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沒有理想,但不可以沒有信仰。

2023-04-30 04:25:06 字數 2925 閱讀 886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說得對。信仰就 是一種精神!在你無助的時候的一種可靠的理念~ 信仰是自己心裡的一盞明燈 希望你在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不要迷失自我 有很多人沒有自己的信仰的 不知道為了什麼活著 只是覺得好死不如賴活著。

望,謝謝 是的應該這樣,對於信仰要堅定,不要輕易動搖,你的目標就恆定,動力就恆定,才會有動力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搞清楚一個問題,什麼是理想?什麼是信仰!理想是在你自己理解的範圍內一種想想,或者說是你想要達到什麼,跟目標很相似!

是可以被驗證的,比如用是否實現。但是信仰是什麼》?信仰是你自己堅信,但是不能被證實的東東!

所有,按照他們的定義來看的話,你這個句子應該是有點問題,那一種可以被驗證的和一種不可以被驗證的東西做比較是沒有什麼具體意義的!個人認為:其實理想的東西更實在些!

是必須的,信仰的東西更廣義些,是虛幻的,可以有無,畢竟自己生活在現實中,總是哪一些虛幻的東西來比現實東西是容易誤入歧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其成長的過程中,必然會有自己根本的理念和看法,這個就是人的根本信仰。也可以說是價值觀。所以人可以沒有理想,但是不會沒有信仰。

4樓:懷疑探索者

信仰很多種,不一定是宗教信仰。

儒家的仁義誠信,墨家的大愛都是信仰。自由民主也是信仰。

信仰也得有理性。發生在法國的恐怖襲擊者也宣稱自己是維護信仰。

一個真正好的信仰,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得符合人民群眾的利益。

具體就是看這種信仰:1是不是有利於社會的進步,2,是不是有利於提高社會的科學文化水平,3,是不是有利於提高人民的幸福感,4,是不是有利於自由民主的穩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自己的信仰,真的很好!感覺自己是和別人是不一樣的,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價值觀,感覺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在支撐著!

人為什麼要有理想信念

6樓:blackpink_羅捷

第一,理想具有客觀必然性。理想的客觀必然性就是理想作為一種想象,正確的反映客觀實際,正確的反映現實與未來的關係,合乎事物變化和發展的規律,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

第二,理想具有社會性。理想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精神現象,理想具有鮮明的社會性。理想的社會性是指理想不是離開社會的孤立的個人的隨意想象,而是由社會制約和決定的想象。

第三,理想具有階級性。在階級社會,理想具有鮮明的階級性。在階級社會中,由於不同階級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利益的不同,追求的目標也就各不相同,所以,他們形成的理想也各不相同。

7樓:永夜

沒有理想信念就和行屍走肉一樣,沒有意義存在了。

8樓:小騷年厲害了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的支柱。一座房屋如果沒有了支柱,就算外表再華美,還是經不住風吹雨打,隨時可能倒塌。只有支出牢固,才會在各種磨礪下屹立不倒,成就大事。

人不能沒有理想

人不能沒有信仰

沒有信仰的人是什麼樣的

9樓:

摘要。親,人生觀點是對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對於人類生存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的看法。人生,是一個人生存、生活在世界的時間歲月。要這段歲月裡,有追求、有渴望,有奮進、有奉獻、有坎坷。

沒有信仰的人是什麼樣的。

親,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沒有信仰的人是集中體現在盲目跟風、隨大流的行為,大多數人都表現出浮躁的心態。跟風從而使我們在生活方式、文明習慣乃至人生境界等方面陷入流行化、浮躁化、庸俗化,顯然是沒有主見,缺乏獨立思考能力的表現。

沒有信仰和有信仰的區別?

親,沒有信仰和有信仰的區別在於人生目標不同。有信仰的人能夠確立人生目標,無信仰的人尋找不到人生目標。

有信仰所以人會相信因果嗎?

親,有信仰的人普遍都相信因果的哦。

佛教信仰和別的宗教信仰的人有什麼區別?

親,區別在於是真正面向一切眾生的,精神充盈,活得善良、自律、淡然。

信仰佛教的人生觀點是什麼?

親,人生觀點是對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對於人類生存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的看法。人生,是一個人生存、生活在世界的時間歲月。要這段歲月裡,有追求、有渴望,有奮進、有奉獻、有坎坷。

信仰是個觀點嗎?

親,信仰就是由直覺而來的無證之知。包含一切而知之的哲學源於直覺,無證據的直覺轉化為信仰,有證據的直覺轉化為科學。

那觀點的價值是什麼?

親,觀點的價值是主體根據自己的需要自覺地、有意識地賦予客體的屬性,它反映了主體對客體的態度。

沒有信仰的人是什麼樣的

10樓:

您好喲,親愛的

這個問題我來幫您解決,沒有信仰的人的樣子是:信仰意識缺位,就會缺乏形而上學的靈魂精神感悟意識。久而久之,人的各種價值理念就會因為逐漸失去其精神內涵,而逐漸空洞化或變異。

中國傳統自然神論意識的信仰無疑就是道德信仰,尊道貴德依靠的都是形而上學的天命本性精神靈魂感悟,缺失這種自主的感悟,知識就失去了靈魂,知性意識就會極端,因為中庸就是知性返回本性精神真理。丟掉信仰也不會有大出息的學問。希望能幫到您哦!

祝您生活愉快~~

沒有信仰的人是什麼樣的

有信仰和沒有信仰的人

人如果沒有目標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夢想沒有喜歡做的事情,這樣活著是不是很沒意思

也不能說沒有意思,準確的說是35歲以後的生活會很辛苦,即使現在年輕很滋潤。當一個人活著感覺沒什麼意義,沒有理想 沒有追求 更沒有想法,這樣的日子是什麼日子?這種日子該怎麼做 沒有意義去尋找一枚有理想去追求理想,如果沒有什麼意思的話,那麼不妨讓自己的生活去更有意思,人生本來就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如果不讓...

以,不可以沒有也仿,以,不可以,沒有也仿寫一個句子

不 求別人幫助我也 可以 完成任務,沒有 同伴我 也 能獨立完成!仿寫句子因為 得以 因為 得以 是指能夠做某件事情的原因是藉助了某件事的一類的關聯詞語。這樣的句子可以如此仿寫 因為他求助需要仿寫一個句子,我這裡才得以滿足他的要求,仿寫了這個句子。由於老師的耐心教育和自身的努力,我的學習才得以進步。...

人生需要理想,人沒有理想,就好像夜空中沒有星辰,仿寫句子

仿寫 人生需要信念,一個人沒有信念,就好像大地上沒有森林 請儘快解決你的提問,滿意請採納 搜一下 人生需要理想,一個人沒有理想,就好像夜空中沒有星辰,仿寫句子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無柁的航船,飄飄蕩蕩,沒有方向 仿寫句子 如果沒有目標,人生就像隨處飄蕩的樹葉,孤苦伶仃,沒有歸宿。能幫我仿寫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