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保護環境的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2022-11-30 09:05:10 字數 5225 閱讀 1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園,也是人類的母親。我們依賴它,探索它。這個蔚藍色的星球多麼美麗,但我們要知道:地球只有一個!

遺憾的是,許多人對於這個淺顯易懂的道理卻視而不見,繼續為所欲為,妄顧地球家園的安危。環境科學家曲格平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唯有變革,才能拯救人類的命運,也唯有變革,才能使我們的子孫後代世世代代生存下去。

」裡面的「變革」就是指環保。說得很對,所以如今有許多人拿著標語在街上喊空口號,卻沒有見過多的行動。難道這樣汙染就會好轉嗎?

不!看,我們城市裡的河流的河水發黑發臭;排成長龍的汽車放出大量的廢氣;成片的綠地變成「石屎森林」;那清脆的鳥叫聲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再這樣下去,中國將繼續貧乏水資源,空氣將變得愈來愈渾濁,本世紀將有10%的鳥類物種消失。上述的事情,我們人類是罪魁禍首!

2樓:拜修潔

保護環境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從我做起!地球上的人口越來越多,人類一定要更好地保護環境。

這樣,人們才能長期生存在地球上。但是,隨著各類工廠日漸增多,汙染也隨之而來,工廠所放出的汙染和廢氣,更是有害人類和環境。可有些工廠的老闆,為了自己賺黑心錢,而不顧他人的健康,真是太可惡了!

還有那些吃便當的人們、吃完隨手亂扔垃圾。更有那些隨便亂砍、亂伐的人們。請,所有這些有缺點的人們,一定改掉這個不道德的壞習慣!

所以,我們要大聲地呼籲世界上所有的人們,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人人都要嚴格大膽地監督,抓住重罰,決不手軟!尤其是工廠的老闆們!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樣,環境慢慢地又可以變回從前那個沒有汙染,隨處可觸的清新空氣。還有那清澈見底一眼就能瞧見河底有幾種石子的顏色。

更能隨處可見那美麗、花草樹木的風采!啊!人們又可以回到從前那個美麗、無汙染的大自然中去。

公明第一小學三年級三(五)班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3樓:武夷山大道

城市的美容師是誰?誰給城市來理髮?誰給城市來穿衣打扮?

是清潔工!是他們讓城市容光煥發,充滿生機。 可愛的清潔工們,如果沒有你們我們的世界會多麼髒、多麼亂、多麼差。

你看,那整日忙忙碌碌,不知疲倦,創造甘甜蜂蜜的小蜜蜂,像不像城市的清潔工?當黑色的天幕還掛在空中,他們就開始了一天的辛勤勞動。「唰唰」的掃地聲,在寂靜的清晨響起,多麼像一支勞動圓舞曲,它喚醒了熟睡的城市和睡夢中的人們。

當黎明到來,城市又展露出清秀美麗的容顏,人們也在這整潔優美的環境裡,開始了一天的生活。 記得有一次,我看見一位清潔工穿著一件桔紅色的大夾克衫,頭髮有些散亂、有些疏鬆,她腳上穿著一雙平底靴,頭上還帶著一個白色的上面印著「清潔工為人民服務」字樣的帽子。那天下著大雨,但她卻頂風冒雨繼續工作。

我想她應該是想著艱苦的日子一定會過去的。你瞧,那清潔工的身軀是多麼的瘦小,她雖然在撿垃圾,向前伸開的手臂有節奏的一伸一曲,看起來像個優雅的高貴的貴婦人。我坐在車上看見她的面容,她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埋怨的樣子。

街頭正在清掃的清潔工,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一個場景,但這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他們像陽光,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卻不需要什麼回報。因為有了清潔工,我們的城市才會如此美好。

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是建立美好未來的使者,我們讚美你,清潔工!我們讚美你!無論是嚴寒酷暑,你都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穿梭在各條馬路上.

城市的美離不開你們,城市的健康離不開你們,你是城市美化家中的一員!

