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護環境的科幻畫嗎

2021-06-16 06:07:51 字數 5806 閱讀 5451

1樓:kui酷

生命很可貴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樣,是那麼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鮮花一樣,是那麼的美麗卻短暫。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安全是我們每週必講的主題,安全的警鐘在我們內心時常地敲響。但是,那些「執迷不悟」的人們經常忘掉安全,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悲慘事故。

很快,春去夏來,我們即將迎來的是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個「多事之秋」嗎?聽著夏天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的腳步聲,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這夏天中喪失!

夏天是酷熱的,它的酷熱牽引著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一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使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承受著天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

成了一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但卻無濟於事。

水固然冷酷無情,但車禍也不甘示弱。車禍猛於虎,多少個家庭難道不是在車禍中破碎嗎?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危險,重演著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一個個小夥子在騎摩托車時,是多麼的「威武」但往往因為他們愚昧的「威武」在「啪」地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驚天地泣鬼神的車禍,死神再一次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

啊!多麼恐怖的事故,它的發生會讓你體無完膚,甚至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每次,當那122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重響起,我都有不由得很害怕,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了。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麼愚蠢呀!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為什麼人類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麼,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的珍貴的東西也只能是一個0,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長。讓我們每一個人永遠平安、快樂!

讓我們時刻牢記: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生命.代價

文學藝術形式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形式有**,散文,詩歌,劇本,民間傳說。具體介紹如下:

1、**。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體裁。

3、詩歌。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

4、劇本。是一種文學形式,是戲劇藝術創作的文字基礎,編導與演員根據劇本進行演出。

5、民間傳說。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故事的主人公一般有名有姓,其中有的是歷史中知名的人物。

3樓:小青蛙跳著走

由於藝術形式分類的原則和角度不同,大致可以分為:

第一種:以藝術形象存在方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區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時間藝術:**、文學;空間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時空藝術:戲劇、影視、舞蹈。

第二種:以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為依據,可將藝術分為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書法,盆景,餐飲;視聽藝術:戲劇、影視。

第三種:以藝術作品的內容特徵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分為表現藝術和再現藝術。表現藝術:**、舞蹈、建築、書法;再現藝術:繪畫、雕塑、戲劇、電影。

第四種:以藝術作品的物化形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作品分為動態藝術和靜態藝術。動態藝術:**、舞蹈、戲劇、影視;靜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

拓展資料: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 art),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學作為一個專業學科來講,指的是「文學藝術」學,即「文學藝術學」不是指「文學」與「藝術學」的簡單合併,而是指關於「文學藝術」的學科。

文學藝術學著重文學藝術的**,致力於把握文學藝術的性質、規律等理論層面的研究,對文學藝術的創作、文學藝術的賞析及作家寫作能力的培養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形式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哲言、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詩歌、散文、戲劇(劇本))

藝術形式: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

(主要四類:繪畫、雕塑、**、戲劇)

按表達方式有:

1、語言藝術:戲劇,詩歌,**,散文;

2、表演藝術:**,舞蹈;

3、造型藝術:繪畫,雕塑;

4、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

拓展資料: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 art),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起源於遠古時代人類的生產勞動。勞動推動人的思維和語言發展,導致手的完善,使文學藝術的產生成為可能。原始人在協同勞動中伴隨勞動的節奏發出的勞動號子,形成了最初的**和詩歌。

舊石器時代晚期洞壁繪畫描繪狂奔的野豬、猛獁象和鹿群,中石器時代的巖畫表現手持弓箭追獵山羊的人群。都說明原始藝術是直接來自生產勞動,是這些活動在藝術上再現。

作為觀念形態的文學藝術作品,是一定的社會生活在人類頭腦中反映的產物。人類生活中存在著的豐富的文學藝術原料的礦藏,是一切文學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社會生活對於文學藝術的需要,是文學藝術發展的動力。

文學藝術**於社會生活,又反過來作用於社會生活,成為最易被人們接受、影響面最廣的社會意識形式。進步的文學藝術,對於教育人、改造人、推動歷史前進起著重要作用。一定社會歷史階段文學藝術的發展狀況,是該時代精神文明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的形式有詩歌,散文,戲劇,雕塑等等方式。

