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華書店幾十年仍然屹立不倒?

2023-03-04 02:15:08 字數 4009 閱讀 5886

1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因為新華書店原先是事業單位,又關乎國家穩定,所以它的門店建設屬於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位於城市的核心地段。幾十年來,這些門店中的大多數都還一直保留著。

小縣城自不必提,即使是寸土寸金的大城市,也不例外。北京王府井、上海人民廣場、南京新街口、杭州延安路……都有新華書店的身影,而且全是自有產權。

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因為口碑很好,大部分人都相信他們家的書。只要能夠贏得消費者的口碑就能夠成為百年書店。

3樓:職場百事露露

可能是因為這是公家的一個圖書館,所以能力,資金就是比較大的。

為什麼選擇新華書店

4樓:惜九愛生活

因為裡面的書正規且實惠。

新華書店系統構成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逐步建立和完善,新華書店總店不斷加快改革速度,在改革中發展壯大。特別是近幾年來,企業效益不斷提升,年均銷售額、毛利率、利潤總額、庫存額分別為億元、7.

33%、2400萬元和億元。

為適應圖書市場日益發展的需要,在圖書發行業務中加大高新科技手段的利用,正在建設全國出版物資訊網路系統和企業管理系統。

主營圖書批發業務構成較為合理。通過多年積累,企業資產總額已達7億元,其中所有者權益億元,資產負債率多年來保持在50%左右的合理水平。

圖書市場覆蓋率90%以上,圖書銷售市場佔有率5%—7%左右,並在逐年擴大。

總店堅持以「市場開發」為指標,積極推進**制、寄銷制和推銷制,構思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新思路,推行區域發展戰略,努力增強自身的實力與活力,調整資源配置,實現產業的多元化組合。

5樓:教育界小達人

新華書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圖書發行企業,隸屬於中共**宣傳部,中國出版集團之下,是國家官方的書店,也是國家刊物宣傳與發售處之一;

新華書店總店不同時期曾直屬於**黨報委員會、**出版委員會、**出版局、**宣傳部、國家出版總署、文化部、國家出版局、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等領導機關。2023年4月,按照**文化體制改革戰略部署,新華書店總店成為組建中國出版集團的十二家重要成員單位之一。其發行網點遍及全國城鎮,其管理機構為新華書店總店。

6樓:於夏夏老師

4、圖書館工作環境好。

以上4條便是選擇新華書店工作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宣傳文化的視窗。

8樓:嫉惡如仇

因為新華書店是國營店,比較正規。

9樓:皙沫

長這麼大,我就只聽說過新華書店。

新華書店不僅有書還能幹什麼?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書店網上**—圖書商業的先行者:最新、正版、全品類 (。

涵蓋文學藝術、人文社科、少兒童書、教育考試、經濟金融、生活休閒、科學技術、電子書等銷售,還包括食品保健、家居/生活用品、學習用品、3c數碼、母嬰玩具等的銷售。

新華書店不僅僅只是開在偏遠的鄉鎮,在一些大城市的商業**地段,依然會有新華書店的身影,新華書店的業主正是其本人,店面的主人是新華書店,頃慧蘆不僅僅只是幫助新華書店省了一大筆租金。在一些地區新華書店更是建立了一座大廈,大廈的名字更是以新華書店的命名,將多餘的場地出租出去後,最終完成身份雀帶轉變,每年新華書店碧鄭大廈所收取的租金便是一筆不菲的收益。

新華書店,對所有教材書的獨家發行權。九年義務教育學生手中的所有書籍,都是由新華書店所發行。

作為國有性質的新華書店成立之初,就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正與中國郵政一樣,當中國郵政的郵遞業務長期虧損的情況之下,這項業務依舊未曾放棄,因為它所承擔的責任是連線大山與外界之間的關係,是保證山裡的人可以接受到外界的資訊的重要橋樑。

11樓:仙情啦

盈利可以靠平時學校定凳備腔購的材料書,還有各種學習用具。

新華書店作為傳統出版行業中的代表和先驅,歷來都是全國各地的大棗衫小城市的一道人文風景。新華滾滲書店不會倒閉或淘汰,其中,既有歷史文化的因素,也有商業市場的因素。

新華書店到底為何屹立不倒?

新華書店為啥屹立不倒?

12樓:溫嶼

這麼好的話題居然是為了湊個無奈的日更,而且是二更。

今早本來準備了一個彩蛋,奇葩話題的精彩留言,結果被秒鎖。修改了自認為可能違規的詞彙後又試發了兩次,還是都被鎖。我就把第一次和第三次的兩稿刪了。

過了半天才想到,提示日更成功的資訊,應該是與被刪的一稿有關。保留的二稿算不算呢?可能算吧?但是我信不過它,所以繼續湊更。

公號裡看到一篇文章,《不打折也沒人買,為什麼新華書店還不倒閉?》。好文章,我也正有此困惑呢。湊更就用它了!

