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離婚了。母親脾氣很暴躁。經常跟別人吵架還打架。我該怎麼

2021-05-18 03:08:11 字數 6067 閱讀 6409

1樓:嘆息的梓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你母親現在的處境是她自己的選擇,當然也可能與你父母的離婚有關,可能你父親傷了她的心,但是就算這樣也不能自暴自棄對吧。我覺得你挺有孝心的,否則也不會這麼煩惱了,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幫助她的話,首先你自己要過好,這樣你才有能力來幫她對吧。所以,先想辦法把工作幹好,多掙點錢,利用業餘時間豐富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這才是你首要考慮的問題。

你覺得呢?

2樓:藍天

首先幹好你的工作 賺多些錢最要緊 既然你不能改變你的母親 只好去順從她 幫她找個丈夫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 理解

3樓:◇藍色妖姬

勸勸你母親吧,把你的苦跟她說說,她是你媽總不可能一點都不理解你吧,如果她還是那樣,別管她

4樓:範益增

做兒子的不應該看著自己的母親這樣沉淪下去,這樣的事應該和你的外公外婆說,畢竟她是他們的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段時間吧,相信她會覺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你媽媽吧 失去了這份感情總要花時間來恢復的

7樓:婷尕妹

你母親平時愛專牛角尖嗎?

父母經常打架吵架,現在快離婚了,我要怎麼辦?

8樓:女王style歸來

1、瞭解情況。

你要先了解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如果發現父母鬧離婚,其實不是因為什麼大不了的事,那麼有什麼事情,你幫忙解決就可以了。

2、讓他們講故事。

讓他們給你講他們過去,肯定有很多共同的美好的記憶,這樣一來,在他們給你講過去的時候,可能就會覺得,過去那麼美好,或者說那麼多困難都走過來了,現在為什麼要離婚呢,估計那個時候他們就不想離婚了。

3、和親戚朋友一起勸解。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勸父母打消離婚的念頭,那就讓親戚朋友一起勸,拿出每一個人的觀點,說不定會讓父母的想法有所改變。

或者你應該找爸爸媽媽好好的聊一聊,告訴他們你很愛他們,很愛這個家,你不想在單親家庭裡度過,這樣會讓你徹底改變的,然後再告訴他們你們這個家走到今天是非常不容易的,爸爸媽媽都對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離婚了,這個家就散了,分別對他們說彼此的好處,也許他們會念舊情,可以重新考慮自己的婚姻。

4、調解。

找居委會的阿姨們過來調解一下,永遠不要小看那些阿姨們,他們勸人的功夫可不是一般人能夠達到的,很多人,既有文化,又有經驗。如果一方不希望離婚,那麼事情就好解決了,讓一方想辦法哄好另一方就可以了。當然這是建立在,兩個人沒有什麼太大的矛盾的基礎上,只是生氣,在氣頭上才鬧離婚。

5、尊重父母的決定。

如果兩個人吵架,不是因為感情問題,只是隨著生活的閱歷積累,曾經的共同追求變的不一樣了,那麼我覺得離婚對他們來說是好事,孩子也應該放手,讓他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否則兩個人繼續在一起只是互相折磨,兩個人都會很痛苦。

9樓:宣芊寶

實在過不下去就勸他們離婚吧,他們這樣下去也只會痛苦的,所以你就順其自然別管最好,讓他們自己抉擇。

10樓:被遺忘的守候

肯定要勸說,畢竟一個完整的家庭才算幸福,不要離婚,一定要和平解決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保護好自己,他們離婚也是一件好事,你就順其自然接受就好了,提前想好你後面要跟誰一起生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單獨找他們倆人談談,然後把他們的想法告訴對方,並進行撮合,好多家庭矛盾都是因為孩子協調而變好的。

13樓:民水寒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就讓他們好聚好散吧,面對這樣的結局自己也阻止不了,沒有什麼辦法,淡然接受。

14樓:下雨零下

如果他們真的過不下去的話,離婚了反而對你是有好處的,畢竟在經常吵架打架的環境裡,你也不可能有好的生存環境。

15樓:摳腳辣白菜

支援他們離婚吧,打架也是家暴的一種,以後惡化了說不定還會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趁現在可以和平解決就儘快解決。

16樓:小公主帶你解文化

建議你勸一下他們,讓他們兩個坐下來好好溝通,如果這個婚姻實在無法繼續就讓他們好聚好散吧。

17樓:ying菲菲蟲

父母的事,小孩就不要摻和了。他們的感情都破裂了,是不可能還生活在一起的,你就好好讀書就可以了。

18樓:今天拖更

這個時候你作為孩子能做的就只有順其自然了,千萬不能夠參與到他們的事情當中!

