的不想吃嗎?

絕對不是,歸根結底還是食品安全問題使我形成懷疑,因而在「好吃」與「安全」之間,我迷茫了。

就像「三鹿奶粉」事件的發生,伊利、蒙牛等多家奶企業的奶製品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市場上奶製品的銷售量急劇下降,民眾對各大品牌的奶製品作出了質疑,許多新生兒父母都不知給孩子選擇哪種品牌的奶粉了!

按理說,食品安全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誰能保證什麼食品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該是重印保質期就能矇混過關,昧著良心賺黑錢,拿人民的健康當賭注!

食品的安全再度敲響警鐘,有關部門應該更加重視食品安全的問題。加強食品安全,提高食品衛生監督檢驗能力,及時發現隱患,防患於未然,是擺在有關部門面前的緊迫任務!

安全食品何處尋?

願垃圾食品遠離我們的身邊,讓健康食品與我們相伴讓食品安全處處尋!

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8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與安全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線親朋好友的紐帶。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痺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

也許不少同學會認為,安全只是指身體的安全甚至是肢體的健壯和不受傷害;認為只要自己的肢體健全、行動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認為,這決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個具有健全的體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強,糊里糊塗攀兄弟、結姐妹,既有拉幫結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義氣、惹事端,不但喜好隨波逐流,而且希望出點亂子;這表現出來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問題。

就如上星期,有好幾起同學打架事件,還有球場上發生的事件。籃球比賽本應賽出友誼,賽出風格,可有那麼一些同學竟為輸贏而大打出手,弄得同學之間關係緊張。不難想象,有了這樣不安全的思想,要平平安安地一輩子做好人,那是很難的。

再說,一個具有健全體格的人,如果他沉溺於不良書刊和網路遊戲的精神鴉片,天天吸、處處吸,甚至課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裡忍不住要越牆泡網咖熬個通宵;如果他過早地迷戀於少男少女的纏綿悱惻,無端尋愁覓恨、瘋瘋傻傻、痴痴狂狂,甚至爭風吃醋結恩怨,衝冠一怒為紅顏。這表現出來的就是行為上的安全問題。有了這樣不安全的行為,要踏踏實實地讀好書,一帆風順地讀到頭,那也是很難的。

無論是人身安全還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為安全,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結果的殘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體育活動意外傷害事故,課間遊戲追逐打鬧偶發事故,輕者可以傷及體格,重者能夠危及生命,它們造成的後果是殘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殘缺、行為方式的越軌比體格不健全更可怕。

臧克家先生在《有的人》一詩中寫道:「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我想,那些失去健康的精神追求、迷失正確的人生方向、空有一架活著的軀體行屍走肉的人不就是思想殘缺的產物嗎?

這種「產物」充其量只能是沒完沒了地吸取消化父母親血汗的機器,只能成為社會發展長河中的廢物,甚至成為危害社會發展的危險物。

3樓:psy_king_宇

你又在發說說?發說說能讓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嗎?發說說能讓你老師放心嗎?

發說說能讓你睡個好覺嗎?發說說能讓你好好學習嗎?發說說能讓你改變**國情嗎?

發說說能讓你奔向小康生活嗎?發說說能讓物價不那麼高嗎?發說說能讓天氣不這麼冷嗎?

發說說能讓霧霾消散嗎?發說說能讓你以後在社會中立足麼?發說說能讓你順利找到工作麼?

發說說能讓你父母安心麼?發說說能報效國家找到物件麼?有沒有想過,以後就靠你一個人去打拼,社會的漩渦時刻都會把你捲進去,弱肉強食的競爭是你能承受的麼?

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會有一技之長,怎麼會突出自己, 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回報父母,發說說能解決這些問題麼?發說說能讓你的人生一帆風順麼?殘酷的社會不是你這些說說能抵抗的,惟有認真努力的去學習,豐富自己,完美自己,才能讓你與眾不同,才能讓你有能力去五殺去團滅,懂了麼?

明白了麼?醒悟了麼

以「校園安全」為主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4樓:精銳語文

加強安全防範措施,打造平安示範校園

尹立平 2023年10月14日

校園安全,這是一個凝重的話題,它既不像談論體育賽事那樣能激起人們的熱情,也難以像談論高考那樣繃緊大家的神經.但它卻無時無處不在,和我們每個同學息息相關.一個國家如果缺少安全保障,人民就無法安居樂業,專心進行經濟建設,同樣,一次校園安全事故就會打亂一所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嚴重影響一個家庭,甚至毀掉一個學生.

