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結婚率創十年新低,為什麼年輕人不愛結婚了

2021-05-16 06:25:36 字數 2758 閱讀 4040

1樓:l小帥崽

2018結婚率創十年新低 一般年輕人都拼事業去了 因為現在動不動結婚要十幾萬的彩禮 有沒有房車

2樓:小譚談

現在人的思想觀念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是越早結婚越好了,婚姻涉及的方面太多,所以愛自由的年輕人都不愛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達到結婚年齡的人群,應該是以90年代出生的人為主。結婚率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那個時候國家的計劃生育正嚴。出生率很低。所以這一代的年輕人。本身數量就不多。

第二,現在的結婚。壓力太大了。房子車子。哪樣都需要錢。為孩子們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在自己的物質基礎沒有達到之前,多數人選擇了不結婚。或者是被動不結婚。

第三。現在的年輕人基本上都是獨生子。他們從小受到更多的呵護。個性個性比較張揚,崇尚自由。不願被婚姻所束縛。

這些原因都造成了2023年結婚率創下了新低。

4樓:莫如盡

現在的年輕人更愛自由,所以結婚率就下降了,年輕人結婚的年齡越來越晚了,年輕人不願意太早進入婚姻。

5樓:冀成寶

就業難是主要問題,結婚需要房子,高額的房價又成了年青人們一道難題,不是年青人們不想結婚,而是結不起婚。

6樓:荒漠

思想觀念不同了,現在不結婚也可以隨便交往,孩子也要的晚,所以結婚形式就沒有那麼迫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不想結婚,有多方面原因。1大部分受生活條件受限制沒車沒房拿不出高額度彩禮。2嚮往高品質生活,不甘心目前條件,總覺得好的在後頭。

3年齡雖然到結婚年齡,但心智不成熟,還特別愛玩不想結婚被約束。4還覺得沒睡夠本。

8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的心態,可以造就幸福的生活,可以選擇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而最終改變命運,你要從現在開始,微笑著面對生活,一個人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結婚,壓力太大,所以得先創業掙錢才能結婚。這社會很現實,要不然沒人會嫁給他的。

10樓:year我們在路上

現在的年輕人,一想到婚姻的束縛,以及婚後所承受的壓力,大多也都選擇了晚婚或者選擇了不婚。現在這個社會帶給我們的壓力很大,我們所承受的壓力不是老一輩所能理解的,婚姻在我們的思想了,已經不是結婚生孩子那麼簡單了。我們對婚姻的觀念也已經慢慢的在轉變。

平時一個人,比較自由,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沒有後顧之憂,當結了婚就會做什麼事情都會把家庭考慮在第一位,也就不那麼敢輕易嘗試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上說年輕人不存在不愛結婚的情況。現在的形勢工作就業壓力大,創業難度大。讓不少年輕人對婚姻望而卻步,暫時將自己的婚姻計劃推後,先考慮個人的事業,這一點對年輕人來說也是難能可貴的。

12樓:檸檬不精娛樂所

不是不愛是對婚姻的態度不像

之前吧,以前人的思想就是到

年齡了就該結婚,現在結婚自

由會在合適的時間選擇結婚,

也有的是結婚壓力大需要承擔

的更多不急於結婚,有的是寧

缺毋濫等等很多原因

13樓:沉默是金

1.結不起婚,結婚太貴,彩禮貴,買房貴。有了媳婦兒,再要個孩子,養孩子也太容易。光靠兩個人的工資根本不夠,還需要啃老。

2.父母日漸蒼老,為了好好地贍養他們,我得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為我太累了,我應該報答他們。

3.在職場,工作太辛苦,天天晚上加班到深夜,第二天又早早起來。上班兒的地方和住的地方相距太遠,提前兩個小時就得準備去上班兒太累。誰一想住的近點兒,可是,房價太貴,我租不起。

4.買房更別說,連首付都付不起。哪能娶得上媳婦兒。娶媳婦兒,先說有房沒房。第一次見面說沒房,女的簡單說兩句就說拜拜。永遠不再見你,黃了。

14樓:dd如一

社會的發展和觀念的較變,使很多年輕人產生了不愛結婚的想法,有些人他們是不希望被婚姻來束縛,他們渴望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有著良好的經濟收入,使他們可以到處旅遊,去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和環境,及社會的娛樂生活的豐富,令他們感覺到單身的快樂及瀟灑。還有些是感到經濟壓力過大,讓他們無法去承擔一個家的重擔,所以就乾脆過著一人吃飽,全家不愁的單身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生活壓力大,對前途一片渺茫,不努力把工作做好哪有資格結婚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高速發展,思想激烈碰撞,想法多多。年輕人工作競爭激烈不穩定,掙錢也不多,大部分薪酬不足以養家餬口,需要啃老。現在戀愛結婚都非常現實,大部分年輕人條件要求的很高,造成了戀愛結婚非常困難,年輕人的都希望自己多自由幾年,因此結婚率低。

17樓:dalaohu的故事

說實話,年輕人不想結婚更重要是害怕高昂的結婚成本。我簡單算了下,要買房子,要結婚彩禮,這最起碼就要十幾萬,一想到要結婚,壓力就好大。

對於年輕人在二三線城市的人來看,娶媳婦從經濟方面衡量,感覺成本太高了,根本就是娶不起,年輕人父母條件也很一般,想到未來還要養老,結婚,生小孩感覺就像一座大山一般壓在年輕人身上。

現在的女生相對比較現實,沒房子,沒車都會對男方有想法,對於年輕人條件一般的人來說,就需要節衣縮食,生活品質也會下降,這或許是年輕人不想走入婚姻的關鍵。

18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是有了經濟基礎再成家。現在年輕人把事業心看得非常重。事業不成功就不想成家,其次如果一旦結婚就沒了自由。所以選擇不結婚。

什麼原因導致了2023年的結婚率創10年新低

其實結婚率只會越來越低,18年比以前低,不是一個突然的結果,我感覺是一個累積的結果。比如房價 離婚率越來越高,社會關於婚姻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多。誰還敢結婚啊。因為時代在進步,人類的思想也在進步,結婚生子傳宗接代這一觀念就變得有些淡薄了 現代人對婚姻看的很開,遇到了就在一起,沒遇到一個人生活也挺好的,不...

結婚十年怎麼稱呼?結婚十年的叫什麼婚啊?

10年一錫婚。2年一皮婚 3年一麥婚 4年一蠟婚 5年一木婚 6年一銅婚 7年一羊毛婚 8年一虞美人婚 9年一陶婚 10年一錫婚。11年一珊瑚婚 12年一絲婚 13年一鈴蘭婚 14年一鉛婚 15年一水晶婚 16年一藍寶石婚 17年一玫瑰婚 18年一綠松石婚 19年一印花婚 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

結婚十年送什麼禮物給老公好,結婚十年送什麼給老公好啊

老公每天給他點驚喜,送博朗剃鬚刀吧 真誠回答,請勿模仿,謝謝 結婚十年送什麼給老公好啊 你的老公有你這樣的有心的妻子會是一件幸福的事,當然他需要怎樣的禮物呢,每一個人需要時不同的,是否願意直接去問那個你想要送禮物的老公呢,也許他的答案不是那麼明確,也許我們用心體會也是很棒的,總之你老公本人的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