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樹最早什麼時候種?菠蘿什麼時候種最好

2022-12-25 20:30:16 字數 4209 閱讀 8126

1樓:衡秀芳翦午

菠蘿樹即菠蘿蜜,是熱帶水果。定植時間在全年均可進行,但以春季定植為佳。

由於季節是迴圈的,不存在早晚。只能說,你現在種植就是最早的。

【種植條件】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溫度是決定菠蘿蜜能否作為經濟栽培最重要的環境因素。在年平均氣溫≥22℃、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0℃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

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

它根系深生,相當耐旱,但應注重防旱保溼,尤其是秋冬季為了保證作物正常生長,最好有灌溉措施。菠蘿蜜要求陽光充足,但又相當耐陰,幼苗更忌強烈陽光,故可與荔枝、龍眼、黃皮、香蕉和大蕉間種,適當合理密植並多留營養枝梢。

菠蘿蜜對土壤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適應其生長,但以肥沃、潮溼、深厚的土壤為最好。在村邊、房前屋後、道路兩旁、公園、城鎮種植的菠蘿蜜生長較好,枝葉茂盛,產量高,品質。

好,既可美化環境,又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經濟效益。

2樓:勾蘭英蔚嬋

菠蘿樹又叫木菠蘿、菠蘿蜜,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原產於印度、馬來西亞一帶。果實6至7月成熟,現在北海市場已經有海南成熟的木菠蘿**。菠蘿蜜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果實結於樹幹,內藏無數金黃色肉包,肥厚柔軟,清甜可口,香味濃郁。

菠蘿樹樹葉很大,可以用來包粽子;樹葉常綠,冬天也不凋敝;樹枝橫向生長,方便遮陰;

為了促使它早點開花,你可以把整棵菠蘿樹放在一個袋子裡,然後放入兩個熟透了的蘋果。蘋果釋放出來的乙烯氣體可以加速開花的過程。

如果使用蘋果不起作用,可以試一下將一小塊碳化鈣(電石)放在菠蘿樹的中間,或者把菠蘿樹放在碳化鈣(電石)的旁邊。

在夏天,可以把它搬到戶外的陽光下;在冬天的時候,把它放在室內向陽的窗戶邊。

最好在最開始就栽兩棵菠蘿樹,萬一其中的一個長得不那麼好的話,你還可以享用另外一個。

3樓:戈遠源雅嫻

樓樓你好。

這個不分季節。

但是種的話要春天或者秋天。因為。

菠蘿樹喜光,不耐廕庇。適宜海拔1

米以下、氣候寒冷。在ph

值為的土壤上可正常生長了。

4樓:蒲妍蒞

樓樓你好。

這個不分季節 但是種的話要春天或者秋天。因為菠蘿樹喜光, 不耐廕庇。適宜海拔1 000 米以下、氣候寒冷。在ph 值為 的土壤上可正常生長了。

菠蘿什麼時候種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種最好,因為幼苗菠蘿需要陽光,但是怕強烈的陽光,秋天種植可以避開夏天。

種植菠蘿注意事項:

菠蘿對水分的要求相對不高,水太多還會使根系腐爛。

光照要求,光照不足會影響生長,光照過強、高溫會灼傷。

土壤要求,排水性好的、疏鬆不粘重的、最好還要ph值在5~。

最後菠蘿頂部葉子扎手,注意哦。

6樓:tang_老鴨

md說了半天,沒一句是正題。不是叫你分析,問你什麼時候種植合適啊,

菠蘿什麼時候種最好?

大樹菠蘿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自然規律。

菠蘿盆栽什麼時候種植?

8樓:踢

一般在菠蘿盛產的季節,選擇新鮮的菠蘿,用刀把頂芽切下,撕去下層苞衣,有陰涼出晾1-3天,讓傷口癒合,就可以栽植盆栽了。以下是菠蘿的生長習性:

1、土壤:菠蘿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廣,由於根系淺生好氣,故以疏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ph值5~的砂質壤土或山地紅土較好,瘠瘦、粘重、排水不良的土壤以及地下水位高均不利菠蘿生長。

2、溫度:菠蘿原產南美洲熱帶高溫乾旱地區,性喜溫暖,在年平均24~27℃生長最適宜,15~40℃範圍均能生長,15℃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基本停止生長,5℃是受寒害臨界溫度。

3、水分:菠蘿耐旱性強,土壤缺水時菠蘿植株有自行調節的功能,降低蒸騰強度、減緩呼吸、節約葉內貯備水分,以維持生命活動。嚴重缺水時,葉呈紅黃色,須及時灌溉,以防乾枯。

雨水過多,土壤溼度大,會使根系腐爛,出現植株心腐或凋萎。

4、光照:菠蘿原生長在半蔭的熱帶雨林,較耐陰,由於長期人工栽培馴化而對光照要求增加,充足的光照下生長良好、果實含糖量高、品質佳。光照不足則生長緩慢、果實含酸量高、品質差。

光照減少20%,產量下降10%。但光照過強、加上高溫,葉片變成紅黃色,果實也易灼傷。

菠蘿是怎樣生長的?什麼時候種什麼時侯成熟?

