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外皮還是綠的,是不是沒有熟?可以吃嗎?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東西嗎?臺灣人把菠蘿叫做鳳梨

2021-03-31 23:12:50 字數 5295 閱讀 1724

1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外皮綠色的話是沒有成熟的;

是可以吃,但口感會不好;

3.菠蘿和鳳梨不是同一種東西,是兩種不同的水果;

4.臺灣人沒有把菠蘿叫鳳梨,而是鳳梨是一種水果,菠蘿又是另一種水果;

5.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菠蘿和鳳梨不是同一種東西,從最簡單的葉子來辨認,菠蘿的葉子是帶有齒狀的,而鳳梨則沒有;再來是成熟時的外皮,菠蘿是呈黃色的,而鳳梨則是青綠色的;菠蘿的果肉需要泡鹽水後才可以吃,而鳳梨則不需要。

2樓:不想硬的石更

菠蘿外皮還是綠的,是還

沒有熟,可以吃,但是口感不太好。

鳳梨和菠蘿在生物上是同一種東西,但是在市場上不是同一種東西。

臺灣鳳梨與菠蘿是不同種水果,臺灣鳳梨與菠蘿形狀類似,同屬鳳梨科植物。臺灣鳳梨又稱無眼菠蘿,削去皮以後,沒有普通菠蘿體上面的孔。臺灣鳳梨含有與普通菠蘿同樣的營養成分。

鳳梨

鳳梨莖短,葉多數,蓮座式排列,劍形,頂端漸尖,全緣或有銳齒,腹面綠色,背面粉綠色,邊緣和頂端常帶褐紅色,生於花序頂部的葉變小,常呈紅色。花序於葉叢中抽出,狀如松球;苞片基部綠色,上半部淡紅色,三角狀卵形;萼片寬卵形,肉質,頂端帶紅色;花瓣長橢圓形,端尖,上部紫紅色,下部白色。聚花果肉質。

花期夏季至冬季 。

中國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有栽培。原產美洲熱帶地區。如下圖:

菠蘿

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如下圖: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刀到劃出一道道溝。

3樓:陽光的

菠蘿外皮是綠的,是還沒有成熟,可以吃,但是味道不好,吃了嘴裡很澀。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臺灣人叫菠蘿為鳳梨。兩者產地不同,臺灣鳳梨與菠蘿形狀類似,同屬鳳梨科植物。

臺灣鳳梨削去皮以後,沒有普通菠蘿體上面的孔,果型修長,口感與菠蘿相比,更勝一籌。

擴充套件資料

鳳梨原產於巴西,傳到臺灣「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菠蘿蜜而色黃,液甜而酸,因尖端有綠葉似鳳尾,故名鳳梨」而得名,而大陸則因菠蘿蜜起名菠蘿。而後臺灣人民進行培育,生產出了新品種金鑽鳳梨(無眼菠蘿)。所以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的不同名稱,而商店裡鳳梨一般特指無眼菠蘿這個品種。

適用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特別適宜身熱煩躁者、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消化不良者。

3、患有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鳳梨,發燒及患有溼疹疥瘡的人也不宜多吃。

食用禁忌

1、由於鳳梨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類物質和鳳梨蛋白酶,因此應將果皮和果刺修淨,將果肉切成塊狀,在稀鹽水或糖水中浸漬,浸出甙類,然後再吃。

2、在食肉類或油膩食物後,吃些鳳梨對身體大有好處,「鳳梨咕老肉」、「鳳梨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餚。

4樓:鬢髮白了

沒有熟,可以吃,但是口感不好。

從顏色上看,熟菠蘿的葉子一般是青褐色,如果想當天就吃,就買鱗甲橙黃、九分熟的,要是想放兩天再吃,就買亮黃色、兩端微帶青綠光澤的,這樣的一般是八分熟。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 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用到劃出一道道溝。

