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去膠,請問如何快速去除各類膠帶留下的粘膠?

2021-05-17 20:41:28 字數 4682 閱讀 9987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個辦法你可以試試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9,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0,風油精擦拭。

1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小三的媚

1、 風油精擦拭。

2、 在原處滴上同樣的膠水使原來的膠水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

3、 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4、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小面積粘上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9、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10、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1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1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1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1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15、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請問如何快速去除各類膠帶留下的粘膠?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去除膠帶留下的粘膠有下列幾種方法:酒精去除法、風油精去除法、膠帶去除法、除膠劑去除法。

4樓:潘你歸來

快速去除膠帶痕跡的方法:

1. 風油精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粘有不乾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 吹風機加熱膠印: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

適用範圍:這種方法適用於膠帶痕跡比較小,而且膠印存在時間]比較久的物品,但物品要有足夠的耐熱性。

3. 食醋貨白醋去除不乾膠方法: 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

4. 檸檬汁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5. 醫用酒精浸泡膠印:在粘有膠印的痕跡表面滴一些醫用灑精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即可。當然,留有膠帶痕跡的物品表面必須是那種不怕酒精腐蝕才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6. 用護手霜去除不乾膠方法: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5樓:界世的我是這

有下列幾種方法:

1.酒精去除法

準備95%酒精,用軟布之類蘸取,輕輕擦拭粘膠處,粘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

2.風油精去除法

在留下的粘膠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效果挺好的。

3.膠帶去除法

用透明膠帶去粘殘餘的粘膠,不留痕跡,但比較費時費勁。

4.除膠劑去除法

除膠劑是專門用來去除膠印的,效果好。而且**在二十元左右,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6樓:蘋窿

020202 1、酒精去除法

020202 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酒精,然後輕輕擦拭粘膠處,粘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粘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粘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溶解」作用,所以一定要小心使用:要麼先在不重要的地方輕擦觀察一下,如果沒問題就使用;但一定注意不要使用汽油太多,同時時間儘量要短。

一般來說,在車體表面用汽油短時間擦拭,對車體表面漆膜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這樣一來,粘膠就很容易得就給清除掉了。020202 2、風油精去除法

020202 在留下的印記上塗點風油精,擦拭即可,比較管用。020202 3、透明膠帶粘去法

020202 用透明膠帶粘去,不留痕跡。020202 4、除膠劑去除法

020202 一瓶除膠劑才二十多元元,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使用時間也很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今晚親測去除轎車強檢標誌遺留的黏膠,先是用溼紙巾蘸著醋反覆擦拭,沒有效果。然後換了酒精,反覆擦拭,雖然費事,最終還是擦乾淨了。乾淨明亮的那塊地方,看起來舒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熱水在那塊燙一下膠那個膠給軟化了就能弄下來

9樓:俗人一大堆

實測,橡皮最管用。稍硬一點的橡皮效果好。白醋,護手霜,酒精,牙膏都差得太遠,150mm見方的印記,5分鐘搞定。可以參考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和抹布,還有專門去膠的工具,

11樓:花之淚淚

噴上廚房用油煙清潔劑,用鋼絲球用力擦,在用溼抹布擦一把就沒了!

12樓:可愛的的妖精

需要看膠帶留下的位置,如果是不怕高溫的可以使用吹風機或者是打火機烤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上貼了膠布的創可貼,手上留下了粘粘的膠狀物,用風油精去除效果好,只需塗上一些風油精用手指甲來回刮幾次再用紙稍用勁擦拭就。

14樓:匿名使用者

搓澡巾用酒精沾溼 然後搓膠印位置就可以了 、

我摸索了很多種方法 發現這種方法最有用!!

15樓:青石半街

1. 風油精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粘有不乾膠的地方用風油精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抹布用力擦去。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 吹風機加熱膠印: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帶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

適用範圍:這種方法適用於膠帶痕跡比較小,而且膠印存在時間]比較久的物品,但物品要有足夠的耐熱性。

3. 食醋貨白醋去除不乾膠方法: 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

4. 檸檬汁去除不乾膠方法: 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什麼能把502膠去掉?最簡便最快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有機溶劑或含有有機溶劑的物品可以去掉502膠水。

去掉502膠簡單最快的方法就是:使用熱能軟化502膠,比如用溼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鍾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還有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再滴上一滴502,接觸的時候回產生熱量,所以固化了的502也會變軟,這樣子用毛巾也能除去。

擴充套件資料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化,能粘住很多東西。

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2~3分鐘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

17樓:梨花未央

1、【絕緣油】祕方:用絕緣油,就是變壓器裡面的那種油,來去除502膠水效果特好。在凝固的502膠水上倒上少許絕緣油,一般情況下膠水就會很快變軟去除。

2、【淨甲水】淨甲水很容易買到的呀 也叫洗甲水 賣化妝品的地方都有。 3、【風油精】用風油精試試吧,效果應該不錯。 4、【汽油】弄點汽油一泡,一搓,就搞定。

5、【香蕉水】木器上沾上502膠水,香蕉水擦洗就可以去除。 6、【丙酮】502膠水粘住之後可用丙酮擦試即能掉下。(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 7、【溫開水】用溫開水泡也能掉下。 8、【冷凍】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去除痘坑,怎麼才能快速修復痘坑

快速有效去除痘印的方法 1 珍珠粉 雞蛋清去印法 將兩者混合,不但肌膚會越來越柔滑,痘痘的痕跡也能慢慢變淡。而且 低廉,簡單易行。操作方法 1 取一枚生雞蛋,將蛋清瀝出並和一小勺藥用珍珠粉混合。2 避開眼部和脣部,均勻塗在臉上。3 儘量塗厚一點,不然會很快乾掉,15 到 20 分鐘後洗掉。此 不太適...

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快速去除臉上的粉刺

粉刺是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內分泌因素 皮脂的作用 毛囊內微生物等是粉刺的主要原因。中醫將粉刺的 分為 1 肺胃熱盛型粉刺 這是最為常見的型別。發病部位以前胸 前額 右面頰,右臉 口脣 鼻周圍症狀較嚴重,可出現丘疹膿皰 結節 色斑 囊腫等病變等。以清肺胃熱 清熱 涼血化瘀為主。2 肝膽溼熱型 常見兩...

什麼東西可以快速去茶垢,如何快速去除茶鏽 5個小妙招幫你去茶垢

茶垢是怎樣形成的?有什麼危害?為什麼十分難以清理呢?一 茶垢的形成 茶垢的生成主要因為茶葉中的 鞣質 在沖泡茶水時,這種酚類有機物質暴露在空氣中,氧化後形成了一種棕紅色物體依附在杯壁 壺壁上 由於其難融於水,所以清理起來十分麻煩。二 茶垢的危害 知道了茶垢是如何形成的,那麼你知道不知道它有什麼危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