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鏽如何處理,如何去除銅鏽

2021-05-17 15:26:05 字數 5721 閱讀 7779

1樓:月

銅鏽成分是鹼式碳酸銅cu2(oh)2cco3,用酸(鹽酸、稀硫酸都可以)能除去,不過這樣原來的銅器就變少了(當然肉眼看不出來)。如果可以,還可以將銅器燒熱放入酒精中,或將銅器放到酒精中加熱,那銅鏽就變回銅了。

2樓:風起柳飛揚

要是經常接觸的話還是用醋比較好,不過費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西紅柿汁擦,試試吧

4樓:逄遠禽劍

銅鏽的成分主要是

鹼式碳酸銅!

cu(hco3)2所有可見它含有碳酸氫跟,會和酸發生反應,如果家中沒有鹽酸,硫酸之類,可以用食用醋代替啊

如何去除銅鏽

5樓:go清涼薄荷

研磨法:用家裡最常見的牙膏牙刷輕輕的擦銅鏽,最後用清水洗淨,就像刷牙一樣,當然也有用菸灰或者橡皮擦使勁在銅佛像生鏽的部位擦也是可以除鏽的,但是這種方法或多或少會對佛像產生損傷,所以不推薦使用。

醋泡法:將待除鏽的銅雕塑洗淨,將銅佛像放入合適的容器,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浸泡一天以後取出,然後小刷子刷去殘鏽,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陰乾即可。

開水浸泡法:生鏽的銅雕塑有時覆蓋一層洗不掉的土鏽,這時可先將生鏽的銅放入碗中,然後倒入溫度為80℃至90℃的開水,直至被浸沒,5分鐘後將其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化學除鏽法:可以到**店購買除鏽水或者除鏽膏,效果也很好,當然最後一步一定要在除鏽的地方擦一點香油做一下保護。

6樓:姬昊焱丙洽

1、用食醋也可以啊,軟布蘸點食醋,輕輕擦拭即可去除,效果不錯,還不傷銅器。

2、如果你不嫌麻煩

用一百六十克細木屑

六十克滑石粉

二百四十克麥麩子

和在一起

倒入五十克左右的醋

拌成漿糊一樣

塗在生鏽的銅器上

風吹乾後

銅鏽就脫掉了

7樓:張永寧騎令

方法:1.醋泡法。將生鏽的銅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陰乾即可。

2.開水浸泡法。生鏽的銅有時覆蓋一層洗不掉的土鏽,這時可先將生鏽的銅放入碗中,然後倒入溫度為80℃至90℃的開水,直至被浸沒。

5分鐘後將其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陰乾即可。遇到土鏽嚴重的,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3.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附著比較淺時,應儘量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而可改用幹刷的方法。

具體方法是選大號油畫筆一枝,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0.5-0.7釐米即可使用。

先將待刷生鏽的銅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4.加熱法。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鏽蝕較淺的鐵錢。

鐵鏽的主要成分是氧化亞鐵,其分子結構比較疏鬆,因此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即可使部分鐵錢的鏽蝕脫落。但運用這一方法時,必須注意加一個承接器皿(如鍋等金屬容器),此外最好加一些清水。其次是加熱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旺火加熱三四分鐘後,取出用冷溼毛巾捂住,鏽便會自然脫落。

選擇加熱法除鏽,物件應是鐵質尚好且鏽蝕比較淺的鐵錢,絕對不能把鏽蝕嚴重且銅體已非常脆弱的銅錢用加熱法除鏽,否則本已十分脆弱的銅體會耐不住高溫而支離破碎,粉身碎骨。

5.刀刮法。使用此法要注意輕重適度,如果不慎,輕則會把銅颳得遍體鱗傷,重則整個銅體損壞。因此,如無把握,

答案補充

上面是生活

這個是化學

銅鏽就是氧化銅,那麼用稀鹽酸、稀硫酸都能把它除掉.

還有一種簡單點的方法:

你拿淘米水到水盆你浸泡5~10分鐘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醋泡法。將生鏽的銅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陰乾即可。

2、開水浸泡法。生鏽的銅有時覆蓋一層洗不掉的土鏽,這時可先將生鏽的銅放入碗中,然後倒入溫度為80℃至90℃的開水,直至被浸沒。5分鐘後將其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陰乾即可。

遇到土鏽嚴重的,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3、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附著比較淺時,應儘量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而可改用幹刷的方法。具體方法是選大號油畫筆一枝,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0.

