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快餐的好處和壞處,關於快餐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2021-05-27 18:11:21 字數 1319 閱讀 8206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好處:1,方便。品種比較簡單,進食方法非常方便,不用自己動手,隨時隨地都可以用膳,是快速填飽肚子的最好選擇,大受都市忙人歡迎。

2,味道好。一般快餐店都採用色香味極高的烹調方法,例如煎炸及高濃度配料等,都是一些刺激食慾的食物的處理方法,務求做到吸引力十足。對於平日匆忙而又胃口欠佳的人來說,快餐的色香味是必需的成分,否則更難下嚥。

3,速度快。當人們感到需要進食之時,也就是需要能量的時候,就希望能馬上進食,但一般的餐廳、茶樓、酒家,當你點菜後,通常都需要等一段時間才有食物**,所以不易滿足人體即時的需求。

壞處:1,快餐含有大量調味料、低纖維的食物和較多的人工新增劑。

2,色香味刺激食慾,,快餐易食,營養**有欠均衡。

3,熱量**過量,鹽分**過多。

快餐最早出現於西方世界,英語稱為〃quick meal「或〃fast food〃。引入中國之後,中文名稱就叫「快餐」,即烹飪好了的,能隨時**的飯食。其實通常我們所說的「快餐」準確地來說應該叫中式快餐,俗稱盒飯。

它是中餐吸收外國飲食文化而形成的飲食方式,它以明快、方便、節約的顯著特徵走進了千家萬戶。

唐代市場有一種叫「立辦」的酒席,這「立辦」,便是唐代的快餐。據李肇的《國史補》記載:唐德宗臨時召見吳湊,任命他為「京兆尹」,而且要他立即赴任。

吳湊在上任前,邀請親朋好友家中聚餐,雖然時間很緊迫,可是接到邀請的客人到來時,酒宴已在桌上擺好了。有些客人大惑不解,吳府的人回答道:「兩市日有禮席,舉鐺釜而取之,故三五百人之饌,可立辦也。

」到了宋代,在東京、杭城等地,市場上有一種比比皆是的叫「逐時施行索喚」和「咄嗟可辦」的餐飲,如同今日所謂的方便快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快餐的好處:不用自己動手,省事,省時,比較單一,也比較便宜,還可以邊吃飯邊做事,在工作很忙的時候是首選。

吃快餐的壞處:衛生性不太好,營養攝取不足,長期食用對身體不好,然後口味實在不怎麼樣,長期吃一家的快餐會讓你聞到味道就反胃。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快餐的好處是方便,不用自己做,不用自己去洗碗,而壞處是吃的地溝油,然後食材也不衛生,有可能是過期了的,或者說西青超標了的,還有就是她的那個方便盒裡面有很多的這種化學物質

4樓:情呆呆雨萌萌

好處就是方便快,壞處就是很多店不正規盤子都洗不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快餐可以使人記憶力退化哦

6樓:山澄鹿涵蕾

好處:方便;壞處:不衛生;沒營養;對腸胃不好;而且容易得病

關於快餐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相親的好處和壞處,相親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 如果成功了,恭喜你你就有物件了。壞處 如果失敗了,你就會發現 尼瑪相親都找不到物件是多麼的絕望 好處,心投意合,成了。壞處,兩不相願,分了。我比較牴觸相親,抱著談朋友的性質見面,聊天,挺彆扭的 不能錯過 說不定就是你生命中的 好處 可能成 壞處 可能不成 本橘打醬油的 我討厭相親 別提相親 不...

朋友快餐店開業送什麼好除了花籃,朋友的餐飲店開業,除了送花籃,還送什麼好呢?

送代表吉祥的白菜擺臺,或者代表財源滾滾的招財貓都很好的 別收啦 都是來碰場的。還收錢?要知道是剛開張 代表吉祥的白菜擺臺,或者代表財源滾滾的招財貓,代表富貴的大花瓶,財源廣進等字畫。朋友的餐飲店開業,除了送花籃,還送什麼好呢?既然是好朋友,你能去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如果以後你能再多給他介紹些朋友去,這...

酸奶的好處和壞處??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酸奶雖好,但也有問題。我國有風味酸乳和普通酸乳。有風味倆字,就是相當於加了白砂糖 乳清蛋白粉 增稠劑和甜味劑。喝酸奶的好處和壞處 女性喝酸奶的好處 1 維護腸道菌群 在我們腸道中寄生著多種細菌,其數量不計其數,但並不是所有的細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護我們腸道健康的其中一種健康菌群,因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