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的文段,回答後面的問題這來的便是閏土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又不是我這

2021-05-31 11:16:36 字數 2385 閱讀 3899

1樓:艾斯丶

1、d2、外貌  愚鈍麻木

3、神態 隔膜

4、勞碌奔波 因受重壓而遲鈍愚昧 放縱、放任5、答案示例:只空有希望而不去奮鬥、追求,希望便「無所謂有」;有了希望並始終不渝地鬥爭、實踐,希望便「無所謂無」。人們都滿懷希望奮鬥,就會迎來新生活。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

2樓:°爆兒°兦

1.二十多年的貧困生活,使他感到痛苦、難堪。(意對即可)2.d3.b

4.感情上不溝通,有隔膜;借喻

5.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閱讀語段回答問題。  ①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

3樓:永愛戴拿

1、abch

2、c3、c

4、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眼睛周圍都腫得通紅。

5、社會上封建等級觀念造成兩人之間可悲的隔膜。

閱讀選文,回答問題。 (一)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是閏土,但又不是我記憶上的閏土了。他

4樓:祝總經理

a.對比

b.象徵

c.誇張

3.(一)段文字中加黑的「這」指代 。

4.(一)段文字中加黑的「我」指 。

5.(一)段文字從 、 、 、 、 五個方面對閏土的肖像作了細緻的描寫。

6.閏土是一個怎樣的形象,把序號寫進

課外閱讀。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

5樓:臥聾的人

1.sèjìn

2.我似乎打了一個寒噤。我們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厚壁障了。

3.示例:那時的閏土是一個活潑機智勇敢、聰明能幹、知識豐富的少年,而現在變成了一個麻木、具有濃厚封建等級觀念的中年閏土了。我感到特別的悲哀。

(意思對即可)

閱讀下面文字,回答文後題目。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

6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1:b

小題1:c

小題1:b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理解文章內容的能力。根據造成「閏土」這種狀況的根本原因來分析即可。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運用省略號的能力。此處的省略號的作用為「表現閏土對魯迅的敬畏心理」。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分析文章內容的能力。根據閏土對「我」的態度的變化來分析「我」心寒的原因。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分析人物描寫的方法的能力。本文沒有運用的描寫方法為「側面描寫」,主要運用了「正面描寫」。

閱讀《故鄉》和《我的叔叔于勒》中的幾段文字,完成後面題目。(8分)(一)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

7樓:小柒

小題1:都反映人物貧困窘迫的生活狀況.都寄寓著作者的同情、伶憫.(2分)

小題2:語段(一)體現中年閏土說話斷斷續續、麻木遲鈍;語段(二)表現了父親確認真相後的語無倫次,驚恐絕望。(4分)

小題1:

試題分析:此問題很簡單,兩文都是所學課文,內容十分熟悉,可直接根據所學回答問題。

小題2:

試題分析:瞭解文章內容,根據省略號前面的情節理解省略號表達的內容,理解閏土生活極貧困內心痛苦無話可說的心理狀態和「父親」滿懷希望後大失所望驚慌失措的心態。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這記憶上的閏土了。他身材增加了一倍;先前的紫

8樓:百度使用者

1.通過中年閏土巨大變化的描寫,表現閏土生活貧困,精神上受損傷,從而反映當時社會帶給農民的痛苦,揭示了文章的中心。

2.「我」和閏土彼此隔膜(或情意不相通)。

3.表現閏土見到「我」時既歡喜又淒涼的複雜心情。「動著嘴脣」表現他很興奮,有很多話要說,但長期的苦難又使他感到無話可說,所以沒有作聲。

4.因為二十幾年的貧困生活使他感到痛苦,難堪。

5.因為他有封建等級觀念。

(意對即可)6.c

這來的便是閏土。雖然我一見便知道是閏土,但又不是我這記憶上的閏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外貌描寫,寫出了受封建等級制度和官、紳、兵、匪毒害下的閏土過得十分艱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層含義:閏土的遭遇側面反應出了舊中國農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悲慘,

求解答過程閱讀下面的文段,回答

1 蕩然無存 富麗堂皇 有朝一日 2 圓明園 法蘭西 英吉利 擬人 英法聯軍洗劫燒燬圓明園 3 示例 豐功偉績!收穫巨大!兩個勝利者,一個塞滿了腰包,這是看得見的,另一個裝滿了箱篋。憤怒譴責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的罪行。主觀題不設統一答案 4 而您想知道,我對英法的這個勝利會給予多少讚譽 反語5 作者憤怒...

求詳細解答閱讀下面的文段,按照

1 示例 贏在學業卻輸在就業或學業優異卻就業困難 2 示例 用人單位應 內該量才用人,而 容不該過於注重性別差異。教育部門評定和選拔優秀學生不能僅 以分數論英雄 而應該引導學生髮展全面素質和實踐能力。求詳細解答 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 1 第二年四月到下清宮,見有一朵花,含苞待放 正在流連間,花朵搖擺...

這道題怎麼做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

1 a2 b 3 c4 1 我治理滁州以後的第二年夏天,才喝到滁州的泉水,覺得甘甜。始 才 甘 意動,覺得甘甜 2 我來到這裡,喜歡它地方僻靜而公事簡少,又愛它的民風安恬閒適。樂 喜歡 俗 民風 3 於是每天同滁州的人一起抬頭望山,低首聽泉。春天 採摘幽香的花草,夏天 在大樹的濃蔭下休息。這道題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