臺灣鳳梨與菠蘿是不同種水果,臺灣鳳梨與菠蘿形狀類似,同屬鳳梨科植物。臺灣鳳梨又稱無眼菠蘿,削去皮以後,沒有普通菠蘿體上面的孔。含有普通菠蘿同樣的營養成分,但臺灣鳳梨的果面比較細緻光滑,果型修長,口感與菠蘿相比,更勝一籌。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臺灣國語稱為鳳梨,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

菠蘿外皮還是綠的,是沒有熟。可以吃,不過最好炒來吃。

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植物。

6樓:0丁丁豆豆

可以吃 同一種植物 有用來觀賞和食用的

7樓:江上數峰青

如果菠蘿外皮是綠的,是沒有熟的表現,可以吃,但是口感不好。

8樓:金鱗

有一種菠蘿品種叫甘蔗菠蘿,就是一直綠的,另外一種叫金鑽菠蘿,成熟期是金黃色的。所以並不是說綠菠蘿就一定熟,也許是品種原因。

鳳梨和菠蘿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9樓:妙招姐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10樓:美味新吃法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

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

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

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更甜。

11樓:s時光不棄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至少在生物學角度來說,所謂的菠蘿和鳳梨的區別是不存在的。

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種水果。菠蘿削皮後,由於「內刺」需要用刀劃出一道道溝,這就是常見的菠蘿。而鳳梨削掉外皮後,沒有「內刺」,故不需要用到劃出一道道溝。

12樓:默默她狠傷

不一樣。菠蘿屬於鳳梨科,但是嚐起來味道和鳳梨不同。兩種區別如下:

1、鳳梨的葉子不帶齒、味甜,菠蘿的葉子帶齒,果肉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

2、營養不同:菠蘿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

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糖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

鐵、鎂、鉀、鈉、鈣、磷等。

3、品種不同:菠蘿屬於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果樹植物,營養生長迅速,生產週期短,年平均氣溫23攝氏度以上的地區終年可以生長。鳳梨為鳳梨科植物鳳梨的果實。

臺灣府志中解釋:鳳梨,葉薄而闊,而緣有刺,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波羅蜜而色黃,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綠葉一簇,形似鳳尾,故名。

4、功效不同:菠蘿果汁、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增進食慾;醫療上有**多種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經、驅寄 生蟲等效果,對神經和腸胃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鳳梨果實汁液豐富,纖維柔脆,酸甜適中,芳香可口,特別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稱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在醫藥方面功用,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

13樓:大野瘦子

一樣,沒什麼區別。

鳳梨原產於巴西,16世紀初傳入中國,傳到臺灣「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菠蘿蜜而色黃,液甜而酸,因尖端有綠葉似鳳尾,故名鳳梨」而得名,而大陸則因菠蘿蜜起名菠蘿。

而後臺灣人民進行培育,生產出了新品種金鑽鳳梨(無眼菠蘿)。所以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的不同名稱,而商店裡鳳梨一般特指無眼菠蘿這個品種。

14樓:張晨曦

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菠蘿的葉子鋸齒明顯。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用刀劃出一道道溝。鳳梨葉則較平滑。

菠蘿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初含有還原糖、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

菠蘿的營養價值

1.消除水腫

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

2.**

菠蘿**的祕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蘿或飲用菠蘿汁,但是切忌過量或食用未經處理的生菠蘿,第一容易降低味覺,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導致生產菠蘿蛋白酶,對這種蛋白酶過敏的人,會出現**發癢等症狀。

3.助消化,促進食慾

菠蘿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的功效,菠蘿有一種誘人的香味,這種香味是來自酸丁酯,它具有刺激唾液分泌以及促進食慾的功效。

鳳梨的營養價值

鳳梨為鳳梨科植物鳳梨的果實。有介紹稱鳳梨葉薄而闊,而緣有刺,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波羅蜜而色黃,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綠葉一簇,形似鳳尾,故名。

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糖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

