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汙染可以分為哪幾大類,土壤汙染分為幾種型別?

2021-04-02 23:01:56 字數 1309 閱讀 1750

1樓:窩草比馬

玉米種植的一大前提是優質的土壤,土壤如果被汙染那麼將會給玉米種植帶來很大的困擾,如何防治土壤汙染呢?預防整治土壤汙染要根據汙染種類分別治理,不同的種類治理方法也不相同!土壤汙染物大致可分為無機汙染物和有機汙染物兩大類,工業汙水:

用未經處理或未達到排放標準的工業汙水灌溉農田是汙染物進入土壤的主要途徑,其後果是在灌溉渠系兩側形成汙染帶,屬封閉式侷限性汙染。

2、酸雨:工業排放的so2、no等有害氣體在大氣中發生反應而形成酸雨,以自然降水形式進入土壤,引起土壤酸化。冶金工業煙囪排放的金屬氧化物粉塵,則在重力作用下以降塵形式進入土壤,形成以排汙工廠為中心、半徑為2至3公里範圍的點狀汙染。

3、尾氣排放:汽油中新增的防爆劑四乙基鉛隨廢氣排出汙染土壤,行車頻率高的公路兩側常形成明顯的鉛汙染帶。

汙水排放:生活汙水和工業廢水中含有氮、磷、鉀等許多植物所需要的養分,所以合理地使用汙水灌溉農田,一般有增產效果。但汙水中還含有重金屬、酚、氰化物等許多有毒有害的物質,如果汙水沒有經過必要的處理而直接用於農田灌溉,會將汙水中有毒有害的物質帶至農田,汙染土壤。

2、廢氣:大氣中的有害氣體主要是工業中排出的有毒廢氣,汙染面大,會對土壤造成嚴重汙染。有害氣體通過沉降或降水進入土壤,造成汙染。

例如有色金屬冶煉廠排出的廢氣中含有鉻、鉛、銅、鎘等重金屬,對附近的土壤造成汙染。生產磷肥、氟化物的工廠會對附近的土壤造成粉塵汙染和氟汙染。

2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由於人口急劇增長,工業迅猛發展,固體廢物不斷向土壤表面堆放和傾倒,有害廢水不斷向土壤中滲透,大氣中的有害氣體及飄塵也不斷隨雨水降落在土壤中,導致了土壤汙染。凡是妨礙土壤正常功能,降低作物產量和質量,還通過糧食、蔬菜,水果等間接影響人體健康的物質,都叫做土壤汙染物。

土壤汙染物大致可分為無機汙染物和有機汙染物兩大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可分為有機物汙染和無機物汙染兩大類

土壤汙染分為幾種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分類方法很多,一般大體分為粉粒,粘土,砂土等。也可以根據謝帕德三角圖進行細分。

什麼叫土壤汙染,土壤汙染主要有哪些型別

5樓:果然愛

由於人口急劇增長,工業迅猛發展,固體廢物不斷向土壤表面堆放和傾倒,有害廢水不斷向土壤中滲透,大氣中的有害氣體及飄塵也不斷隨雨水降落在土壤中,導致了土壤汙染。凡是妨礙土壤正常功能,降低作物產量和質量,還通過糧食、蔬菜,水果等間接影響人體健康的物質,都叫做土壤汙染物。

土壤汙染物大致可分為無機汙染物和有機汙染物兩大類。

紅酒分為哪幾大類,紅酒分為哪幾大類。

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幹葡萄酒 半乾葡萄酒等。1 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用優質葡萄釀製,參照國際名牌葡萄酒生產工藝,經發酵陳釀而成。酒度12 糖分1.5 以下,衛生指標符合國家規定,酒液呈果綠色,清澈透明,氣味清爽,酒香濃郁,回味深長。2 紅葡萄酒 紅葡萄酒 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用...

咖啡分幾大類啊,咖啡可以分為幾大類?

從大類別來看。意式西雅圖式咖啡。espresso基底 奶量比較多。單品咖啡 這個就是很多豆子磨好煮的。花式咖啡 愛爾蘭 皇室一類的 酒調咖啡。以上由啡彼尋嘗咖啡生活館提供。看看星巴克的咖啡種類吧!http www.花式咖啡 速溶咖啡 純品咖啡。咖啡分為三大類 阿拉比卡種。像藍山 曼特寧都是屬於阿拉比...

藝術分為幾類,藝術包括哪幾大類?

藝術主要分為造型藝術 表演藝術 綜合藝術和 語言藝術四大類。1 造型藝術 即美術,指通過人視覺感官及與之相適應的審美手段去傳達和接受審美經驗的藝術。2 表演藝術 是通過人的演唱 演奏或人體動作 表情來塑造形象 傳達情緒 情感從而表現生活的藝術。表演藝術通常包括舞蹈,曲藝,雜技,魔術等。3 綜合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