19樓:_edison蕾

那就讓他們離婚吧,這樣子下去也不是什麼好辦法,讓他們離婚了,你還可以得個清靜不是嗎。

父母吵架還打架了,爸爸打了媽媽,很嚴重,媽媽很傷心很難過,要離婚,我該怎麼辦,求好心人幫幫我,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有不和睦的家庭。

再親密的感情,也會出現誤會與分歧。

生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嘶吼,疼的是心,裂的是情;

冷戰,只會讓矛盾無限升級。

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涼一顆心只是一瞬間。

一些理,讓一讓就過去了;

一些話,忍一忍就和諧了;

一些事,問一問就清楚了。

給對方機會,是愛的昇華情的結晶。

彼此包容,彼此原諒;相互接受,

用心珍惜,感情才有不離不棄。

心再堅強,情感也需要慰藉;

人再完美,精神也需要知音。

21樓:dream_沰

安慰好媽媽 正告爸爸這樣是不對的 父母對我們的感情簡直比對對方好得多了 如果是不可挽回的 分開也不見得是不好的事情 長大了你會知道 有時勉強在一起也不是好事 都很痛苦

22樓:林中下雨時

這種時候你先去跟爸爸說說話

23樓:欲逢知己

他們那時候都在生氣,說的也是氣話,別在意,等他們心情好了,自然也就忘了

24樓:我不猜

和父母雙方都勸一勸。所謂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

25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離婚,不然你媽媽以後會更傷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媽媽出軌了吧,要不打她不會這麼狠心的!

27樓:愛你一定的

好好勸勸爸爸媽媽,我家以前也是這樣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好中間人的工作 。父母離異了不好。你應該多和你爸談談。和他多交流交流

父母總是愛吵架兼打架,而且吵的很厲害,作為女兒的我該怎麼辦好呢

29樓:浩花天

親好,其實我的家bai庭也是這du

樣,我爸以前zhi很愛我媽,但是結婚dao之後就變回了,在我出生之答前就開始吵架了。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了,到了我這個年紀已經知道如何和父母溝通,跟他們好好談談,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對的地方,讓他們試著去包容對方。

作為子女只能好好努力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因為等他們老了,走不動吵不動了,就會知道對方的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抄也是,自從我記事以來,他們bai

吵到du現在,從沒停過,十zhi

句話就會有一句話槓上

dao。我一直都不勸,甚至現在幾年,每次看他們吵架,我就說吵吧,你們愛怎麼吵怎麼吵!你們在一起過不下去為什麼要在一起?分開吧!你們解脫我也解脫!

哎,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你媽媽還賭錢,我家是爸爸賭錢,不務正業。不過今年我是使勁辦法吧他們的生活改變了,讓爸爸有了正當工作,雖然現在還是吵架,但是我還是那話,你們要想好好過,就不要吵,過不下去就分開!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他們就是這樣的性格 吵架但不會影響生活 不會影響感情那就讓他們吵下去 不過你

專要和他們屬

談 告訴他們他們這樣吵對你的影響

二、是他們已經沒有了感情 在一起生活只是為了你 那麼就勸他們還是早點分開的好 與其三個人一起痛苦 不如分開 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

母親脾氣暴躁,從來不會反思自己,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推到別人身上,認為自己是絕對正確的。還有遇到一點改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也是很乖很優秀了,傳說中的別人家的孩子。可是你知道別人家的孩子天天被毒打嗎?小孩犯錯是一回事,母親情緒有問題是另一回事。

我媽不僅要打罵我,還要給我講很多道理,以愛之名,所以我在上高中之前對她都是又愛又崇拜又怕,還沒有恨,她說的什麼都是對的。我其實生性開朗,活潑聰明,可以和周圍人很愉快的相處,在別人看來也叫情商高吧。女孩,26歲,一直以來不乏對我感興趣的男生,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在內心最深處是抗拒別人的,不願意去招惹任何的麻煩,看上去自信大方,其實有骨子裡有深深自卑和孤獨感。

我媽不承認她情緒有問題,一切都是我的錯,生為母親就是對的,沒什麼好爭論的。兩年前我24歲,除夕夜因為一點小事扇了我兩耳光,抓紅了我的手臂。我也沒什麼反應,只是轉身給我閨蜜發了訊息,「別來我家玩了,這兩天跟我媽吵架了。

家裡氣氛不好。」

大概就是初三那年開始,她打我,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尖叫,嚎哭,跪著乞求她原諒,一遍又一遍地說「媽媽我再也不敢了」,她的脾氣發完效果就不如以前好了。我小時候她打我,用我爸爸的皮帶,除了臉,要把我全身打出血,上課坐凳子疼那些的就不說了,有一次在學校上廁所,旁邊的女生看見我身上的傷痕,像見了怪物一樣,我到現在都記得她的眼神,真羨慕從來沒有被媽媽打過的孩子。什麼事會讓她那樣打我呢,我吃飯沒洗手,出去樓下玩跑了一身汗,把她要織毛衣的線團弄亂了...