4樓:七落

兒童的體質是最虛弱的,與大人相比,抵抗力較弱,如果體內細菌過多,就會生病。怎樣才能使我們兒童不生病呢?很簡單,那就是:

保護環境。對!人們的確是要保護保護環境了,像我們從電視和報紙上經常看到的酸雨、沙塵暴和前不久發生的sars等現象,都是人們破壞環境的結果。

如果人們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汙染水源……的話,也許世界上就不會有「生病」這個詞了。相反,人類要是再這樣糟蹋下去的話,有可能我們就要移居到火星了。

到現在為止,許多國家都提倡保護環境、保護動物、不濫吃野味、預防sars病毒……等許多保護措施,以免汙染環境,但是還有一部分國家對環境好像不太重視,所以,我們要向保護環境的國家學習,這樣才可以減少病毒對我們的侵犯,另外,我們還要想辦法讓那些汙染環境的國家停止汙染環境,讓那些國家也開始保護環境。噢,對了!聽媽媽說,新加坡是一個極為乾淨的國家,汙染很少,為什麼呢?

因為新加坡的人從小就養成了愛護環境的好習慣,所以他們很少汙染環境。如果有新加坡的人汙染了那裡的環境,馬上就會有人來罰款,如果沒有人看見是誰扔的垃圾,馬上就會有人自覺地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所以新加坡基本上沒有什麼垃圾汙染。像這樣的國家還有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

這些國家的公民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而且他(她)的環保好習慣都是從小養成的,所以,我們也要從小養成愛護公物、講衛生等好習慣,將來也為世界環保出一分力。

想一想,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注意環保,以後的地球會是一個什麼樣子呢?或許以後真的沒有「生病」這個詞了,空氣也變得像恐龍時代那樣清新,地球上沒有半點兒汙染,人們用的東西都是一級環保的,世界上到處鳥語花香,汽車也用的是無鉛汽油,再也不排廢氣了。相反,如果人類繼續這樣糟蹋下去的話,地球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們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將來,要想在地球上找到除了人以外的動物,可能比淘金還難,樹木也會剩的沒幾棵了,倖存的那幾棵也只不過是幾棵快要乾枯的小樹,每天還要下幾場酸雨或大暴雨,三天兩頭就要刮一次八~十二級的颱風,或是下十幾場十二級沙塵暴,每天都有十萬到一百多萬的人死於**、海嘯,地球簡直快要**了!

小朋友們,為了我們兒童自己,請在平時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件與環保有關的小事,愛護公物,請不要再亂扔垃圾了!要記住:「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保護環境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已經變了一個樣。曾經的池塘清澈見底,池塘邊蛙聲一片,塘內不時出現一兩隻嬉戲的小魚兒;現在的池塘簡直是骯髒透底,塘邊到處都是人們的生活垃圾,塘內的時不時有死魚飄出水面。曾經的海,是藍色的;現在的還海,由於人類的「加工」,曾經的「單調」藍色已變成現在「漂亮」的綠色了。

上個月回老家時,爸爸在路上對我說:「待會兒我帶你到我小時候游泳的河邊釣魚吧。」我先開始特別好奇,心想:

「爸爸以前游泳的河會是怎樣的呢?」想著想著,我們已經不知不覺的到了奶奶家,狼吞虎嚥的一餐後,我終於可以大飽眼福,可以去看看那河的真實面貌了。看著眼前的河,我不覺的叫道「呀!

」真沒想到,這條河上漂浮這許多的垃圾袋,河水發出了一股惡臭。就連池邊的大樹被這股氣味臭的低下了頭來,彷彿痛苦欲絕。「哎」爸爸嘆了口氣,說道:

「現在的人啊,真實沒公德,這麼好的一條,現在竟被毀成如此地步。看來你們這一代的人啊還真是沒福氣,曾經那美好安詳的土地一點都見不到。」曾經的那條幹淨的河到哪去了?

