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說話不行嗎?為什麼開口閉口就是罵人?我是個玻璃心對這種人怎麼解決

2021-04-02 19:57:47 字數 5276 閱讀 6963

1樓:毛裡求是

好多時候覺得好傷自尊,聽到類似的心裡很不舒服(尤其是公共場合),就像平時給她出主意關心她,說的不好或者不對時,有時她給你來一句,「你腦子是不是有坑」,「你是不是傻」,不開心還來一個「滾」,她也說只是口頭禪,她和朋友聊天說滾很正常,可是我聽了真的很不舒服,好好說話不行嗎?為什麼開口閉口就是罵人,面對自己信任在乎的人,怎麼去除自已玻璃心,增強的自尊心

2樓:左靈右邪

說真的,遇上豬隊友真的是很倒黴!是我也會發飆,但不會罵人…

玻璃心的性格該如何改善?

3樓:伊文娜·葉若凌

我經抄常被稱作玻璃心

,一覺得被bai冒犯,就委屈,甚至哭du了,現在,則是被zhi改稱為鋼化玻璃心了。不是dao因為不在意了,而是在意了也沒什麼用,徒增煩惱,不如放寬心,一笑而過吧。

個性使然,是不容易改變的,只是開始學著堅強的面對。

因為你改變不了世界,改變不了別人,只能改變你自己的心,境隨心轉。

有的人可能完全不在意的問題,我們會比較敏感,所以才有玻璃心之名吧。但也有些時候就是別的人明明就是打著「開玩笑而已」的名義來肆意傷害,對方嘴賤也好,人賤也罷,你都沒辦法替他的父母管教ta,既然人家家教不好這麼可憐,你就同情同情他,別在意了,不必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反倒傷害了自己,然而別人該笑笑,該樂樂,反而成了人家的笑柄,不值當。

我不知道你遇到什麼具體的事情會有玻璃心,但是凡事想開一點,格局大一點,不必去在意一些小事,人生短短幾十年,花在懊惱鬱悶委屈上,還不如多笑笑,多想開心的事,多做開心的事情,多和自己樂於相處的人在一起。自己減少把玻璃心展示給別人看(因為對事情毫無幫助),做一個有容人雅量的人,讓人相處起來如沐春風的人,自己也會獲得更多快樂。

與君共勉。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到一bai個答

5樓:手機使用者

要明白,相信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註定你生而不同。你的性格,不是你決定

版的,是由你的環境決定的權,不要去擔心你的性格。你先認同你的性格,這沒有什麼不好的,這不是我能決定,在此基礎上變得闊然一些,向好的方面發展,多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6樓:審眾生

我有一個朋bai

友就是玻璃心,這du麼多年依舊如zhi

此,社會經歷也算豐富dao,感情經歷也是數內不勝數。為什麼容還沒有變成鋼化玻璃呢?他自己也能意識到。

玻璃心的人一般都比較善良,在意別人的看法。讓人感到受不了的就是一句無心之話會引來他無休止的自我針對亦或者話語中充滿對各種事物的悲觀。我一直覺得性格是可以磨礪出效果的就比如我一樣,但是出效果也會有極端,真的可以做到改變全部嗎不可能的,最多隻能控制自己不去表現出來採取封閉式的極端。

總而言之要正確的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的態度,一步一步的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多做些戶外運動,可以做到自控但不想著刻意去改變自己,沒有大打擊的背景下人是需要日積月累的,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利與弊,玻璃心固然不好但感受較之別人又比較多,思想的認知潛移默化也會豐富,這也是一種好處。

7樓:此id已認證通過

玻璃心bai的特點是敏感、害羞、害怕失du敗zhi,經歷不起挫折等等dao.這種性格或多或少在每個人版的內心都有,很多權人只是利用防禦或否定的方式把它隱藏了起來.**這種性格特質的原因根源可能是小時候缺少父母的認可,被遺棄,以及父母對他多度要求過度的滿足,沒有形成彈性的心理平衡機制,變得非此即彼,沒辦法適應這個世界的變化和動盪.

