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牙齒和骨骼的主要礦物質是什麼

2021-05-10 10:48:58 字數 2006 閱讀 9682

1樓:匿名使用者

80%都是鈣,如果你想摧毀它,用酸就可以,想實驗的話你喝點醋含在嘴裡,一會就會有感覺了。用強鹼也行。

構成牙齒和骨骼的主要礦物質是什麼?

2樓:ally六世輪迴

礦物質——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元素

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要素,也是調節心跳及肌肉收縮的主要物質,存在於奶類、蛋類、魚類、豆類及紅綠色蔬菜中;

磷:調節體液及鈣的平衡,維持體內酸鹼平衡,也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物質之一,它存在於家禽類、魚類、全殼類等;

鈣:缺乏時可引起佝僂病和手足抽縮症。

磷:缺乏時易發生佝僂病。

鐵:缺鐵會引起貧血及多動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可分為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大類。無機鹽主要從食物和水中獲得,在我們的膳食中容易引起人體缺乏的元素有鈣、鐵、碘三種。

常量元素又稱無機鹽元素,包括鈣、磷、鈉、氯、鎂、鉀、硫等七種,既是構**體組織的基本元素,又是維持體內酸鹼平衡、調節各種生理機能的重要元素,共佔無機鹽的60~80%。

微量元素又稱痕量元素,包括鐵、銅、鋅、鈷、錳、鉻、硒、釩、碘、氟、矽、鎳、錫、鉬等14種,它們在人體內含量極少,只佔體重的萬分之一,可是人體卻不能缺少這些元素,如果缺少,就會影響健康,發生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鹽以及微量元素...

一般來說 ,牙齒裡含有的無機鹽主要是鈣質 ;微量元素,比如鐵,鋅之類的

構成牙齒和骨骼的主要礦物質是什麼?

5樓:愛釋懷愛小語伨

礦物質(無機鹽) 體內礦物質元素種類很多,總量約佔體得的5%,是構成機體組織成分、調節生理機能的重要物質。其中較多的有鈣、鎂、鉀、鈉、硫、磷等,其他如鐵、磺、氟、鋅含量很少,稱微量元素,人體在物質代謝過程中,每天都有一定量的礦物質從各種徑排出體外,因此必須從食物中得到補充。礦物質在食物中分佈極廣,正常膳食一般都滿足機體需要。

其中最易缺乏的是鈣和鐵。 1.鈣和磷。鈣在體內的主要作用為:

構成骨骼與牙齒,維持神經在肌肉的正常興奮性,參與凝血過程等。**每日需懲0.6克,兒童及孕婦、老年人的需要量較高,大量出汗可使懲的排量增多,每日需鈣量可達1.

0~1.5克。含懲較多的食品有是皮、海帶、豆製品、芝麻、山楂、綠葉蔬菜等。

由於鈣和磷在體內的關係非常密切。二者在血液中必須達到一定的濃度水平才能菜同完成其生理機能。所以,在補充鈣的同時,還要注意從富含蛋白質的食品中攝入磷。

2.鐵。鐵的主要作用是構成血紅蛋白。缺鐵可影響血紅蛋白生成而發生缺換性貧血。

降低血液載氧功能,全身功能低下。成年男子每日需鐵12毫克左右,青少年、婦女每日需鐵15毫克左右,大量出汗可增加鐵的丟失,應給予額外補充。含鐵量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動物血液。

人體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6樓:柯嵐傑

人骨中含有水、有機質(骨膠)和無機鹽等成分。其水的含量較其他組織少,平均約為20~25%。在剩下的固體物質中,約40%是有機質,約60%以上是無機鹽。

無機鹽決定骨的硬度,而有機質則決定骨的彈性和韌性。骨的無機鹽部分稱為骨鹽,骨鹽是以鈣及磷的化學物為主。它們以結晶羥磷灰石和無定形的磷酸鈣分佈於有機質中。

牙齒是人體中最堅硬的器官,分為牙冠、牙頸和牙根三部分。又分為牙釉質(琺琅質)、牙本質(象牙質)、牙髓(神經腺)等。

牙釉質是由無數密集的釉柱和少量柱間質組合而成,其中主要成分是磷酸鈣、碳酸鈣等。有機物成分僅佔很少量。

牙本質是構成牙齒的主體部分,由基質和牙本質小管組成,牙本質鈣化程度和硬度比牙釉質稍低,色淡黃,不透明。無機鹽類約70%,主要為羥磷灰石,含磷酸鈣等,有機物約佔30%,主要是膠原蛋白。

牙骨質是包繞在牙根表面的一薄層骨樣組織,其營養主要來自牙周膜,並借牙周膜纖維與牙槽骨緊密相接。

7樓:東東大叔

他們都是氨基酸的一部份,氨基酸由羧基,氨基,r基組成。磷酸鈣 屬於r基。都正確,要是非要選一個,那就是生物對了。

礦物質在人體中的作用 10,礦物質對人體有什麼用?

各種礦物質在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每天都有一定量隨各種途徑,如糞 尿 汗 頭髮 指甲 及黏膜的脫落排出體外。因此,必須通過飲食補充。由於某些無機元素在體內,其生理作用劑量帶與毒性劑量帶距離較小,故過量攝入不僅無益反而有害,特別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大。根據礦物質在食物中的分佈及其吸收 人體需要特點,在我國人...

長在石頭上的綠色晶體狀石花是啥礦物質

螢石bai 螢石 fluorite 又稱氟石,是一種礦du物,其主要成zhi分是氟dao化鈣 caf2 含雜質較專多,ca常被y和ce等稀土元屬素替代,此外還含有少量的fe2o3 sio2和微量的cl,o3,he等。自然界中的螢石常顯鮮豔的顏色,硬度比小刀低。它可以用於製備氟化氫 caf2 h2so...

礦物質的營養生理功能有哪些,必需脂肪酸有什麼營養生理功能?

1 必需脂肪酸是構成動物機體細胞線粒體和細胞膜的重要組成成分,參與磷脂的合成,缺乏時,將影響磷脂代謝,使生物膜磷脂含量降低而導致結構異常,從而引發許多病變,如 出現由水代謝嚴重紊亂引起的溼疹,血管壁因脆性增強易於破裂出血等。2 與膽固醇代謝有密切關係。膽固醇必須與必需脂肪酸結合才能在動物體內運轉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