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快速治咳嗽,有什麼可以快速治咳嗽的好方法嗎?

2022-08-12 06:30:12 字數 6230 閱讀 1422

1樓:唯愛一萌

1,民間藥方治咳嗽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風感冒及咳嗽。這些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卻較難,而且小毛病背後還可能有隱患。這裡介紹一則小驗方,**感冒後咳嗽有良效。

取生薑一塊,洗淨,去皮切片,隨身攜帶,咳嗽時往口裡擱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裡、嗓子裡、胸腔裡又辣又熱,咳嗽即止。嗓子癢時,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溫,歸肺、脾經,發表驅寒,止咳化痰。

民間有「每日三片姜,免得醫生開藥方」,「一杯清茶一片姜,禦寒健胃是良方」等諺語。早晨嚼片姜,還可增進食慾,增加抗寒能力. 2,艾葉薰腳治咳嗽 咳嗽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呼吸道症狀。

因感受風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藥無效的情況下,可採用一種簡便的治咳方法--艾葉薰腳。 此法能使患者獲得滿意療效。具體方法為:

艾葉30~50克,放入約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在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將雙腳置於盆內浸泡。此法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3,大米煮粥加蔥姜可治咳嗽 配方:

生薑10克、蔥白莖10克、大米50克 制用法:將生薑切末,蔥白切末備用。大米煮粥,粥熟以後加入生薑和蔥白,略煮即可。

適應症:風寒咳嗽 4,自制葡萄酒治咳嗽 自制葡萄酒的方法如下:葡萄 任何品種均可 、冰糖和白酒 必須是糧食酒 各1000克。

把容器及葡萄洗淨,將葡萄粒 不去皮 和冰糖 研製成碎末 放入容器內,倒入白酒,封好蓋,放置室內一個月後開啟蓋。將葡萄粒擠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攪拌均勻,裝瓶即可飲用。 每天晚上睡覺前服用一次,服用量不宜超過25克。

注意飲用後不應再吃其他食物。 有資料顯示,吃葡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對長年吃藥久治不愈的咳嗽飲用葡萄酒確有一些藥物達不到的效果。

2樓:伯詩苼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

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

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

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

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我舉了4個偏方希望你能滿意把分送我,祝你早日**!

3樓:韓曉柒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

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4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有什麼可以快速治咳嗽的好方法嗎?

5樓:搞笑小圍脖

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取一小片生薑入口中 口含就行 如果你不怕慢慢吃掉效果會更好

6樓:飛龍

一般吊瓶的效果好,氧氟沙星維生素c利巴韋林配合輸液,吃藥的話比較慢可以吃感冒沖劑甘草片急支糖漿配合螺旋黴素,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對於風寒感冒多發發汗好的快。發熱的話再吃兩包尼美舒利顆粒,儘快**不要拖。

7樓:虛無之空

蜂蜜對化痰是有一定作用的,其中以枇杷蜜最佳,具有肺熱咳喘、煩熱口渴的效果,還有清肺、化痰、鎮咳平喘的作用。

8樓:有水喝咯

咳喘寧。民間小藥。我長年咳嗽吃它救了我命。我介紹朋友使用過效果非常明顯。我不是藥廠生產者。這個藥在北京地區民間有賣,價錢非常便宜。

9樓:嚴正平無靜

慢性咽喉炎~估計是以前感冒時引起的~平時注意不要吃太上火的東西~還有到藥店買點治咽喉炎的藥吧

10樓:雲上的木偶

含服複方甘草片,實用,但味道不怎麼好,但**便宜,方便且效果好。

11樓:草莓柿子紅了

蜂蜜可以快速止咳。蜂蜜是我們所熟知的一種天然滋補食品,在神農本草經中就已將蜂蜜列為藥中上品,本草綱目中也有對蜂蜜的記載,說蜂蜜可以清熱、潤燥、補中,蜂蜜對化痰是有一定作用的,其中以枇杷蜜最佳,具有肺熱咳喘、煩熱口渴的效果,還有清肺、化痰、鎮咳平喘的作用。

12樓:昧良心糖核

一、乾咳痰少——蘿蔔陳皮湯

材料:取白蘿蔔250克,陳皮(藥店有售)3克。

做法: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煎湯,飲湯,每日1劑,分兩次服完。

適用於:對乾咳痰少者有效。

二、燥咳痰少——川貝燉雪梨

材料:取川貝粉10克,雪梨1只。

做法: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與川貝粉一同放碗內,加適量水,隔水燉蒸,文火燉1小時左右,分兩次服,飲湯食梨。

適用於:對燥咳痰少者有輔助作用。

三、乾咳無痰——柿餅川貝粉

材料:取柿餅兩塊,川貝粉(川貝母研成粉)10克。

做法:將柿餅挖去核,加入川貝粉,放鍋中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

適用於:對乾咳無痰者效果較好。

13樓:老馬揚蹄

有病還請到正規醫院**。檢查(1)呼吸道異物:患者有異物吸入病史,支氣管鏡檢查可明確診斷。

(2)肺結核:患者有結核患者密切接觸史,可有午後低熱、乏力等全身結核表現,痰塗片鏡檢或培養髮現結核分支桿菌有診斷意義,胸部x線片可發現結核空洞等。(3)支氣管炎:

胸部x線片可有肺紋理加深的表現。(4)肺炎:胸部x線片發現炎症性改變具有診斷意義。

(5)過敏反應:有變應原接觸史,氣道反應性測定及過敏原激發試驗具有診斷意義。(6)原發性肺癌:

臨床多伴有發熱、胸痛、胸悶等非特異性症狀,可出現骨關節腫痛等肺外表現,胸部x線片可提示診斷,腫瘤組織病理學檢查有診斷意義。

14樓:

總覺得喉嚨不舒服,想咳嗽,但又咳不出來,沒關係,現在有方法解決了,教大家幾招快速**咳嗽的好方法,讓你輕...

