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和橄欖菜區別,橄欖菜的原料是什麼?是橄欖樹的葉子嗎?

2021-05-13 13:11:35 字數 1383 閱讀 5037

1樓:海灘的風鈴

bai橄欖樹

結的果做出來du的東西叫做橄欖zhi菜。

橄欖樹,中名dao正確應為橄專欖,學名canarium album (lour.) raeusch.。俗名齊墩屬果 ,橄欖科,橄欖屬**帶常綠喬木,耐旱,耐寒,是生長能力很強的長壽樹種。

全世界橄欖樹的栽培品種有500餘種。橄欖枝葉茂密,可作為庭蔭樹、行道樹、觀果樹和油料經濟林栽培。樹皮粗糙,老時深縱裂,小枝四稜形。

葉近革質,對生,窄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形,表面暗綠色,葉背密生灰白色鱗片,中脈在兩面隆起,側脈不甚明顯。圓錐花序,花白色,芳香。核果近球形,黑色,光亮。

花期4-5月,果熟期10-12月。

橄欖菜是廣東潮汕地區所特有的漢族風味小菜,屬於粵菜系。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制而成。下箸品嚐,舌腸芳洌,細細咀嚼,留香齒頰,別有一番韻味;食之開胃消食,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橄欖菜製作工藝可追溯至宋明時代,經加工製作後具「清、鮮、爽、嫩、滑」等特點,可說是名聞遐邇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葩。橄欖菜素色澤烏豔,油香濃郁,美味誘人而成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樹結橄欖,橄欖做橄欖菜,橄欖樹可以看,橄欖菜可以吃,橄欖樹種出來,橄欖菜熬出來……

3樓:19901221劉靜

後者可以吃,前者不可以

橄欖菜是什麼做的 是真的用橄欖樹的葉子做的嗎

4樓:禾木由

橄欖菜是以芥菜葉子、生橄欖為主要原料,不是用橄欖樹的葉子做的。潮汕橄欖菜是以潮汕地區盛產的芥菜、橄欖為主要原料,經鹽醃發酵、煮制的傳統工藝製作而成,是潮汕雜鹹性小菜中主要的一種。

5樓:蘭曦雪唯一

橄欖菜是芥菜的葉子。

橄欖菜是廣東潮汕地區所特有的漢族風味小菜,屬於粵菜系。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制而成。橄欖菜素色澤烏豔,油香濃郁,美味誘人而成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

橄欖菜的功效與作用:

橄欖味甘、酸,性平。能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用於咽喉腫痛;心煩口渴,或飲酒過度;食河豚、魚、鱉引起的輕微中毒或腸胃不適。此外,亦有用於癲癇的。

橄欖菜的營養價值:

富含橄欖油珍貴營養成份和多種維生素及人體必需的鈣、碘,還含有鐵、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橄欖既是蔬菜也是水果,營養價值很高。橄欖含有67%的水分、23%的油脂、5%的蛋白質和1%的鈣、鐵、磷等礦物質,同時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和維生素e等多種維生素。

欖欖油中所含的維生素e是血管保護劑,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橄欖菜的原料是什麼?是橄欖樹的葉子嗎?

6樓:吖之吖左

是橄欖,你會發現橄欖菜裡面還會有橄欖核的

橄欖菜中的橄欖可以吃嗎,橄欖菜裡面的核能吃嗎?

樓上不知道就不要亂說.橄欖菜是潮汕地區所特有的風味小菜,取橄欖甘醇之味,芥菜豐腴之葉煎制而成,其精湛的製作工藝可追溯至宋明時代,經加工製作後具 清 鮮 爽 嫩 滑 等特點,可說是名聞遐邇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芭。正宗工藝流程製作出來的橄欖菜應該是把核去幹淨了的,但是不排除有一些不夠仔細的製作,欖核會留...

如何種植橄欖,橄欖樹怎麼種植

應該可以 不過橄欖核的抽芽期太長了 最好還是用苗的好 橄欖樹怎麼種植 橄欖樹的種植方法如下 1 種植土壤 最適合橄欖樹生長的土壤結構 石灰質土佔 15 25 砂壤土佔 40 50 粘土 10 20 腐殖質 5 10 在高溫多雨的氣候條件下,粘粒佔 35 以上的土壤,對種植橄欖樹是不利的。需要選擇土層...

橄欖樹幾年掛果,橄欖樹種植幾年收益

按四川 甘肅 陝南現有成熟示範園的實際情況來看,油橄欖第二年開始掛果,每株掛果0.5公斤,第三年株產7 9公斤,七年後達到豐產期,株產可達50公斤.橄欖樹種植幾年收益 橄欖樹通常冬天種植,在5 6月份開花,花季後6到8個月,也就是11月到來年3月進入橄欖成熟收割期。一般情況下,橄欖樹的種植密度是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