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種茄子,茄子什麼時候種 茄子種植時間

2021-04-02 05:14:15 字數 2327 閱讀 6214

1樓:愛農者

茄子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產品,在我國各省都有種植。隨著其市場需求量的增加,其種植面積也在不斷的擴大。那麼,茄子什麼時候播種呢?

茄子種植有什麼方法?今天,帶領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茄子種植時間和方法,詳情如下:

一、茄子什麼時候播種

茄子的播種期是由定植期和育苗苗齡決定的。適宜的播種期是由人為確定的定植期減去秧苗的苗齡後向前推算的日期。要根據生產計劃、當地氣候條件、苗床裝置、育苗技術和品種特性等具體情況來確定。

例如:露地茄子早春栽培,在東北地區5月10日以後定植,需要80-90天的苗齡,育苗時間應在2月中旬。還要考慮到育苗技術和設施條件。

如用塑料營養缽或營養土塊育大苗,才能提早播種期。否則,營養面積較小會引起秧苗徒長或移栽時傷根過重緩苗慢,影響早期產量。採用電熱溫床育苗時,秧苗生長速度快,在秧苗大小一致時,比普通溫床育苗所需的苗齡短。

因此,播種期可適當延遲。總之,播種期的確定要全面考慮,才能保證適時定植。

二、 茄子種植方法

1、適時播種,培育壯苗

培育適齡壯苗是早熟成敗的關鍵。適齡壯苗標準為:8~9片真葉,株高不超過20釐米,葉色濃綠,葉片肥厚,莖粗壯,節間短,根系發達完整,無病害,80%花蕾長出待開。

因此,培育壯苗的關鍵是配製肥沃的苗床土(營養土),為促進花芽分化,早熟豐產優質創造良好條件。苗床土配製因地制宜。

播種至苗齊特別注意保溫,茄子苗期夜間土溫不能低於17~18℃,土溫過低,根系發育不良,且易發生苗期病害。白天溫度不宜過高,否則短柱花增多,降低結實率。

2、重施基肥,適時定植

茄子是喜肥耐肥作物,生長期較長,為獲高產,必須施足基肥。用量佔總施肥量的1/3~1/2。

定植前15天,閉棚消毒。做成寬50~70釐米的高畦,鋪地膜,在膜兩側按30~40釐米株距挖穴栽苗,2行植株相互交錯呈三角形定植,宙坨與壟面相平,每畝栽3500~4000株。

3、巧施追肥,壯秧催果

定植後10天不通風,保持室溫30℃左右,以促進緩苗。緩苗後適當降溫,白天保持25~30℃,夜間15~17℃,久陰乍晴,必須進行遮蔭,避免溫室內驟然升溫而植株萎蔫。在陰雪寒冷天氣也必須堅持揭苫見光和短時間少量通風。

非智慧溫室在11月至翌年4月份期間,內部光照強度很難滿足茄子對光照的要求,所以要千方百計來改善溫室或大棚內的光環境。

在對茄收穫後,將門茄以下的老葉、病葉及其他無效分枝打掉,當四母鬥坐果後,其上部留2~3片葉摘心,以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養分消耗。

為獲茄子的高產優質,採用撒、埋、澆、噴等各種施肥技術。在培育壯苗、定植緩苗後,還須抓好水、肥、保三個環節的管理,使茄子整個生育期間及時滿足水肥**,促苗早發。追肥應以採法特衝施肥為主,配施複合微生物肥。

2樓:趙玄靜揚蔭

青皮茄子什麼時候開始種植,這種蔬菜是夏季蔬菜,秋季大棚種植也可以。正月十五後,在大棚播種育苗,4月5日清明節後趁陰雨天,見光煉苗2至3天,移栽或者移栽入覆膜地裡。農曆7月下旬播種,8月下旬將秋季茄子苗移栽或者移栽入有大棚的覆膜地裡。

溫度18至32度最好。

茄子什麼時候種 茄子種植時間

3樓:星光中續制導

茄子的bai

種植時間如下du:

初春季節茄子種植時間zhi:12月末到2月底都可dao以種植。

初秋內季節茄子種植時容間:7月初到8月底都可以種植。

茄子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溫度在20度到30度之間,對水肥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適合初春和初秋兩個時間段種植。當然選擇茄子的品種也是關鍵,最好選擇適宜本地氣候、品質優良,適銷對路的品種。

茄子什麼時候播種,茄子種植時間和方法

4樓:齊魯農訊

我們種植茄子呢,一般是在春夏交接處的時候開始種植,現在已經到了成熟期,大一點的茄子都被摘完了,我們現在的茄子品種越來越多,有大棚種植,然後反差季節種植出來的茄子都是不一樣的

茄子什麼時候種

5樓:汪蕙芸仝真

我是瀋陽的,家也有個小園子,雖然我沒有什麼

農家種植經驗,但實踐證明我版的方法可權行。茄子籽、小柿子、黃瓜籽應該是四月份在家中育苗,5月末或是六月初植入園子裡;或者是穀雨那天把這些籽直接種到地裡,但要比前者晚熟些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順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bai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直根系,根深

du50釐米,橫向zhi伸展120釐米左右,大部dao根系分佈在30釐米的耕作

內層內,容株高100釐米左右;生長的適宜溫度在20 ̄30℃間,要求土壤肥沃,ph5.8—7.3的壤土或粘壤土。

7樓:匿名使用者

12月末2月底都可以種

大地種茄子最早幾月上市,什麼時候種茄子

主要是看種植的時間,有早的和晚的之分。早春種植播期在12月,第二年2月下旬定植,4月底開始採收。翻秋種植5月播種育苗,6月定植,8 9月採收。各種蔬菜的上市時間都是幾月?什麼時候種茄子 青皮茄子什麼時候開始種植,這種蔬菜是夏季蔬菜,秋季大棚種植也可以。正月十五後,在大棚播種育苗,4月5日清明節後趁陰...

茄子育苗什麼時候可以播種,茄子怎樣育苗 幾天發芽

茄子什麼時間育苗?茄子怎麼育苗?對於農戶來說,瞭解茄子育苗時間及方法,對於提高茄子產量和品質有很好的作用。以下內容為大家詳細總結了茄子育苗的時間及方法,農戶們在種植茄子時可以參考使用。一 茄子什麼時間育苗 茄子早春栽培不論是露地還是保護地生產,苗齡大都在80 90天。育苗時間是根據定植時間來決定的,...

茄子什麼時候點花好,茄子點花技術?

溫度低於15度配法是 1市斤水加防落素1毫升加赤黴素0.2 0.3毫升。溫度高於15度 30度配法是 1.5 1.8斤水加防落素1毫升加赤黴素0.2毫升。注意 茄花要當天開出來,你把配好的藥水噴在花柄上面,這樣子茄的品相很好。為了提高點花的成功率,特提醒走出以下誤區。1 認識上的誤區 過分依賴於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