當前,一方面校外交通,治安,食品等安全環境日益複雜,校內學生心理問題增多,自我保護能力下降,安全隱患凸現,而另一方面尊重生命,建立和諧社會已成為社會進步和文明的一個重要標誌.所以,建立安全校園越來越成為學校乃至全社會的一項沉甸甸責任.

日趨複雜的校園安全現狀,容不得我們有絲毫的鬆懈.學生無論是上學,放學,校內,校外,隨時隨地都存在安全問題.據有關統計顯示,目前全國每年約有1.

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杭州地區每年大約有100名.如此觸目驚心的數字一再給我們敲響了校園安全的警鐘.

為此教育部,衛生部,公安部以及各省市相關部門,採取了多項措施,先後頒佈了《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六條措施》,《公安機關維護校園安全及周邊治安秩序八條措施》等一系列條例或制度.杭州市教育局還先後開展了安全宣傳週,安全生產月,平安校園評選等活動.

我校地處城郊結合部,是一所寄宿制學校,同時擔負著新疆班的教育任務,其安全責任和難度不言而喻.學校長期以來一直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成立了以校長,書記親自掛帥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把校園安全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長抓不懈,才確保了我們有一個安全的學習和生活環境,使我校的校園安全工作始終走在杭州市中小學前列.藉此機會,我把我們的安全工作措施及存在的問題向大家做一簡要彙報.

一,建立健全學校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隊伍.

我們先後建立了40餘項校園安全管理制度,包括交通安全,飲食安全,校園早晚安全巡查和節假日檢查,晚自修管理,寢室安全等.成立了《處理學生**或重大災害性事件應急小組》,《處理周邊事件小組》,《新疆部突發事件應急小組》等多個突發事件應急處理小組.學校除了配備專業的保安,宿管員以外,每天還有校級和中層幹部,各年級老師,醫生,駕駛員,水電工等參與安全管理和服務.

同時,我們和三墩派出所以及交警支隊建立了協作關係,以便在外出重大活動和上下學高峰時段,得到他們的協助,以確保出行和交通的安全.

二,加強校園安全教育,完善安全預案,提高師生自救能力

在每年"平安校園","安全生產月"的宣傳活動中,學校都利用廣播,橫幅,電子顯示屏,黑報板,校園展板,掛圖,校園網路等宣傳工具進行"建立平安校園"的主題宣傳.加強防交通事故,防溺水,消防自救等方面的宣傳.學校還組織師生通過演講,課件製作,法制和安全知識講座以及競賽等形式,廣泛宣傳,提高了全體師生校園安全的意識和相關知識.

我們先後建立和完善了《學生外出活動預案》,《火警預案》,《恐怖事件預案》,《流行病預案》,《食物中毒預案》,《意外事故預案》,《春節期間突發事件預案》,《防汛抗災預案》,《周界報警裝置故障應急預案》等一系列預案,做到有備無患.同時學校通過對安全管理人員,餐飲服務人員,保安人員的專業崗位培訓,消防和傷害包紮等演練,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人防和機防並重,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學校在已有各項安全措施的基礎上,近期又增添了醫務人員和心理輔導教師,落實了安全責任制和安全檢查流程,增添和維修了安全報警和監控系統,全面清理和維修了體育館,地下活動室,運動場和運動器械.改善了寢室,教室,食堂和飲水條件.學校根據自身的硬體條件與軟體水平,結合現代教育技術與資訊科技,引入了全新的數字化管理模式,通過自編管理軟體,在全校實施了《校門進出管理系統》,《行政人員值班管理系統》,《保安人員值班管理系統》,《治安事件臺帳》,《資訊員管理系統》,《消防電子臺帳》,《禁毒工作電子臺帳》,《建立平安校園電子臺帳》,《技防裝置維護管理系統》等多個網路化的管理軟體進行管理,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的效率.

經過全體師生長期不懈的努力,我們的校園安全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學校連續多年獲得平安校園,杭州市安全示範單位,安全生產先進單位,餐飲衛生a級企業,人民滿意學校等諸多光榮稱號.

