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由於種種原因我提出退婚了(本人女方),已將男方給的4萬彩禮全部返還了。男方還買了些衣服首飾

2021-05-22 12:16:01 字數 2027 閱讀 6217

1樓:00假意

你好,我不知他現在還給你要什麼錢

2樓:淺色

怎麼訛上你家的根本沒理由啊是在不行走法律途徑罷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他私聊一下,看他咋說真解決不了呢報警

4樓:我最珍貴對不對

請律師走法律程式,這種人必須用法律制裁

5樓:沂河北男人

既然你和他們家溝通不了就報警吧,多說無益

訂婚後男方先提出退婚,女方要全部退還彩禮嗎?

6樓:李大司

給付彩禮就是附條件的贈與行為,以締結婚姻為目的而贈與的對方財物,既然雙方婚約解除或最終未締結婚姻的,締結婚姻的條件未成就,所贈與的財物應當返還。也就是說,正常的情況下,未登記結婚的,要退還彩禮。

7樓:驀然綄媄

彩禮返還有一定的條件,人民法院支援返還彩禮的情

形有以下幾點: 1.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即沒有結婚; 2.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 3. 婚前給付彩禮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 這裡返還的必須是彩禮,而彩禮必須是基於當地習俗、以結婚為目的給的財產,不具有這些性質是不需要返還的。

彩禮一般返還大部分,並不是全部返還。

8樓:傑出的豬

這個事情,錢是不是鉅款啊,只有協商,協商不成只有起訴!

訂婚後發現兩人性格不合,如果男的提出退婚,給女方的彩禮能否全部要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們這兒也有、不過象你這種情況就不用把財禮退還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同居瞭如果你提出退婚就不要彩裡了但也可以想些辦法讓她不願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部退了、在成都市只要男方先退婚、彩裡基本上不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提出的不能給彩禮錢

13樓:陳麗梅

根據法律好像是要退還吧?根據習俗當然不用退,但習俗不能演算法律啊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彩禮還要退嗎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民

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15樓:夠膽你就下二層

沒有領結婚證,需要退還的。

婚姻法解釋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雙方並沒有結婚登記手續領取結婚證,只是訂婚,退婚依法是要退還彩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是要退彩禮

18樓:李晉寬

男方提出的,女方不用退

我曾經愛過女孩,但是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分開了,她的名聲也受到了極大破壞,我始終忘不了她,怎麼辦

她如果已經忘了你,你就不要再去打擾她平靜的生活了,頂多可以就破壞她的名聲一事向她道歉,要真誠的道歉 名聲,什麼名聲?如今誰還在乎這個.放到社會 半年甚至更短。你看她還在乎什麼?你好,你的問題很籠統,我不能準確的把握,那我就按我的理解儘量幫助你吧。既然你愛她,那為什麼會分開?難道你們的愛不能戰勝一切嗎...

我今年二十一歲,由於種種原因,我已下了必死的決心,我想問下,死之前我應該對父母做點什麼

先給自己定個日子 為父母能做的事情 和曾經想做卻沒有做的的事情列舉出來按照清單一件一件去做 得寫好一份遺書,寫清楚你出於什麼考慮下這樣的決定。告訴一個你的好友,讓ta以後多替你照顧下父母好好走 買個 意外保險受益人你的父母 不過年紀輕輕的幹嘛想死 我也經歷了很多事情過內 也想過死我很堅 容信明天會更...

如果我博士畢業了,但是由於種種原因碩士學位被取消,那我的學歷該怎麼算

你博士都畢業了,還要碩士學位幹嗎?碩士學位只是你博士入學時有用,讀了博士就不用了。你已經拿到博士學位當然不會取消了。如果我博士畢業了,但是由於種種原因碩士學位被取消,那我的學歷該怎麼算?學位一直都是按最高的算的.你拿出博士畢業證,難道人家還要看你小學畢業了沒有?這樣的問題不要擔心。如果一個人博士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