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炎應吃什麼水果蔬菜,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啊

2021-04-02 22:18:42 字數 2139 閱讀 99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飲食原則及要求

(1)供給足夠的熱量、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儘可能避免出現營養不良性低蛋白血癥,以增加體質,利於病情緩解。

(2)應避免食用刺激性和纖維多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辛辣食物,以及白薯、心裡美蘿蔔、芹菜等多渣食物。疾病發作時,應忌食生蔬菜、水果及帶刺激性的蔥、姜、蒜等調味品。刀工要細,不要用大塊肉烹調,要經常用碎肉、肉丁、肉絲、肉末和蒸蛋羹、煮雞蛋等形式。

儘量限制食物纖維,如韭菜、蘿蔔、芹菜等。

(3)腹瀉時不宜吃多油食品及油炸食品,烹調各種菜餚應儘量少油,並經常採用蒸、煮、燜、氽、燉,水滑等主方法。可用紅茶、焦米粥湯等收斂飲料,加餐宜少量多餐,增加營養。

在飲食調養過程中,病人及其家屬應注意觀察病情,注意哪些食物對 病人效果好,哪些食物病人食後感到不適或有過敏反應,應及時總結經驗,不斷摸索適合病人的飲食。在疾病發作期,因不能食用蔬菜、水果,應注意適量補充維生素製劑,以保證機體對維生素的需求。

另外:某些消化道疾病患者不能喝牛奶,牛奶能促進胃酸分泌,從而加重和誘發消化道疾病。因此,患潰瘍性結腸炎、返流性食管炎、膽囊炎、胰腺炎及施行全胃切除手術後的病人,最好不喝牛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直腸炎患者的飲食原則1、高熱能、高蛋白質:以補償長期腹瀉而導致的營養消耗,可根據病人消化吸收耐受情況循序漸進地提高供給量。一般熱能按每日每公斤體重40千卡供給。

蛋白質每日每公斤體重1.5克,其中優質蛋白佔50%為好。   2、維生素無機鹽要充足:

以補償腹瀉引起的營養丟失。   3、限制脂肪和膳食纖維:腹瀉常伴有脂肪吸收不良,嚴重者伴有脂肪瀉。

因此膳食脂肪量要限制,應採用少油的食物和少油的烹調方法。對伴有脂肪瀉者,可採用中鏈脂肪酸油脂。避免食用含刺激性和纖維高的食物,如辛辣食物、白薯、蘿蔔、芹菜、生蔬菜、水果以及帶刺激性的蔥、姜、蒜和粗雜糧、幹豆類等。

  4、少食多餐:為減輕腸道負擔,以少食多餐方式補充營養攝入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b3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免疫系統功能正常維生素b3 是b族維生素中人體需要量最多者。它是維持消化系統健康的維生素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特別是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

5%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其他的都可以適量吃

慢性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啊

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水果:荔枝、桃子、杏、栗子、乾果:板栗、大棗、核桃、瓜子。

梨、桃、西瓜、香蕉、橙子、柚子、柿子。大麥、綠豆、豆腐、蘑菇、茶葉青茶、花茶、佗茶、鐵觀音、蜂蜜等。

如果採用經絡疏通法綜合**,是中醫的**方法,注意飲食,注意自己的情緒是可以**好的。

潰瘍性結腸炎吃什麼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柔軟、易消化、富營養為原則,禁忌食品主要有刺激性, 例如蘋果、葡萄、龍眼、桔子,石榴、櫻桃、水蜜桃等, 因為柿子、石榴、蘋果都含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

6樓:

潰結吃蘋果木瓜沒問題的,病情不穩定的話最好吃煮過的。西瓜、菠蘿、桑葚吃了會加重病情,穩定期可適量吃,但不可過量。剩下的水果可嘗試著吃,畢竟每個人情況不一樣。

7樓:

應該吃些容易消化的水果。如草莓、蜜桔、香蕉等水果

8樓:我是你的萌萌嗒

你在飲食上應該忌辛辣的食物,忌菸酒.平時應該多吃各類水果,蔬菜和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養成好的排便習慣.除了飲食上學院注意外,還是要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

現在是可以**的,經絡疏通,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瞭解瞭解,疏通人體堵塞的經絡,改變體質,恢復健康。希望能幫助的到你。

潰瘍性結腸炎吃哪種水果、蔬菜比較好?

9樓:久病の良醫

如果是活動期,最好別吃生冷水果,少吃葉子菜。

緩解期我吃過蘋果、橙子、木回瓜等,沒什麼問題。答

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

潰瘍性結腸炎多吃些什麼食物蔬菜好

以柔軟 易消化 富營養為原則,禁忌食品主要有刺激性,例如蘋果 葡萄 龍眼 桔子,石榴 櫻桃 水蜜桃等,因為柿子 石榴 蘋果都含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潰結吃蘋果木瓜沒問題的,病情不穩定的話最好吃煮過的。西瓜 菠蘿 桑葚吃了會加重病情,穩定期可適量吃,但不可過量。剩下的水果可嘗試著吃,畢竟每...

潰瘍性結腸炎,可以吃水果嗎?吃什麼比較好?其他食品呢

一 飲食原則及要求 1 供給足夠的熱量 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儘可能避免出現營養不良性低蛋白血癥,以增加體質,利於病情緩解。2 應避免食用刺激性和纖維多的食物,如辣椒 芥末等辛辣食物,以及白薯 心裡美蘿蔔 芹菜等多渣食物。疾病發作時,應忌食生蔬菜 水果及帶刺激性的蔥 姜 蒜等調味品。刀工要細,不要...

口腔潰瘍吃什麼水果,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好

梨 梨富含維生素b,是比較適合口腔潰瘍時吃的水果 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潰瘍。尤其是柿霜,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西瓜 西瓜富含維生素,有生津止渴功效。用於心火上炎之口腔潰瘍,但不宜多吃,避免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桃 杏 桃子富含維生素b等多種維生素,對於口腔潰瘍有較好的作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