5-0.7釐米即可使用。先將待刷生鏽的銅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9樓:念菡車森

用160克細木屑,60克滑石粉,240克麥麩子,再加入50毫升醋,拌成糊狀,塗在生鏽的銅器上,風乾後,銅鏽自然就脫掉了.

10樓:張永寧騎令

就用家裡醋市場上賣的酸,用小軟刷慢慢刷,洗的時候要細心,小心你的手不要傷到自己。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5.

)用放置幾天的淘米水浸泡幾個小時後洗即可!

除鏽後,一定記得要在其表面塗薄薄的一層油,或凡士林。這樣可以保持除鏽後的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銅鏽的方法如下:

1、醋泡法。將生鏽的銅洗淨,置於一小碟中,倒入少許食用醋,直至浸沒。過24小時後取出,用小刷子刷去殘鏽,再用清水洗醋液,擦淨即可。

2、開水浸泡法。生鏽的銅有時覆蓋一層洗不掉的土鏽,這時可先將生鏽的銅放入碗中,然後倒入溫度為80℃至90℃的開水,直至被浸沒。5分鐘後將其取出,用小刷子刷清,陰乾即可。

遇到土鏽嚴重的,還可將水加溫至沸騰,使土鏽脫落。

3、幹刷法。遇銅鏽或鐵鏽附著比較淺時,應儘量避免用醋泡等化學手段,而可改用幹刷的方法。具體方法是選大號油畫筆一枝,將筆頭上的棕毛剪至離根部0.

5-0.7釐米即可使用。先將待刷生鏽的銅置於玻璃板上,固定住,握住油畫筆根部均勻地刷,要注意用力,否則效果不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拓展資料:

銅鏽一般又分為無害鏽與有害鏽兩種。由於受水浸土埋及大氣的侵蝕,青銅表面逐漸產生變化,它們在青銅器表面形成了保護層使之不再繼續遭受腐蝕,並增添了青銅器的古雅色調。這種是俗稱的「無害鏽」。

有害的青銅鏽,像綠色粉末,危害性很大,俗稱為「青銅病」,即有害鏽。

cuco3.cu(oh)2分子量221.12。

美觀的綠色粉末狀晶體。相對密度3.8525,折光率1.

655、1.875、1.909,加熱至220℃時分解。

不溶於水和乙醇,可溶於氨水生成二價銅的氨配合物。溶於酸形成相應的銅鹽,溶於氰化物、氨水、銨鹽和鹼金屬碳酸鹽的水溶液中,形成銅的配合物。

12樓:章佳楊柳德人

古錢表面一般都形成了保護鏽,這種保護鏽也叫老鏽,鏽結堅硬,有綠色的、藍色的、紅色的。能夠起到自身保護作用,最好不要破壞。真幣的銅鏽深深長入錢體,刀剔,水煮都很難去除,所以最好不要清洗或去除。

對於鏽蝕造成錢文不清的可以用食用的酸醋、硫酸等強酸浸泡,浸泡時應隨時翻動、觀察,適可而止,然後用清水、軟刷洗淨擦乾。古錢除鏽,一般情況下,最好不採用物理手段,否則即使清理出來,品相也遭到破壞。鐵錢比銅錢容易氧化,因此對鐵錢表層的保護鏽,包括傳世古色,更應注意愛護,否則只會促進它的腐蝕,得到相反的效果.

再說古錢經百年滄桑,有銅綠十分正常,何不順其自然呢?銅鏽也是鑑定古錢的重要一點,去除不利還可能使它貶值呢!

建議尊重自然規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銅鏽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

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銅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

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4.最簡便方法: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4樓:艾爾妮亞d蘭奇

你好,不知道你要去除什麼上的銅鏽呢?

一般的銅鏽的話可以直接用醋或草酸除去。

而浴室的水龍頭,可以直接使用專門的水漬鏽漬清除劑,用洗潔精加少許食醋然後用刷子刷去,再用清水洗滌,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古銅錢上的鏽洗去,可能破壞品相。

不過如果一定要洗去,可以考慮用醋浸泡後用較軟的牙刷清洗,用清水沖洗後輕輕用紙巾吸乾。

如果有草酸,可將草酸稀釋後取用,但不宜太多。

希望能有幫助!

15樓:騎白馬踩唐僧

銅鏽就是鹼式碳酸銅,直接用鹽酸浸泡.低濃度的就可以.

或者用醋酸..白醋可能效果更好些.