1. 鳳梨含有一種叫「鳳梨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

2. 鳳梨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3. 鳳梨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15樓:田沛凝迮幹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鳳梨和菠蘿是不一樣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水果。

可能從表面上來看是比較的相似的,但是當我們把鳳梨和菠蘿削皮之後,如果是需要用刀劃出一道道溝的,這就是菠蘿,而鳳梨只是需要把外皮去掉就可以了。

這就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2、在外形上面鳳梨和菠蘿也是有區別的,鳳梨的葉子一般都是不帶齒狀的,味道也是比較的甜的,食用的時候是可以直接的食用的,但是菠蘿的葉子是帶有齒狀的,果肉需要經過鹽水泡製之後才能食用。

鳳梨的產量要比菠蘿少,所以說它的**也是比菠蘿的**高一點的。

16樓:周洋

鳳梨和菠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兩種水果,它們兩個又是比較相似的一種水果,但是鳳梨和菠蘿不是一種水果,兩者的區別還是挺大的,具體如下:

1、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鳳梨和菠蘿是不一樣的,它們是兩種不同的水果。可能從表面上來看是比較的相似的,但是當我們把鳳梨和菠蘿削皮之後,如果是需要用刀劃出一道道溝的,這就是菠蘿,而鳳梨只是需要把外皮去掉就可以了。這就是兩者最大的區別。

2、在外形上面鳳梨和菠蘿也是有區別的,鳳梨的葉子一般都是不帶齒狀的,味道也是比較的甜的,食用的時候是可以直接的食用的,但是菠蘿的葉子是帶有齒狀的,果肉需要經過鹽水泡製之後才能食用。鳳梨的產量要比菠蘿少,所以說它的**也是比菠蘿的**高一點的。

3、鳳梨和菠蘿的營養價值幾乎是相同的,它們都是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好處的。菠蘿中含有的糖和酶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的人也是比較的有利的。另外菠蘿還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4.菠蘿和其他水果一樣,有一部分的人食用了之後是會過敏的。過敏的反應也是在十五分鐘內就會發生的。

但是鳳梨一般都是沒有過敏的情況發生的。它的效能是比較的溫和的。菠蘿和鳳梨都是具有降溫的作用的,在夏季的時候都是比較的炎熱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食用一點菠蘿或者是鳳梨來幫助降溫,效果也是比較的明顯的。

手抖是不是可以吃些辛辣的食品??

這個問題相當於問我餓了,我能穿衣服嗎?手抖可能太累肌肉痠痛抽經,可能是甲亢,可能是羊癲瘋的前奏等的,看情況定吧。手抖可不可以吃些辛辣的食品嗎?適量可以吃點的,也要因人而異,但如果吃了過後有不適就不能吃了。建議不要吃 等好了再吃吧。手抖是否可以吃些辛辣的食品?首先確認,身體不舒服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看病...

這是不是蜥蜴,還是變色龍?(因為蜥蜴是綠的,而且這個動物和木

北草蜥 斷尾 中國境內沒有變色龍的分佈 變色龍避役科 學名 chamaeleonidae,英語 chameleon 俗稱變色龍,是屬於爬行綱的一種動物,與蜥蜴 同屬於蜥蜴亞目。主要分佈於非洲東部與馬達加斯加。變色龍原是一種兩棲爬行動物的俗稱,學名是蜥蜴,它因能根據環境和形式的變化,通過調整自己的膚色...

吃鹼性食物可以提高生男孩的機率嗎,是不是真的

這個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醫學證明,食物的酸鹼性確實會影響生男生女的機率,女性通過調節身體的酸鹼壞境,多吃鹼性食物,而男性則攝取均衡飲食,則能增加生男孩的機率,備孕前多吃鹼性食物是可以提高生男孩的機率的 在偏鹼性的身體情況下受孕,生男孩的機率會提高是真的。不過光是吃鹼性食物的話,需要一個長期的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