有哪些能一分鐘快速止咳的小妙招?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魚際穴一分鐘止咳

穴位按摩是簡便快捷有效的止咳方法,而人體的肺經穴位左右兩側有11個,其中魚際穴是最佳的止咳穴位。

魚際穴位置:位於手拇指本節(第一掌指關節)後凹陷處,約當第一掌骨中點橈側,赤白肉際處。

按摩方法:用拇指指端按揉兩手的魚際穴1-2分鐘。用力可以稍大。

魚際穴功效:魚際穴具有清宣肺氣,清熱利咽,對於**咳嗽有很好的療效。

按摩天突穴一分鐘止咳

除了魚際穴,天突穴也是有效的止咳穴位。

天突穴位置:位於頸部,當前正中線上,兩鎖骨中間,胸骨上窩**。

天突穴按摩方法:用拇指或食指的指腹,按住1-2分鐘,或按揉20-30圈,用力由輕到重,以不感到難受為度。

天突穴功效:天突穴具有寬胸理氣、通利氣道、降痰宣肺的功效,對於**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1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咳嗽有時候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機制,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咳嗽首先要明確原因。如果只是嗆著了那必須要咳出來,如果是感冒嗓子癢咳嗽喝些熱水就能緩解,如果咳嗽的非常厲害,還是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下明確**比較妥當。

17樓:大秦來了

治頑固乾咳方:

雪梨二斤切片,冰糖二兩,蔥白三兩,紅棗五顆,白蘿蔔二兩切片,浙川貝十克,水五五斤。熬湯喝,一天四五次一次半斤。

18樓:榮毗鄰偶

存78回(1-80回,內缺64、67兩回)。此本有與己卯本相同的雙行小字批。2023年徐星署花八塊大洋購於隆福寺,後燕京大學圖書館以二兩**輾轉購得,現藏北京大學圖書館。

3.鄭藏本

哪些快速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止咳?

1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找幾個梨,然後將中間的核去掉,加入花椒,然後將梨放在鍋中蒸熟,然後吃掉梨,連吃2次,就能有效止咳。

20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1、按摩魚際穴。魚際穴具有清宣肺氣,清熱利咽,對於**咳嗽有很好的效果。2、按摩天突穴。天突穴具有寬胸理氣、通利氣道、降痰宣肺的功效,對於**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有什麼辦法快速止咳

21樓:殘月軍團

您推薦以下食療的偏方,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升,白糖適量.

將馬乳煮沸;飲時加白糖.

據介紹,馬乳 「止渴療熱」,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

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8、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

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摘去絨毛汙物,再放入開水碗中繼續漲發.取上等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將發好純淨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米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成.

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9、燕窩梨大養肺陰

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服食.

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10、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

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11、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1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13、玉米鬚橘皮治咳嗽

玉米鬚,橘皮各適量.

共加水煎,日服2次.

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痰多.

14、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 豬肺1個,杏仁15克.

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

有什么辦法可以讓咳嗽,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咳嗽

是小孩兒啊,究竟幾歲啊?咳嗽很久了嗎?最好帶到醫院讓醫生聽聽肺上的情況,如果不,可以試試以下藥物 0 5歲 非那根,抗病毒糖漿,小兒止咳糖漿 廣州花城 阿莫西林 澳美 0.25g 根據年齡使用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治咳嗽有什麼偏方?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劃 請說明咳嗽的具體症狀,有痰無痰,...

有什麼土方可以快速治療咳嗽,咳嗽吃什麼土方子好的快?

咳嗽什麼的通過飲食清淡 多多休息,多喝水 不抽菸飲酒,休息幾天就會好。梨汁燉冬菇 煮蘿蔔水 蔥白水 冰糖燉梨 蒸雞蛋什麼的都是可以的。最簡單的還是使用喻噥柑貝草來調理。咳嗽可以去買一點羅漢果來泡水喝的同時在配合益爽通來 這樣效果更佳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呼吸道反射,是呼吸道受到刺激 如炎症 異物 後,發...

有什麼辦法快速長高嗎,有什麼可以快速長高10cm的辦法嗎 ?

多做運動和合理膳食,適度的休息是提高可以在原來的高度上有所提升。現在的藥物雖然也可以快速提高身高,但藥物的負面影響也是不可忽視的,要是依靠藥物來增加身高代價就是當你步入老年的時候會出現骨質疏鬆等一系列症狀,到時後悔也晚了。藥物雖然有時是條捷徑,但還是慎用微妙。有什麼可以快速長高10cm的辦法嗎 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