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國道教的信仰人數是多少呢?請問我國漢傳佛教的信仰人數是多少呢?請問我國藏傳佛教的信仰人數

2021-05-10 12:07:54 字數 1876 閱讀 9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天知道,人沒法統計。

2樓:淡淡的憂傷

請問我國很天真的人有多少

【宗教問題】我國信仰道教的多?還是佛教的多?道教距離現在有多少年,望大神告知。 10

3樓:鄰居楊光

1.如果把祭奠祖先、相信或者供奉天地諸神的群體,統稱信仰道教的話,我們身邊有幾個不是這樣的呢?同樣,如果把一有困難就想到求觀音菩薩保佑、求佛保佑的群體,算是信仰佛教,我們身邊又有幾個不是這樣的呢?

2.道教從東漢末年張天師奉太上老君之命創教算,到現在1800多年。我們看電視劇三國演義時,佔據漢中的地方政權:

張魯,就是張天師的後人。其後人又遷移至龍虎山修行,也就是後人常說的正一派。我們看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其中說的全真派王重陽祖師,即道教另一大派創始人,以身葬龍脈之中,最後丹成傳道,收全真七子為徒,七子各立門派,便有龍門派等諸多分支。

現在全國道教協會所在地北京白雲觀,就是龍門派祖壇。

如有其他問題,可追問。

4樓:如道居士

大部分屬於無信仰狀態,不是去寺廟燒個香就是信佛了

全球道教信仰人數總共有多少?

5樓:戰天英魂

我覺得如果說是廣義的道教,應該有4億人信仰,比如我們中國的祖先崇拜,一些雜七雜八的民間信仰,方術等等,這些都被道教吸收,我們可能不通道教的神仙系統那麼一堆神仙,但是可能信仰部分神祇,我覺得,道教信仰人數,應該是正統道教2680000人加上中國民俗信仰者390000000人這麼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起源於中國,基本信仰者全是中華人,大約有6%中國人信仰道教,全球有將近9000萬人信仰道教。

7樓:凌凌柒

至少我不信違背眾生意願的佛和讓人生不如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幾千人,就是住在道觀裡的人。

雖然住在道觀裡,但那些人也不一定信,只不過是個棲身之處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萬左右,我大約只記這個

主要是道教傳教方法不是很積極,同時也因為道教文化中帶有,你信不信,我無關的思想

道教的人數大約是多少?

10樓:唯梅子

中國道教協會正規登記冠巾的全真**全國只有1900多人,受過大戒的僅有300人左右.

正一派有多少人.我還不太瞭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的信徒不能單純以人數來衡量,因為在民間有大量的信徒,雖然沒有嚴格受過入教儀式,但是對於道家的東西還是相信的。有時候道教已經轉為了一種民間信仰,已經注入了人們的生活中,結為一體了。

而不像**教,如果你不加入教會,基本你就不會去相信聖經上面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非常多,都藏在深山~~~

13樓:dd堂堂

對不起```無法有具體的數字`每天都入道門的道士``每天都羽化登仙的道士```

14樓:匿名使用者

2-4萬人,東方道教網上這麼說的。

在中國不知道多少人信仰佛教,有又多少人信仰道教呢?

15樓:鸄兒

官方統計的中國信教人數截至2023年是1億多,民間估計其中8000萬是佛教徒。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在最近的一次講話中提到,佛教出家僧尼大約20萬人。中國佛教協會表示,到底有多少人信仰佛教,難以統計,但人數上升是個事實。

一個典型的例子是河北柏林禪寺,去年到該寺皈依的人數是6000人。

請問我這塊翡翠A貨的市場價是多少

你好,從圖上,以及鑑定資料來看,這都是一隻天然翡翠a貨雕件。請問我這塊翡翠是a貨嗎?市價大概多少?升值空間有多少?是a貨。糯種翡翠貔貅,大概一兩百塊,談不上升值的問題,這是個低端貨。這塊a級翡翠市場價應該多少錢的 這並不是翡翠,翡翠為越綠越好,如果說你這是一塊翡翠,那也是最差的。z這就幾元的毛坯貨!...

請問我是出生的,今年的週歲是多少,虛歲又是多少

2013年6月滿25週歲。26虛歲 計算方法是年減年,為週歲。計算方法是年減年 1,為虛歲。出生年也算1歲的。算少一歲就是你的週歲了 今天是4月2日,沒過你的生月,是蛇年,你屬龍,所以現在你25歲,虛歲26 我是農曆1988年6月29出生的 我今年虛歲多大啊?虛歲 x su nominal age ...

請問我的佣金是多少怎麼計算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一 佣金計算式 成交額 佣金率 成交額 交易佣金 所扣佣金 佣金率 6.06 30314 0.02 相當於萬分之2,屬於較低水平 印花稅 成交額 0。1 印花稅千分之一是固定的 其他雜費是滬市 的過戶費。賬戶是按照交易額的萬分之0.02收的,也屬於較低水平。二 雙方約定的比例,分為明傭和暗傭,明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