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叫我公公婆婆,我老公的哥哥嫂子叫什麼?還有他哥的孩子怎麼

2021-05-27 15:49:13 字數 3715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公公婆婆可以叫 叔叔,阿姨 或者伯父伯母也行啊。你老公的哥哥嫂子就叫大哥大嫂啊。他哥的孩子就叫名字唄。

2樓:匿名使用者

叔嬸或伯父伯母。哥嫂,侄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公親母 哥哥嫂嫂侄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阿姨/大哥、大嫂/

5樓:佼琳怡戈昶

你好!叔嬸或伯父伯母。哥嫂,侄子

打字不易,採納哦!

老公的哥哥我要管他叫什麼?怎麼稱呼?還有老公哥哥的老婆叫什麼?

6樓:邵智訾儀

一般沒有人會講究這麼多,北方就尊稱姥爺,南方好像一般都是尊稱叔公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跟著你老公的叫法叫「哥」,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嫂」或「嫂子」!其他婆家人的稱呼同理,你老公跟他(她)什麼你就跟著叫就對了!

8樓:美麗的沈家二丫

老公的哥哥,當然你也得管著哥哥呀,老公的,太老公的嫂子你也得管叫嫂子唄。

9樓:凝露淡

哥嫂子如果你弟弟是你老公的姐姐的老公怎麼稱呼?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的哥哥叫老哥、大哥都可以噻,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大嫂噻

11樓:小名陳鼕鼕

老公的哥哥我要管他叫哥哥,老公哥哥的老婆叫嫂子

老公的哥哥和我的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什麼

1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這個關係書面上的稱謂是大伯或大哥。

一、大伯

釋義:大哥(哥哥)。

示例:大伯,你這次來這就好好玩幾天再走。

二、大哥

釋義: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的男子,排行最大的哥哥。

示例:大哥,這都我老公的錯,你就不要怪他了!

擴充套件資料

親屬的稱謂:

1、妻子稱丈夫,口頭當面稱「當家的」、「孩子他爹」、「他爸」、「老張」、「老李」或者直呼其名。對人時則稱「男人」、「我那一口子」、「丈夫」、「愛人」、「孩子他爹」、「孩他爸」、「老伴」等。

2、妻子對丈夫的弟弟,口頭當面稱「兄弟」、「弟弟」或直呼其名。對人稱時叫「小叔」、「他二叔」、「他三叔」等。書面稱時叫「弟弟」或直呼其名。

3、妻子對丈夫兄弟的配偶,口頭當面稱長者為「嫂」、「嫂子」、「大嫂」、「二嫂」等。長稱幼為「弟妹」。互相之間稱為「妯娌」。對人稱「孩子他嬸」。

4、兄對弟的妻子,對人稱為「兄弟媳婦」、「弟妹」、「弟姐」、「老二家的」等,當面稱「弟妹」、或直呼其名。

13樓:人品贏天下

書面上的稱謂叫大伯(哥),一般叫哥就行了。 或者叫-----夫兄(丈夫的哥哥)。

附:下面是家族平輩稱謂:

胞哥(本人的哥哥)——弟、妹

兄嫂(哥哥的愛人)——夫弟、夫妹

弟婦(胞弟的愛人)——夫兄、夫姐

胞姐、妹(本人的姐、妹)——弟、妹、兄、姐夫兄(丈夫的哥哥)——弟婦

兄嫂(丈夫的嫂嫂)——弟婦

夫弟(丈夫的弟弟)——嫂

弟婦(丈夫的弟媳)——嫂

愛妻(本人的妻子)——夫

良人、夫君(本人的丈夫)——拙荊、妻

夫姐(丈夫的胞姐)——弟媳

夫妹(丈夫的胞妹)——兄嫂

從兄、姐(伯、叔的女兒)——從弟、妹

從弟、妹(伯、叔的女兒)——從兄、姐

夫從兄(丈夫的從兄)——從弟婦

從兄嫂(丈夫的從嫂)——從弟婦

從弟(丈夫的從弟)——從兄嫂

從弟婦(丈夫的從弟媳)——從兄嫂

堂兄(丈夫的堂兄)——堂弟婦

堂嫂(丈夫的堂嫂)——堂弟婦

堂弟(丈夫的堂弟)——堂兄嫂

堂小弟(丈夫的堂弟媳)——堂兄嫂

堂兄、堂姐、堂弟、堂妹(同族平輩者)——堂弟、堂妹、堂兄、堂姐宗兄、宗姐、宗弟、宗妹(同姓平輩者)——宗弟、宗妹、宗兄、宗姐姐丈(本人的胞姐夫)——內弟、內弟婦

妹丈(本人的胞妹夫)——內兄、內兄嫂

表兄、表姐(姑、姨、妗的子、女)——表弟、表妹表弟、表妹(姑、姨、妗的子、女)——表兄、表姐表姐丈(姑母的女婿)——表內弟、表妹

內兄、嫂(妻子的哥、嫂)——內兄、嫂

內弟、媳(妻子的弟、媳)——姐夫

襟兄(妻的姐、妹夫)——襟弟

姻兄、弟(妻的從兄、弟)——姻兄、弟

姻家兄、弟(妻的堂兄、弟)——姻家兄、弟

誰能告訴我,怎麼稱呼別人啊,比如哥哥的老婆叫嫂子,哥哥的孩子為侄子等等?