反正就是這些事吧,每次她要打我到手沒力氣了,然後會抱著我,問我知道錯了沒有,說媽媽都是愛你,你要聽話。我是性格待塑造的小孩,我小時候堅信她說的每一句話,我認為她是最愛我的,只是後來我知道,她並不是愛我,愛的方式有很多,她只是選擇了發洩她自己情緒最爽快的方式。當然,這樣有情緒問題的母親除了打,還有很多罵,責備,抱怨。

因為前面說了,我大了以後她打我我不再求饒,像個木頭一樣,不哭不鬧,似乎不再起到她宣洩情緒的作用,她就很少再打我了,目前最後一次就是那24歲的除夕夜。她現在的責備抱怨是些什麼內容呢,大概就是動不動就想死,具體的死法也說出來了,跳樓,臥軌,吃安眠藥等等,活著沒什麼意思,都是因為我。我每一次讓她覺得不順心都是在拿刀子一刀一刀地割她的心。

這個家裡必須要死一個,不是她就是我。……以上這些都是我媽說的原話。除了語言暴力,還有冷暴力,因為後來她語言上的發洩我也無法給予迴應了,她就經常因為一點小事生氣,不說話,板著臉,渾身散發的怒氣,做事氣沖沖的,隔一會很重地嘆個氣,好像自己憋得多難受這樣,要在我面前讓我聽到。

其實常常我是沒有惹她的,她可能是跟我爸吵架了,反正等等,只要她情緒上來了,我就得看著,擔著。

我很會偽裝,也很會表演,別人需要我什麼樣的角色我就可以做得出來。跟朋友在一起很逗比,跟同事在一起努力奮進,親戚眼中的乖乖女,跟男生曖昧時你喜歡活潑我就活潑,你愛溫柔我就溫柔,但是都改變不了我內心的冷漠,幾乎僵硬無情的冷漠。

那她是一個只給我帶來恐懼與憎恨的母親嗎?不是的,她為我付出很多,給我吃最好的,用最好的,盡她所能帶我去看最好的,願意為我花錢絕不吝嗇,開頭就說了,我是那種別人家的孩子,從小成績優異,全面發展,參加各類活動,形象氣質良好,現在工作了在單位也很被器重。我不想簡單地概括我愛我媽還是恨我媽,很多事哪是那麼三言兩語就扯得清楚的,大家說要感恩父母,但我也不想覺得我欠她什麼,她確實給了我生命與軀體,給了我關愛,但是我所承受的我覺得也足夠了,第一次捱打是兩歲半,我就是記得那麼清楚,很多人童年不記事,稀裡糊塗地就過來了,而我怎麼能忘得了呢,那種疼痛,用我媽自以為傲的原話說是「我就是要觸及你的靈魂,讓你記住」。

長大後我試圖跟她溝通過,但是後來發現沒有用。家庭帶來的影響像埋在土裡的深深的根,不管這棵大樹長成了什麼樣,看上去多麼茂盛,多麼強壯,都沒法擺脫地底下畸形的根。

都說有的孩子是來還債的,有的孩子是來討債的,我媽覺得她為我付出了所有,我也覺得我承擔了本不該承擔的很多,我現在的想法是希望就這樣安安穩穩地過下去吧,什麼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那都是別人的權利,不想再去經歷孩子父母這些事,也不知道怎麼做一個正常正確的母親,所以不打算結婚,把我爸媽送走以後,自己一個人清淨地了結了。

好像有點跑題了,哈哈 就隨便寫寫,

父母親逼子女離婚違不違法?

答 我國實行婚姻自由制度,父母在違背子女個人真實意願的情況下,逼迫子女解除婚姻關係的做法是違反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的,甚至可能還會觸犯刑法並據此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男 女雙方在我國法律所規定的範圍之內,無需受外界因素的干預和影響,能夠自主決定婚姻意願的自由。婚姻自由既包括結婚自由也包含離婚自由,所以男 ...

夢見自己中獎了要拿錢給父母親,夢見媽媽要把錢分給別人

夢見自己中獎,預示著你近期的運勢不好,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阻礙,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和計劃,保持前進的步調。單身者夢見自己中獎,預示著你近期的異性緣視乎不好,生活中與異性相處起來,總是覺得有很多的隔閡。男人夢見自己中獎,預示著你近期的工作運勢還不錯,工作上也許會取得一定的進步,記住好好保持這種進步。女人...

不到星期,男方的父母親要辦酒席了還要男方的父母親給兒媳婦

說明男方家的父母抱孫心切。這也什麼不好的,沒有主見 那挑選戒指?項鍊,有婆婆,公公什麼事 不能參與的事 別摻和 短平快了,是否是好事,不好判斷,天知道呢!一個男到結婚年齡還沒有主見,不是件好事情。這樣的婚姻就看女方的了,如果女方強勢又有能力品行,又喜歡這樣的男子,方可長久生活,否則就難以進一步了。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