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是著名畫家徐悲鴻的一句名言

2021-05-11 07:34:15 字數 1628 閱讀 9500

1樓:單身貴族

b本題考查學生對名言名句的理解能力。自尊的人沒有傲氣但有正氣;自傲的人自視清高,目中無人。名言名句體現了做人要有自尊。故選b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是著名畫家徐悲鴻的一句名言,它主要告訴我們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本題考查學生對名言名句的理解能力。自尊的人沒有傲氣但有正氣;自傲的人自視清高,目中無人。名言名句體現了做人要有自尊。故選b

3樓:與你相遇本是緣

人不能驕傲不能自命不凡瞧不起人但也不能沒有骨氣

著名畫家徐悲鴻有一句名言:「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主要告訴我們()

4樓:匿名使用者

選a表示自尊 理解成志氣也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a.做人要有自尊

著名畫家徐悲鴻有一句名言;「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句話告訴我們 做人要有( )

6樓:遨遊客

著名畫家徐悲鴻有一句名言;「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句話告訴我們 做人要有(骨氣 )

著名畫家徐悲鴻說:人不可有傲氣,但也不能無傲骨."這句名言告訴我們

7樓:匿名使用者

b啊,首先c和d是很明顯可以排除的,ab兩者之間,秒b,其實你瞭解徐悲鴻的故事,自然選的是b

8樓:古風書畫裝裱社

答案:b

原話應該是「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9樓:江湖的江

b,這句話體現了人活著就要有尊嚴。

徐悲鴻說過:「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什麼意思。

10樓:海的印記

「人不bai可有傲氣,但du

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zhi這句話道出了一dao個版深刻的人生哲理。權

的確,人不可有傲氣。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

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批評和忠告,辨不清真假與是非,最終還是失敗。對於這種人來說,成功無異成了「毒藥」。

但是做到了沒有「傲氣」還應當有「傲骨」。什麼是傲骨呢?就是應當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失敗和挫折隨時會降臨,冷眼、諷刺就會隨之而來。對待這些是唉聲嘆氣地把原因歸於「自己天賦不足」,從此一蹶不振呢□還是不怕嘲諷,尋找原因,迎著困難而上?這就要看是否有「傲骨」。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傲骨,有信心的人,失敗後並不氣餒,相反,他們會在新的基礎上不斷探索

11樓:◇相濡以沫丶

個人理解:不可以驕傲,但不能沒尊嚴

怎麼理解徐悲鴻大師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12樓:

著名畫家徐悲鴻有一句名言;「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句話告訴我們 做人要有(骨氣 )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誰的座右銘

是我國著名美術大師徐悲鴻的 徐悲鴻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能無傲骨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是誰的座右銘 人不bai可有傲氣,但不可du無傲骨 是國畫大師徐悲zhi鴻先生的座dao右銘 這句話的意思是 人不專可以驕傲自負 屬,但是一定要自信自強 徐悲鴻 1895年7月19日 1953年9月26日 原...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是誰的座右銘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是國畫大師徐悲鴻先生的座右銘 這句話的意思是 人不可以驕傲自負,但是一定要自信自強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是誰的座右銘 人不bai可有傲氣,但不可du無傲骨 是國畫大師徐悲zhi鴻先生的座dao右銘 這句話的意思是 人不專可以驕傲自負 屬,但是一定要自信自強 徐悲鴻...

所謂人可以有傲骨卻不可有傲氣,那倆者的區別?

所謂人可以有傲骨,卻不可有傲氣,傲骨,這是存在於骨子裡的那種堅持,執著而傲氣就是一種負的情緒,它是一種情緒,就像生氣一樣,生氣,明明是對自己根本就沒有好處的,也不利於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相處很傲氣也一樣,如果太驕傲的,就會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反感。我覺得所謂人可以有傲骨卻不可有傲氣,兩者的區別是傲氣是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