但安全永遠沒有保險箱,安全工作無法做到一勞永逸,一個環節的疏漏,一時的麻痺都有可能留下安全隱患或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環顧我們周圍,依然存在很多不足.如我們的管理環節尚有漏洞,檢查落實有時不到位,報警系統不夠先進,部分裝置已經老化.

我們有些同學更是缺乏安全意識和習慣.有的不注意飲食衛生和習慣,出現腹痛腹瀉等現象,有的同學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運動損傷時有發生,有的同學在室內追逐戲鬧,撞破了大門和消防栓玻璃,有的同學和家長無視學校有關在校門口實施人車分離的要求,逆向行駛,亂停車,亂穿行,不僅影響了車輛的暢通,有時還險些釀成交通事故,有的同學沒有履行學校考勤制度甚至翻越圍牆,擅自離校,有的同學把放掉消防液,拽下日光燈管,關閉樓道電源總閘當作遊戲,有的同學為一點小事出口傷人甚至動手.

鑑於以上種種現象,學校加大了管理力度,責任到人,對學校現有的活動場所和安全裝置逐步進行維修和更換.同時,進一步加強了對同學們的安全教育,在此,我想向全體同學提出以下要求.

一,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

飯前要洗手,注意營養搭配,週末回家不要過多吃含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更不能暴飲暴食;不隨意購買,食用街頭小攤**的劣質食品或飲料,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多喝開水或直飲水,少吃冷飲和方便食品.

二,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要從培養良好公民素質的高度來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等車,乘車,騎車和穿行馬路,遵守學校乘坐校車和實施校門口人車分離的有關規定,服從管理,主動宣傳和勸說家長文明停車,按章出入.

三,嚴格遵守住校生管理制度

自覺遵守考勤規定,有事或生病回家要請假,不帶手機等貴重物品到學校,少帶現金,不在寢室違章用電用火,不得擅自開啟空調,不得在寢室追逐打鬧,要杜絕破壞消防,監控和照明設施,堵塞下水道等現象的發生.

四,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做好運動前的準備工作,特別是在課外體育活動中,更要注意安全,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在爭搶中蠻幹而傷及他人,在爭搶激烈的運動中,自覺遵守競賽規則,避免發生矛盾或衝突,發現運動器械或場地有問題應及時報告老師.獨自外出要告訴家長,按時回家.不論在公共場合還是在網上,都不要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和地址,**號碼,學校名稱等資訊,不單獨和陌生人會面.

學習和掌握一些簡單的自救常識.

教育是一項風險事業,保證校園安全,需要學校,學生,家長和社會的共同努力,增強全員安全防範意識,落實校園傷害處理辦法,建立長效社會管理及保障制度,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預防和減少校園傷害的發生,使校園真正成為學生健康安全成長的樂園,願我們共同努力,紮實工作,警鐘長鳴,使杭師大附中真正成為杭州市中小學安全示範校園.

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左右,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800字左右

你又在發說說?發說說能讓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嗎?發說說能讓你老師放心嗎?發說說能讓你睡個好覺嗎?發說說能讓你好好學習嗎?發說說能讓你改變 國情嗎?發說說能讓你奔向小康生活嗎?發說說能讓物價不那麼高嗎?發說說能讓天氣不這麼冷嗎?發說說能讓霧霾消散嗎?發說說能讓你以後在社會中立足麼?發說說能讓你順利找到工作...

以安全事故為題的作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

安全 安全 這個詞對大家並不陌生,像 安全重於泰山 這樣的俗語更是時常掛在嘴邊。雖說安全對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卻把安全置之度外。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 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馬路上追逐嬉戲,卻不在意一輛輛車子正在飛速穿梭 一位位騎摩托車的司機不帶頭盔,也不想一下如果摔倒後會栽成什麼模樣 一個個小同...

食品安全為題寫作文,關於《食品安全》的作文500字

關於 食品安全 的作文500字 保民眾食品安全,怎樣的 嚴厲措施 都不為過。最近,上海市負責人明確表示 多起食品安全事件敲響了警鐘,要用最嚴厲的准入 最嚴厲的監管 最嚴厲的執法 最嚴厲的處罰 最嚴厲的問責措施,確保上海成為全國食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讓全市人民放心。用五個 最嚴厲 確保食品安全,昭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