14樓:queenie_劉

爸爸的兄弟bai叫伯叔,伯伯的du配偶叫伯母zhi,叔叔的配偶dao叫嬸嬸,爸爸的姐專妹叫姑姑,姑姑的配偶叫屬姑父。媽媽的兄弟叫舅舅,舅舅的配偶叫舅媽,媽媽的姐妹叫阿姨,阿姨的配偶叫姨父。伯叔的孩子是堂兄弟姐妹,姑姑的孩子是姑表親兄弟姐妹。

舅舅阿姨的孩子是姨表親兄弟姐妹。哥哥的配偶叫嫂子,弟弟的配偶叫弟媳,姐姐的配偶叫姐夫,妹妹的配偶叫妹夫。兄弟的孩子叫侄子,老婆那邊的叫內侄,老公那邊的叫外侄,姐妹的孩子叫外甥。

只有爸爸那邊的的男人是堂親,爸爸那邊的女人是姑表親。

媽媽那邊全是姨表親。

至於什麼姑父的嫂子的侄兒肯定不是堂親,直接叫表兄弟就好了。

爸爸那邊的上一輩 爸爸的稱呼加爺爺奶奶,比如爸爸的舅舅,你就叫舅爺爺,爸爸的阿姨你就叫姨奶奶。媽媽那邊的上一輩用媽媽的稱呼加公公婆婆。

以上是官方語言,最好根據各地方言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的父母你叫爺爺奶奶;你爸爸哥哥叫伯伯,他的弟弟叫叔叔,他們的

老婆你叫伯母或版者嬸嬸,他們的權孩子你叫堂兄弟或者堂姐妹,他的姐妹你叫姑姑,她們丈夫你叫姑夫,她們的孩子你叫表兄弟或者表姐妹;你媽媽的父母你叫外公外婆;她的哥哥和弟弟都叫舅舅,他們的老婆你叫舅媽,她的姐妹你叫阿姨,她們的丈夫你叫姨夫,他們的孩子你都叫表兄弟或者表姐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這樣子稱呼嗎,你都能叫出來了啊。

如果妹妹的老公是我老公的哥哥,這互相該怎麼稱呼啊?

17樓:侯龍套

這種事情你們應該自己商量好後再說,叫哥哥、叫名字都可以。因為是同輩就很容易了,叫名字也沒有輩份的禁忌。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怎麼叫你妹妹就怎叫她啊,因為是一個孃的啊

你妹妹的老公叫哥就行啦,畢竟是在婆家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男方家裡就安男方稱呼叫哥哥嫂嫂,在孃家就叫妹妹妹夫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你姐妹倆嫁給他哥倆了。

21樓:

如果沒那麼多講究可以直接叫名字,現在年輕人都不會很在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那麼煩惱的,可以大家互相不叫,呵呵,其實也挺彆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叫名字吧!不會尷尬!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直接叫名字好點!較其他的都很彆扭!

25樓:小凱凱物件

想叫什麼就什麼,不要太講究

老公打工去了,我在家和公公婆婆在家帶孩子,帶孩子去老公那老公還不同意。他人掙錢人花,開銷還

我倒覺得你可以回孃家試試,也許你會發現在孃家還不如在婆家開心呢。畢竟你有弟媳寶寶在家,在婆家心情不好,在孃家可能心情會更不好。所謂有舍才有得。你的人生難,是因為你什麼都不捨得 什麼都想要,不想花銷大,不想離開孩子,還想心情好 怎麼可能,你老公又不是富二代!何況富二代媳婦也有富二代媳婦的苦惱。如果家裡...

我跟老公在浙江外地打工,還有公公婆婆跟我2歲的兒子。我現在懷2胎快生了,就一直在家帶大寶

還是把錢放銀行安全的 東西也丟了,那就報警唄。我跟老公和公公婆婆在外地打工,我現在懷孕7個多月了,在家帶2歲的大寶,我們去年才結婚。前幾年公公一 10 你婆婆也太不近人情了吧,畢竟你們已經結婚了就是還債也得看情況啊,等你生了以後日子更難過啊,孩子吃奶粉,你得補身體就你老公這點錢以後你和孩子就受罪了 ...

老公和公公婆婆在吵架我故意打電話給他影響他,結果老公直接過來質問我是什麼意

首先給你的家庭祝bai 福,給你du老公心胸開闊,博大胸懷點zhi贊和欣賞。既然知影dao已過去專,就要展望未來,更加珍屬 惜你們的婚姻感情,更加關心體貼老公,作為一個女人,老公給了你幸福美滿的家你得感謝老公的辛勤付出,學會尊重珍惜。千萬別再透支你們的婚姻籌碼,別等真的失去那一刻才明白你和老公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