當你因為你的玻璃心懷疑一件事或者覺得一件事是別人故意去針對你的時候,想想你今天問的這個問題,你自己不也覺得你敏感玻璃心嗎?既然你自己也這麼認為,那麼這件事就是你想多了啊,長此以往,會慢慢變得不那麼敏感的,其實玻璃心也並不需要特意改善,畢竟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做自己就好

8樓:上邪羽君絕

如塞內卡所說「折磨你的往往是想象而不是現實」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你不用操心去改變,生活自然會將你變得恰如其分,希望能幫到你

9樓:好人卡號一天

我覺得玻璃心就是太把別人的眼光當回事以及自己覺得自己在別人心裡很重版

要,所以發生了什麼權以後覺得自己很委屈。

改善的話。就是要建立自信,而且不要老是把自己想的很重要(當然,也不是不重要),而且也不要過於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見多聞,見得多了,經歷的多了,就不以為然了。

欲登高者,必先自卑。

11樓:嶽涵

容易玻璃心的你,該如何**內心的敏感特質?這些建議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反思 玻璃心bai出現時,首先du

應該反思一下自己,是否過於zhi

敏感,如果dao

是自己過於敏感的話專,...

2.與朋友聊

屬聊 當你遇到一件讓你感到玻璃心的事情,可以找個知心好友聊一聊,讓他/...

3.寫寫日記 平時養成記日記的習慣。把使自己玻璃心的人或事記下來,過上幾天回頭看的時候,...

4.充實生活 工作上全心投入,業餘時間多培養幾個愛好。生活一充實,遇到一些玻璃心的情緒,...

5.多讀一些書 其實你想想,哪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啊,就連明星平時這麼光彩奪目遇到坎坷時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無須刻意去改善,也無須為了討好別人而生活。保留一份最初的純真,率性,便是人生最值得回憶的美好!

14樓:大鯤鵬哈

玻璃心bai,何為玻璃心?應該是沒有du經歷過zhi大風大浪,在生dao活的河流中,總是一帆版風順,未被騙權過,未受過傷。我認為要想改善玻璃心的性格,首先自己得從內心去改變,適時地抑制自己的感情,讓自己真正的投入生活中去,切身體會生活中的人情冷暖,經歷的多了,心也就變了

15樓:風吹屁屁涼

性格,不是你決定的,是由你的環境決定的,不要去擔心你的性格。你先回

認同你的性格,這沒有什答麼不好的,這不是我能決定,在此基礎上變得闊然一些,向好的方面發展,多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有時把性格當成朋友,就可以變成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心靈容易受傷,對別人的話比較敏感,容易受到傷害。改善方法:學會寬容對待任何人和任何事情,學會包容和理解別人。不要老是想著別人是壞人。提高自己的心裡素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復子玻璃心也不算什麼問題制,性格都是成bai對存在的du,玻璃心和厚臉皮zhi是一種性格dao的兩個極端,都不是很好,玻璃心的好處是不會迷失自我,厚臉皮大大咧咧的好處是——其他各種對個體對集體都很實用的好處。為了適應環境,就割掉天然的內心,必然有長遠以後不可逆轉的壞處。

18樓:中小企業協會

多去主動尋求挫折。玻璃心不要怕,多受傷幾次,挫折多一點,就會變得很堅強的。我以前經常去論壇找罵。

19樓:褝語

我不bai知道是自己太玻璃心du了,還是人都是zhi這樣,從小也許跟家庭影響dao比內較大,爸媽經常吵架打架容,導致我從小不善於與人溝通,不會說話,結婚以後也不會叫婆婆媽,嘴也不甜,婆婆說什麼我從來也沒頂過嘴,因為倆個孩子都是婆婆帶的,婆婆屬於比較強勢那種,我感覺有時候自己可渺小,有啥委屈痘自己憋在心裡,公公常年不在家,一年都說不一句話,也許在他們印象裡我屬於不懂事行的,見人不會說話,不會叫,跟傻子一樣,有時候我也挺自卑的,不知道自己為啥這樣,這次一大家出來玩了,本身很小的一件事情,我卻控制不住流淚了,原因是出來旅遊了,自駕,老公開車,公公導航,然後到住的地方了,好幾個都上樓了,我跟老公和公公在樓下等他們下樓吃飯,我說老公讓吧我充電寶上樓上衝衝電,然後公公說事不少,不會一會吃完飯回來再重,我可憋屈,又沒讓你衝,幹嘛這樣說我,當時眼淚打轉,最後有幾個不吃飯了,公公說完我本身都心裡難受,我看他們幾個不去吃飯,我說我老公我也不去了,我公公直接來句不吃飯給她鑰匙上樓,到樓上老公知道我生氣了,給我打**我也沒接,自己默默的給哪流淚了,不知道是我玻璃心還是怎麼滴,辣媽們都來發表發表意見吧,快崩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易來碎,碎完了,還剩下什麼自,當你意識到玻

