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年怎麼稱呼?結婚十年的叫什麼婚啊?

2023-01-28 13:25:08 字數 5239 閱讀 4426

1樓:假面

10年一錫婚。

2年一皮婚;3年一麥婚;4年一蠟婚;5年一木婚;6年一銅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

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絲婚;13年一鈴蘭婚;14年一鉛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藍寶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綠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

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銅婚;23年一綠玉婚;24年一薩丁婚;25年一銀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鎳婚;29年一絨婚;30年一珍珠婚。

2樓:享看娛樂

金婚是指結婚的第五十年,銀婚是指結婚的第二十五年,這種稱呼婚姻的方式的**於歐洲的風俗,結婚後的每一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也有不同的象徵意義。

一、金婚的含義。金婚是指結婚的第五十年,寓意雙方的感情和金子一樣牢固。兩個人一起經歷五十的共同生活,彼此經歷了不少的風風雨雨,感情也得到了昇華,所以夫妻之間的感情就像金子一樣散發著光芒,是非常珍貴的情感,就和金子一樣難得,這也是金婚的含義。

二、銀婚的含義。銀婚是指結婚的第二十五年,之所以把結婚二十五比喻成銀婚,那是銀器在人們收目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特別是在古代銀子還是一種交流的貨幣,所以在人們看來銀器本身擁有著永恆的價值,就像二十五年的夫妻情感,也是自帶永恆價值的。另外,因為銀器的特性,它會越擦越亮,也寓意夫妻雙方之間雖然還是偶爾會有點小摩擦,但這些小摩擦卻是他們感情的升溫劑,可以讓他們的感情變得更好,生活也會更加幸福。

三、珍珠婚的含義。一般來說,結婚的第三十年被稱為責珍珠婚。在西方人看來,珍珠是維納斯身上的一滴露水,它被認為象徵光明和希望的珍珠,更是由諸神的眼淚變成,所以顯得特別神聖,珍珠婚也表示夫妻雙方能攜手共度此生,他們對婚姻的態度就像呵護珍珠一般。

四、除了金婚、銀婚、珍珠婚之外,每一個結婚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如:第一年是紙婚(意思是一張紙印的婚姻關係,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要小心保護!

)第二年棉婚,第三年皮革婚,第四年絲婚,第五年木婚,第六年鐵婚,第七年銅婚,第八年陶婚,第九年柳婚,第十年錫婚。

3樓:鹿哥哥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將結婚50週年稱之為金婚,而結婚25年可以稱作銀婚,這種稱呼**至新中國成立之後,人們對婚姻的新認識。

4樓:大唐峰哥h情感導師

願我們都能攜手另一半走向鑽石婚姻~~~

5樓:黃銀噬劍

金婚是50年,銀婚是25年。這是中國人為了表達愛情婚姻的神聖偉大,根據每五年一次紀念結婚的一種方式。

6樓:**扒皮小能手

金婚一般指的是結婚五十週年,而銀婚是指結婚二十五週年。這樣的稱呼一開始是從西方流傳過來的,金婚就意味著夫妻的感情比金子還硬,而銀婚也指夫妻的感情像銀器一樣永恆。

7樓:簡調美食

結婚1年是紙婚,50年是金婚,那十年婚姻又是什麼婚?

8樓:知道麼麼噠

錫婚目前來說較為常見的還是以下這種分法: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是郭九九呢

結婚週年紀念日一覽。

結婚一週年 紙婚。

結婚二週年 棉婚。

結婚三週年 羊皮婚。

結婚四週年 花果婚。

結婚五週年 木婚。

結婚六週年 鐵婚。

結婚七週年 銅婚。

結婚八週年 古銅婚。

結婚九週年 陶器婚。

結婚十週年 錫婚。

結婚十一週年 鋼婚。

結婚十二週年 麻婚。

結婚十三週年 花邊婚。

結婚十四週年 象牙婚。

結婚十五週年 水晶婚。

結婚二十週年 瓷婚。

結婚二十五週年 銀婚。

結婚三十週年 珍珠婚。

結婚三十五週年 珊瑚婚。

結婚四十週年 紅寶石婚。

結婚四十五週年 藍寶石婚。

結婚五十週年 金婚。

結婚五十五週年 綠寶石婚。

結婚六十週年 鑽石婚。

結婚十年叫什麼婚?

結婚每十年都叫什麼婚

10樓:豆村長de草

10年一錫婚;20年一瓷婚;30年一珍珠婚;40年一紅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在結婚週年紀念日這麼有紀念價值的一天,過個二人世界是必須的,尤其是對於已經有寶寶的夫妻來說更是難得,於是在紀念日的前一天可以將孩子託給父母,麻煩他們幫忙帶幾天。然後可以去一些就近的景點過屬於兩人的時光,在清晨一起看日出、傍晚一起散步談談心心之類的都很不錯。

禮物不論什麼節日都最佳的慶祝方式,而這個禮物不一定要多貴重,能體現你的用心和尊重就算是一個簡單的擁抱或是一個吻都是很美好的禮物。然而,竟然是個特別的日子,那可以選擇送一束大大的鮮花、對方喜歡已久的禮品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11樓:諾諾百科