9樓:我姓譚不是唐

一、盆栽:

1、選種:在水果店挑選上面葉新鮮的菠蘿,砍取葉部分,即為菠蘿苗。

2、栽培:用透氣性好的花土將菠蘿苗栽入澆水即可,注意冬季不能放在結霜的窗臺旁,儘量保持室溫在10°c以上。一般在第二年開花結果。

熟透的菠蘿果皮較平、露黃,並散發出香味,可作為天然的空氣清新劑長期擺設。

二、大棚栽培:(需大量買苗)

1、栽植方式。

整地前每畝施5000公斤發酵腐熟後的農家肥和25公斤豆餅。耕翻深度25-30釐米,整平,調南北畦。兩米為一個種植帶,50釐米留背,150釐米畦面,背畦高度差以能澆水為準,不要求太大。

每畦栽4行,株距30釐米左右,每畝密度4000-4500棵。開溝澆水或刨穴澆水定植都可以。 2、管理方法。

苗期要適量澆水,注意破土、除草、力促莖葉生長(斤葉斤果)。生長期對肥要求不嚴格,可根據情況,按氮磷鉀2:1:

3施用。霜降前要蓋大棚。嚴冬季節晚上和風雪天要用草苫蓋棚,很冷時必須用增溫設施提高溫度,棚內保持在5℃以上,防止植株受凍。

立夏撤棚,雨季一定要排水,防止爛果。開花結果前每兩行中間要拉一根鐵絲,固定果柄,預防果重倒伏。菠蘿果上端的嫩凹心易藏蟲招害,掰掉嫩心或用草蓋上即可防止。

整個生長期基本上不用農藥。北方栽培,從定植以果實成熟11個月,熟透的菠蘿果皮較平、露黃,並散發出香味。

10樓:華實藥業****

大多人都認為菠蘿是長在樹上的,其實菠蘿是一種草本植物,它的果實是由頂生花序形成,所以真正的菠蘿是生長在地上的。

到目前為止,菠蘿具有70多個品種,是嶺南四大出名的水果之一,現在已經流傳到我國的各大小城市。菠蘿的莖葉很短,葉子比較多,大部分葉子都帶有鋸齒形狀,所以在接觸菠蘿時要小心,以免割傷手,這是菠蘿比較明顯的一個特徵。

菠蘿的成熟期分為春夏秋冬四個不同時段,春夏的菠蘿通常會比秋冬的要好吃,因為光照更充足,而且吃菠蘿的效果也最好,春季菠蘿在四月左右成熟,夏季菠蘿在七月左右成熟,秋季菠蘿在十一月左右成熟,冬季菠蘿在一月左右成熟,菠蘿萬全成熟之前就要被採摘,然後運送到各個城市售賣,所以菠蘿通常會在成熟期的前一個月就開始上市了,早上市的菠蘿會更嫩更酸一些,隨著菠蘿的成熟程度變化,後面的菠蘿會越來越甜,但保質期也會越來越短,喜愛吃菠蘿的人前期需要學會如何挑選熟菠蘿,而後期則需學會挑選沒熟透的菠蘿。

菠蘿生產通常有4個採收季節:

春果:4~5月成熟;

夏果:(正造果)6~7月成熟;

秋果:10~11月成熟;

冬果:12月~翌年1月成熟。

也就是說,菠蘿產的時候很長,幾乎除了寒冷的冬天和炎熱的夏天之外,全年都可有。但一般國內的菠蘿在夏季3-6月最常見!

11樓:南燕裝修

蘿蔔抄的生長從蘿蔔苗的時bai候就開始了。一般2個星期蘿蔔的根就du可以達到。

7、8釐米zhi,有些可以達到10來釐米。紮根決dao定了蘿蔔的味道,如果根找不到泥土扎進去,暴露在外面,那麼蘿蔔會畸形,味道也不好。扎完根以後,就開始長個。

長個的過程需要有充足的養分,否則容易開花。一旦抽苔開花,基本上長個蘿蔔就沒有了。關於花心蘿蔔,據說移栽容易造成花心。

蘿蔔喜低溫,立冬後蘿蔔味道才不辣口。秋蘿蔔立冬後就成熟了。關於成熟期,有25天就收的蘿蔔,也有40多天、60天收的,看你種什麼品種。

如果喜歡吃蔬菜,其實種蘿蔔苗來吃火鍋是不錯的。週期短,又美味。

12樓:你想賤也要有資本

一般來說3月是菠蘿成熟的最好季節。

13樓:

菠蘿像蘿蔔一樣的,是長再地裡的。

菠蘿盆栽什麼時候種植

菠蘿最好的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菠蘿移栽建議選在春季進行,氣候適宜,能提高成活率。先選沒有病蟲害的,冠芽葉子新鮮的菠蘿,從和果肉交界的地方切開,去掉底部葉子。之後水培催芽,注意這期間每天要換水一次,大概一週就會生根。雙行種植也就是寬窄行種植的方式,而這種方式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菠蘿的產量,合理的利用土地資源。那麼在採用雙行種植方式...

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種出的菠蘿頭葉子發黃怎麼辦

菠蘿在生長過程中,若遇到高溫 低溫 乾旱等自然環境影響或發生病蟲病害 施用肥料農藥過量造成肥害藥害時,會出現葉發黃甚至全株死亡的情況。菠蘿是熱帶多年生草本作物,隨著季節的變化,其葉子在入冬時發黃甚至脫落是很正常的生理活動,在正常的情況下,翌日又能發出新根和新葉。菠蘿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長習性 一般在22...

大地種茄子最早幾月上市,什麼時候種茄子

主要是看種植的時間,有早的和晚的之分。早春種植播期在12月,第二年2月下旬定植,4月底開始採收。翻秋種植5月播種育苗,6月定植,8 9月採收。各種蔬菜的上市時間都是幾月?什麼時候種茄子 青皮茄子什麼時候開始種植,這種蔬菜是夏季蔬菜,秋季大棚種植也可以。正月十五後,在大棚播種育苗,4月5日清明節後趁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