16樓:己琪平德庸

**線嗎?

銅鏽一般用

稀鹽酸去除的,不過**線好像不太合適

建議最好換一下

17樓:泣富貴塔嬋

要清除產生的銅鏽,如數量不多可用廚房用鋼棉或百潔布擦拭去除,如果有去汙粉,沾上一點擦起來更好,擦亮後用乾毛巾將水吸乾。此法雖然慢些,但洗後不易再生鏽。最好不要用酸性物質來清洗,電鍍層容易受到損害而再次生鏽,一旦再鏽,其鏽蝕速度會更快。

18樓:那昌費梓露

你好,這些都是去銅鏽的辦法:

最有效的辦法是:用160克細木屑,60克滑石粉,240克麥麩子,再加入50毫升醋,拌成糊狀,塗在生鏽的銅器上,風乾後,銅鏽自然就脫掉了.

磨料噴砂清洗

磨料噴砂是把乾的或懸浮於液體中的磨料定向』噴射到金屬零件或產品的表面去除腐蝕產物的物理清洗方法。噴砂清洗可以去除金屬表面的鏽層氧化皮、乾燥汙物、型砂或塗料。

幹噴砂使用的磨料包括金屬砂、鐵丸、細砂、玻璃等。在選擇具體磨料時應考慮磨料時硬度、密度、顆粒大小及形狀等因素。

噴砂工藝所使用的裝置有:不使用空氣的拋砂葉片或轉葉輪,壓力噴嘴設銣:吸人式噴嘴裝置等見第二篇介紹。噴砂清洗是去除鋼鐵及非鐵金屬表面氧化皮等腐蝕產物的常用方法裁

請問銅鏽怎麼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家裡的白醋浸泡,浸泡完後擦乾,裝入儲物盒中,因為剛剛去除銅鏽的銅表面已被氧化,不宜晒,否則易與氧氣反應氧化

20樓:山野酒客

哥們,銅鏽不可以處理的

21樓:天蠍

用酸,可以將銅器燒熱放入酒精中,或將銅器放到酒精中加熱,那銅鏽就變回銅了。

怎樣去除銅鏽?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金屬表面的腐蝕產物的

清洗稱為去鏽清洗通常採用的方法有物理法(包括人工和鞏械研磨版

的方法)和化權學方法(包括酸洗、鹼洗、鹽浴和超聲波法)以及電化學方法(電斜除鏽)。

1、銅鏽

銅鏽俗稱銅綠,其主要成分為鹼式碳酸銅 化學式為cu2(oh)2co3。

它是銅與空氣中的氧氣、二氧化碳和水等物質反應產生的物質,顏色翠綠。

2、製法與用途

製法:在稀的硫酸銅溶液中加入碳酸鈉,或將二氧化碳通入氫氧化銅懸浮液中,都可得到鹼式碳酸銅沉澱。

用途:用於制油漆顏料、煙火、殺蟲劑、其他銅鹽和固體熒光粉啟用劑等,也用於種子處理及作殺菌劑等。也用作顏料。

怎樣去除銅錢上的銅鏽,古錢幣上的銅鏽如何去除好

銅錢時間久了保護不當會長銅鏽,要除去銅錢上的銅鏽可以採用以下方法。一 機械法 即用刀 最好用直刀 刷 可用大號油畫筆,並將筆頭棕毛剪至僅有0.5 0.7釐米 剔針或牙科工具進行剔 挑 剝 刷等方法,去除錢幣鏽蝕。使用這種方法除鏽,應注意輕重適度,對比較珍貴的古幣則不宜用此方法。二 加熱法 這種方法主...

明礬除銅鏽原理,明礬去除銅鏽的化學式

明礬顯酸性 al3 3h2oal oh 3 3h 銅鏽是cu2 oh 2co3,可以和h 反應,cu2 oh 2co3 4h 2cu2 co2 3h2o 十二水硫酸鉀鋁,又稱 明礬 白礬 鉀礬 鉀鋁礬 鉀明礬,國家已經禁止其使用於食品新增劑,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

裝修後如何處理甲醛異味,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最簡單家用的 陽臺門不要關緊留點縫,經常放些洋蔥,柚子皮什麼 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新房裝修除甲醛應該都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想要效率不能只開窗通風,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 買活性矽放在屋內,是專門用來去除甲醛的,可以和矽藻純一起使用。肯定是購買竹海女神天貓 的活性矽放在在家中啊,我是買來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