10年是錫婚。

夫妻之間結婚十年又被稱作錫婚,象徵著夫要之間的感情如錫器一樣堅硬、不易破碎,且珍貴無比。

婚齡10歲,被稱為錫婚紀念日。經過10年相處,婚姻已經有了一定基礎,生活也比較話應了,但容易產生婚姻乏味的感覺。這時,就應該像錫器一樣,需要常擦常新,讓它重新閃亮奪目。

錫婚是婚姻的中轉站,是填充養分的時候。錫婚英文名稱:tin wedding。

12樓:乍暖

十週年的婚姻被大家稱為是錫婚,表示的是兩個人的感情猶如錫制的器皿一樣堅硬穩固,不易破碎,其實也就是指經過了婚姻的風風雨雨婚姻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穩定的了,也可以說兩個人已經沉澱下來,感情開始融入對方的骨髓。

雖然在生活中依然還會存在一些小矛盾一些小爭執,但不得不說這些也慢慢成為了婚姻的生活調劑品,並不能夠真正的影響威脅到彼此的婚姻本質,當然這個時候也是兩個人婚姻真正走向穩定的關鍵節點,所以也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工作等等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1年--紙婚; 2年--棉婚; 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

6年--糖婚; 7年--手婚; 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

20年--瓷婚;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婚;

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結婚紀念日的名稱:

一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二週年稱楊婚,象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三週年稱皮婚,象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四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五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六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七週年稱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八週年稱陶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九週年稱柳婚,如垂柳樣搖擺不折。

十週年稱錫婚,象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十一週年稱鋼婚,象鋼樣堅硬不鏽。

十二週年稱鏈婚,象鐵鏈樣扣一起。

十三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十四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十五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二十週年稱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二十五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三十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三十五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四十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五十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五十五週年稱翡翠婚,如同無價之寶。

六十週年稱鑽石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14樓:大唐峰哥h情感導師

願我們都能攜手另一半走向鑽石婚姻~~~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法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棉婚;2年一皮婚;3年一麥婚;4年一蠟婚;5年一木婚;6年一銅婚;7年一羊毛婚;8年一虞美人婚3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珊瑚婚;12年一絲婚;13年一鈴蘭婚;14年一鉛婚;15年一水晶婚;16年一藍寶石婚;17年一玫瑰婚;18年一綠松石婚;19年一印花婚;20年一瓷婚;21年一乳白石婚;22年一青銅婚;23年一綠玉婚;24年一薩丁婚;25年一銀婚;26年一玉婚;27年一桃花心木婚;28年一鎳婚;29年一絨婚;30年一珍珠婚;31年一羊皮婚;32年一紫銅婚;33年一斑岩婚;34年一琥珀婚;36年一梅斯林婚;37年一紙婚;38年一水銀婚;39年一縐紗婚;40年一祖母綠婚;41年一鐵婚;42年一珠質婚;43年一法蘭絨婚;44年一黃玉婚;45年一硃紅婚;46年一薰衣草婚;47年一開斯米婚;48年一紫晶婚;49年一雪松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70年一白金婚;75年一白石婚;80年一橡樹婚。

英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俄羅斯對婚齡的說法:1年一花布婚;5年一木婚;6年一鋅婚;7年一銅婚;8年一白木婚;40年一銀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67年一石婚;70年一福婚;75年一王冠婚。

日本對婚齡的說法: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3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結婚十年叫什麼婚?你瞭解多少?

16樓:雲貓君

結婚十年叫做鋁婚,雖然比不上金婚銀婚,但是也可以稍微去慶祝一下哦。

17樓:極光未央

錫婚。每十年可以重新拍一次婚紗照,如果老公比較浪漫的話,他可以重新為你求一次婚哦。

18樓:清秋雲奕

錫婚。可能很多人對這個都不是很瞭解,但是這個確實是叫這種名字。

結婚十年是什麼婚?

結婚十年叫什麼婚?

結婚十年送什麼禮物給老公好,結婚十年送什麼給老公好啊

老公每天給他點驚喜,送博朗剃鬚刀吧 真誠回答,請勿模仿,謝謝 結婚十年送什麼給老公好啊 你的老公有你這樣的有心的妻子會是一件幸福的事,當然他需要怎樣的禮物呢,每一個人需要時不同的,是否願意直接去問那個你想要送禮物的老公呢,也許他的答案不是那麼明確,也許我們用心體會也是很棒的,總之你老公本人的需要,你...

戀愛十年結婚祝福語,結婚十年的祝福語有哪些?

十年修的共船渡,以後事事如意順心,百年共枕眠。結婚十年的祝福語有哪些?1 朋友,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2 希望你們今後的生活也像今天一樣紅紅火火,恩愛到老。3 人生三大喜,親愛的朋友,在你新婚的日子,讓我誠摯地祝你新婚快樂!4 今天是你們大喜的日子,恭祝佳偶天成,花好月圓,永...

結婚十年紀念日送什麼禮物好,結婚十年送什麼給老公好啊

十週年紀念日是一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現在市場上的禮物到處氾濫,不如為送去一個獨一無二的新月簡紀念冊。用你們平常生活 一張張的收集起來,經過設計師的編排和設計,把你們的故事用文字寫下來,書專屬於你們的愛情故事集。並且他們是全定製的,專業的文案和設計師,為你們的故事打造獨一無二的精彩。當你們白髮蒼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