6樓:明演姝林

文學和藝術應該是兩個概念

文學形式,傳統的說法有**、詩歌、散文

藝術形式傳統的是**、舞蹈、美術、戲劇,後來又加上電影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活著》

真的是一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一個時代的痛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9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一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儘量看文學鉅著。

10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12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祕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的分類

15樓:雯

文學按照體裁分為四大類:詩、散文、戲劇、**。

詩:傳統的詩是有韻律的文學作品。它通過想像與抒情來表達某種強烈的情感。詩是歷史最悠久的文學形式。

散文:是一種沒有嚴格的韻律和篇幅限制的文學形式。

戲劇:是另一種古老的文學形式,主要通過不同角色之間的對話來表達作者的思想和感情。戲劇可以用於舞臺的表演,也可以閱讀。

**:是一種敘事性的文學體裁,通過人物的塑造和情節、環境的描述來概括地表現社會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語言或國家的文學: 亞洲文學:中國文學、馬新文學、日本文學歐洲文學:英國文學、德國文學、希臘文學、俄羅斯文學美洲文學:美國文學、拉丁文學

(文學同樣是分民族的)

比較文學: 比較文學指的是跨文化與跨學科的文學研究。

比較文學是一種文學研究,它首先要求研究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學科中人與人通過文學進行溝通的種種歷史、現狀和可能。它致力於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並希望相互懷有真誠的尊重和寬容。

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按地域分為:外國文學,中國文學等。

按讀者年齡分為:兒童文學,**文學等。

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新韻文、戲劇、歌劇、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與動漫等。

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18樓:滿邦米耀

文學體裁,是指詩歌、散文、戲劇、**四大文學樣式。

(一)、詩歌

是人類社會最早出現的一種文學樣式

(二)、散文

是指與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

(1)、散文的種類

①記敘散文:以記人、敘事為主的散文(以記敘為主兼有抒情的成分)②抒情散文:以抒發作者感情為主的散文

③議論散文:以說理為主的散文

(三)、**

**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四)、其他文體

(1)童話: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

(2)寓言:帶有勸喻或諷諫性的故事

(3)神話故事

(4)民間故事

(5)傳說

(6)回憶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種類:

1、按載體分為:口頭文學、書面文學、網路文學三大類;

2、按作者所在的時代分為:古代文學,近代文學,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他們的範圍都是隨著讀者而不斷遷移的;

3、按產生地域分為:歐美文學,中國文學,日本文學,拉美文學等。

4、按讀者分為:

a、按受眾身份/年齡有兒童文學,**文學等;

b、按讀者群體及內容分為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民間文學、少數民族文學、宗教文學等。

5、按內容分為:史傳文學、紀實文學、奇幻文學、報道文學等。

6、按表達體裁分為:**、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和笑話等;其他如史傳、哲理、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電影、有文字劇情架構的電腦遊戲(含遊戲主機)等

7、按創作理念分為:浪漫主義文學、現實主義文學等

保護環境的方案,保護環境活動方案

一 環境教育。認真學習科學知識,自覺接受環境教育,並積極傳播環境科知識,是中學保護環境方面需要執行的第一責任。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今日的中學生,再過七八年都將走上工作崗位,成為社會經濟建設的主力。如果沒有較為完整 系統的科學知識,將來是不可能作出科學合理的決策的。同時,如果不具備一定的環境科學知識,...

保護環境的成語,關於保護環境的的成語

1 竭澤而漁 發音 ji z r y 釋義 掏幹了水塘捉魚。比喻取之不留餘地,只圖眼前利益,不作長遠打算。也形容反動派對人民的殘酷剝削。出處 呂氏春秋 義賞 竭澤而漁,豈不獲得?而明年無魚。2 蒼松翠柏 解釋 蒼 青色。翠 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 堅定節操的人。出處 清 蕭執中 ...

保護環境作文,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 地球。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他最小的孩子 人類,令她很傷心。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急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因為森林被破壞,大氣汙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個物種消失,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