bai璃心只會讓你自己du

難受,別zhi人無所謂的時候你沒有理由dao不堅強,變得鐵石心腸,我就這樣過來的,小時候別人都說我善良,那時候的確心軟,太心善,太在意很多,所以容易被傷害,這十幾年我在變,現在終於玻璃心徹底被打碎,徹底認識到現實,大哭沒人安慰你,累了沒人幫你,十幾年就這樣下來我沒有女人的溫柔,感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心的人是感情較bai為細膩的人,他們du小心謹慎的探索著zhi周圍的dao世界,周圍人的一句回話,一個動作就答可能傷害到他們,如何改善,只要你想改,那就要下決心,經常和一些樂觀的朋友在一起,朋友的話有時只是玩笑,不要太放在心上,多出去登登山,看看海,開闊胸襟,不要為一兩句話思來想去,想說要說出來,及時與人溝通,消除誤會。

玻璃心如何克服

22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玻璃心的成因很複雜,有些人是因為家庭環境,從小如此。有的人因為身體原因,身體脆弱的人自然心理也很脆弱。

家庭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至深,難改。

身體的隱疾更是對人的影響大,現代醫學只觸及冰山一角。

一個人如果長期習慣於感性思維,那麼就會變得格外敏感、脆弱,情緒波動大,他們更多注重的外界是否符合自己的情緒,而不是是否符合客觀發展的規律,這樣的人當然容易造就一顆脆弱的玻璃心。

最好的辦法是鍛鍊每件事,用理性來考慮問題,而不是用感官來感受這個世界。每件事情不要衝動善作結論,而是在周密的思考之後再得出答案,不懂的地方可以求教身邊理性思維比較強的朋友。在此時,你追求的不再是外界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感覺,而是在乎的事情的原委,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23樓:手機使用者

要明白,相信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註定你生而不同。你的性格,不是你決定的,是由你的環境決定的,不要去擔心你的性格。你先認同你的性格,這沒有什麼不好的,這不是我能決定,在此基礎上變得闊然一些,向好的方面發展,多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到一個答案,我覺得這個答案也可以放在這裡。

具體的專業術語我忘

25樓:魔心如水

中醫認為,這種性格是脾虛引起的,脾主思慮。可以適當運動,加強肌肉的鍛鍊,四肢發達了,頭腦不就相對簡單了嘛!

26樓:風吹屁屁涼

性格,不是你決定的,是由你的環境決定的,不要去擔心你的性格。你先認同你的性格,這沒有什麼不好的,這不是我能決定,在此基礎上變得闊然一些,向好的方面發展,多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有時把性格當成朋友,就可以變成從另一個角度思考自己

好好說話人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好好說話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

兩個人在一起要有談戀愛的感覺,如果很長時間不見對方也無所謂,那麼可能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出現問題了。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 一半是因為他的大腦處在自動駕駛的模式中,用自己最熟悉 最不用動腦子的方式迴應著眼前的人和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最親近的家人常常最不客氣的原因,其實這是最不明智的做法。為什麼不能...

為什麼有的人好說話有的人不好說話?好說話是優點還是缺點

人在性格上本復來就會有不同,首先要制認識到話多與話少都是很正常的,別人能講不見得你就不如人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如果真的想提高自己的口才,看相關的書籍是一方面,但說白了這也沒什麼祕籍,還是要多講話練出來的,一開始不好意思可以多和自己的熟人交談,讓自己的話多起來。接下來就是在與陌生人接觸時努力找到...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會好好說話,為何有些人就不能好好說話?

物以bai類聚,人以群分du,貨有三六九等,人有高低zhi上下。dao 對於不能和他好好內說話的人,就直接簡明容扼要的告訴他,如果他不能接受,就集體孤立他,知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你明知道他不能好好說話,卻不和他說,那就是你的不對。人都是有屬於自己的性格特點,有的人性子直,說話比較直接的 人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