為什麼喝水又如此的骯髒不堪?難道現在每個人都是不講公德的嗎?我們可真得好好反思才行。

大約一兩星期前,我在新聞中看到了一條新聞。新聞大概說:有一些環保的志願者經過幾天努力,把一條中的大部分垃圾都一一從河中撿出,終於還了喝水一片清澈。

但是,我們又可曾想過,就算有了這麼多的志願者,如果我們依舊沒有一點保護環境的意識。那麼,我們這可愛的地球將永遠得不到安寧。所以,請大家都一一行動起來,成為講道德的好公民,讓我們的母親——地球一片安寧以及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看到那湛藍的大海,看到那蔚藍的天空,廣闊的草原。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吧!

6樓:中公教育

其實,在地球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迴圈利用。但是人類的介入,使這個迴圈出現了偏差,出現了不能迴圈的東西。比如早些年的發泡飯盒。

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就是一個惡性迴圈。這樣地球的資源就會被消耗完。那麼,地球就危險了。

保護的措施應該是儘量的接近地球的自我迴圈。預防應該是多做些「遠視」,不要老是盯在經濟目標上。應該從人文和自然的角度出發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近年來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如沙漠化、森林破壞、也會給生態系統和人類社會造成間接的危害,有時這種間接的環境效應的危害比當時造成的直接危害更大,也更難消除。例如,溫室效應、酸雨、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髮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

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等。嚴重的汙染事件不僅帶來健康問題,也造成社會問題。

隨著汙染的加劇和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由於汙染引起的人群糾紛和衝突逐年增加。

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7樓:成恕碧鵑

在藍藍的天上來兩隻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

飛著飛著,

就來到了城市工業區,

化工廠的煙囪冒著煙,

像從裡面飛出的一條烏龍,嗆得燕子直咳漱。小燕子心想:

原來天空像汪藍的海水,

幾朵飄悠悠的白雲,

洋洋灑灑點綴在天空,

像一個美妙的夢,

天空是那麼可愛.,

可現在天空被煙擋住了變得一種模糊不清的灰黑色,若隱若現地浮動著奇怪的花紋.

它們避開煙霧繼續向前飛,低頭一看,小溪又黑又臭,兩岸的樹木很早就落葉了,

就像生病了的老人,

又幹枯又沒勁兒,

它們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地望著散發一陣陣臭氣的溪水的小溪,水裡的魚蝦大半都死光了,

只有一些生命力強的蝦在水裡揮扎著,有氣無力,溪水死一般的寧靜.

這是人們不注意保護生態平衡,

致使多數森林遭到毀壞,

小鳥沒有家了,

再也不會歡歌笑語,

大地沒有漂亮的綠衣裳了,

不再生機勃勃,

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已惹的禍!

但是,有些人們還設意識到我們的家園正在慢慢被毀壞著.

我們要呼籲大家,

呼籲身邊的人,

保護環境己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我們責無旁貸!

誰希望看到自古以來辛勤哺育我們人類的地球母親變成了一個遍身鱗傷,欲哭無沮,

痛苦難言的黑色地球.

大地上擁有和諧的綠色,

讓我們手牽著手,

心連著心,

從現在做起,

從點點滴滴做起,

共同共關注環境保護,

共同保護我們綠色的家園!

讓地球變成一個潔淨、

清新、永遠年輕的藍色星球.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200字

2.保護環境 我想有個家,我想有個家,我想有個家 家!在哪兒呢?這是增城電視臺 公益 欄目中播出的動畫片,一對無家可歸的可憐小鳥所說的一句話。就這一句話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它們。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 臭氧層是大地的...

保護環境作文,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 地球。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他最小的孩子 人類,令她很傷心。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急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因為森林被破壞,大氣汙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個物種消失,按這...

作文 保護環境的童話,保護環境童話作文

從前,有一座美麗的復大森林制,森林裡住著許多動bai物。一天,小猴和好du 朋友們到城裡的動zhi物園走親戚,dao打算住一晚上。誰知動物們剛走,森林裡就來了一大群人,把樹全部砍光了。第二天,動物們回來了,看到一棵樹也沒有了,到處光禿禿的,都非常驚訝。小猴說 天呀!是誰毀壞了我們的大家園?小動物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