按數字序號劃重點。

1. 誕生。

2023年,新華書店誕生於革命聖地延安,後來走向全國。其目的是建立宣傳陣地,傳播革命思想。後來到了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每解放一座城市,都會首先開辦四大單位:

銀行、供銷社、郵局、新華書店。

2. 爆款。

2023年,新華書店為了配合當時的全國掃盲需要,出版了一本影響了幾代人的重要刊物——《新華字典》。它的最大特點是一直奉行低定價策略。該書創下「最受歡迎的字典」和「最暢銷的書」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3. 零租金。

因為新華書店的悠久歷史和特殊使命,所以它們的門店屬於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是自有產權,也就是說,對新華書店而言,運營成本中佔比最重的店鋪租金為0。

不僅沒有房租壓力,很多書店還將店鋪重新裝修後進行出租,這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4. 穩坐頭把交椅。

在過去,教材教輔的發行業務都是由新華書店承包的。後來,雖然國家放開了行業的准入,允許民營書商通過招投標的方式進入這一市場,但是新華書店的龍頭地位早就難以撼動了。

靠著這些「隱性收入」,2023年全國新華書店就交出了1278億的營收業績,佔全國出版發行總額的33%,盈利150多億。

5. 新顏。

這幾年,一些民營書店憑設計、裝修等的前衛潮流吸引了不少年輕人,作為老大的新華書店也做了一些回應。比如以下就是不同城市換顏後的新華書店。

其實民營書店甚至網上書店都對新華書店的收入產生不了多大影響,所以新華書店並一定要像民營書店那樣,修葺一新,成為網紅地標,而是在想辦法更多地融入人們的生活方式。

結尾來一個提示,世界上最「融入生活」的圖書館好像是在赫爾辛基,有知道的嗎?要不明天更文用它?

新華書店成立84年之久,顧客們進門只看不買,為何它卻沒倒閉過?

13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它的銷售渠道有特別多,他們也會在網上進行售賣,所以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他們也是賣出去特別多的書,所以才會一直沒有倒閉。

14樓:墨綠夜晚

那是因為新華書店的歷史非常的悠久,而且新華書店裡面的書籍非常的多,有很多的書籍市面上基本看不到了,還有就是新華書店的書,質量特別的有保障,而且**還特別的便宜。

15樓:行樂先生

因為我們用的課本都是從這裡買的,並且還有許多有用的書籍也是從這裡買的,所以這種是不可能倒閉的。

16樓:周**強強

因為新華書店是非常優秀的,而且裡面有許多書籍,並且新華書店有著可以讓人免費進去**的政策,所以有很多人都非常想去那裡**,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營銷方式。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去新華書店看書或者是買書,因為那裡全都是**。

街邊的新華書店感覺沒什麼人買書,卻感覺不會倒閉,這是為何?

17樓:不爽的爽朗菌

因為現在的實體書店已經非常少了,所以僅存的一些書店都是為了情懷才存在的,所以感覺不會倒閉。

18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如今的紙質書店已經沒有那麼多了,所以僅存的一些書店是非常吃香的。

19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新華書店是國家開的書店,新華書店之所以開著,是為了讓人們看書,新華書店有很多年的歷史了。

人生幾十年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人生幾十年 活著有什麼意義

健康是第一位的,知足常樂,但不是無所作為,有近期目標和遠景目標。我的理想就是平淡健康幸福的生活。錢和權,我們可以追求,但卻不要不擇手段。我們可以努力,但彆強求。這樣才活的輕鬆快樂。不是嗎?有理想,有信念!做個好人,愛護家人愛護朋友!信仰 家庭 父母 愛人 健康 愛情 真心 這些都是那麼的重要 對我而...

北海為什麼發展不起來,北海這幾十年的房產史

北海在1984年之前只是合浦縣管轄的一個鎮,橫縱不過兩條街,泡沫過大人氣過少就是北海落後的根源,當時把沿海開放放在合浦就不一樣,今天的水平堪比湛江 北部灣地理位置那麼好,為什麼發展不起來 一 城市規模小。近幾年來東興市的城市建設突飛猛進,2010年城區面積由原來的3.7平方公里增加到8.8平方公里。...

人生就那麼短短幾十年,可為什麼有太多的憂愁和煩惱,為何不快快樂樂的度過呢?拜託各位大神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