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我有妙招。兩分鐘演講稿

2021-04-01 22:15:02 字數 1103 閱讀 6523

1樓:baby速度

學習,是一堂謙虛的課,沒有好壞的評價,只有懶惰與勤奮的比較。學習,是一堂一絲不苟的課,沒有滿足的心態,只有用不足的態度去面對學習,學習更是一堂教會我們虛心請教的課,讓我們懂得了對於向自己提出問題的人要耐心、認真解答。

而我這次要介紹一下我的有效學習方法——不懂得問題要問清楚,直到自己深刻理解了為止,不能不懂裝懂。

在我七歲之前,我一直以為問老師問題是一件很令人羞恥的事,這就導致了我的幼兒園考試成績由80分,一直落到75、60,最後一落千丈。爸爸很嚴肅地批評了我,並告訴我:「上小學時你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一定要舉手問老師!

」就從那次以後,我養成了提問的好習慣。

記得四年級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問同學,同學也不懂,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拿著考卷進辦公室去問顧老師,顧老師問我:「王佳樂,有什麼事嗎?」我吞吞吐吐地說:

「呃……呃……沒什麼…….什麼事……」「那你?」顧老師的眉頭扭成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關切地問我。

我低下了頭,戰戰兢兢地問:「我……有一道題不會做,能不能教……我一下?」顧老師爽快地答應了。

只見顧老師拿出紅筆,在我的考卷上圈畫起來:「首先,我們要把這個三角形設為x,那麼三角形就是4x+3-6+5x+3,對不對?」我遲疑地點點頭。

「那麼,當x=3時,這個式子是不是4乘3除以3減6加5乘3加3,這就變成了一道非常簡單的乘法算式題,對不對?」「嗯,那能不能先算4x+3呢?」我迷惑地問。

「當然不可以了x只能乘,而不能除以哦,懂了嗎?」「嗯!」我用力點了點頭。

從此,我那種題再也不會出錯了。

這就是我的有效學習方法,這個方法也讓我懂得了:在學習時,不明白的一定要問,問了才會明白。而明白了還要明知故問,因為這樣可以通過別人的講解,讓自己掌握的知識更加準確,這樣才會不斷地進步。

學問學問,勤學好問,好問別人,更要問自己。我們應當時刻提出一些問題,鼓勵自己,尋找答案!

有了學習的有效方法,你就能像我一樣從容地面對學習上的任何一個難題啦!

超簡單泰迪去淚痕,泰迪淚痕清理,我有妙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它衝坦吃鹹的熱氣的食物

平時多清潔眼部,把散碰桐分泌物吵凱清理掉

也可以用汪想滴眼液緩解

寫我保護環境的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園,也是人類的母親。我們依賴它,探索它。這個蔚藍色的星球多麼美麗,但我們要知道 地球只有一個!遺憾的是,許多人對於這個淺顯易懂的道理卻視而不見,繼續為所欲為,妄顧地球家園的安危。環境科學家曲格平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唯有變革,才能拯救人類的命運,也唯有變革,才能使我們的子孫後代世世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倡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倡議書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存在著許多危害地球的人為災害,例如 水土流失,空氣汙染,森林面積大量減少 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是汙染環境的罪魁禍首 尾氣中含有 150 200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主要有害成分為 未燃燒或燃燒不完全的ch nox co co2 so2 h2s以及微量的醛 酚 過氧化物 有機酸和含鉛 磷...

環境保護措施,保護環境有哪些措施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前天的植樹,汾江河整治,天台綠化工程。不好意思這我可幫不了什麼 保護環境有哪些措施 一 做綠色消費者.購買綠色環保的裝飾材料或其他消耗品二 自帶筷子,拒絕使用一次性木筷.三 拒絕購買以瀕危物種為原料的中藥材.四 拒絕使用珍貴木材用品,給動物一個安全的家.五 雙面使用每張紙.六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