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變黃如何處理,白衣服變黃,如何處理

2022-04-13 22:05:20 字數 5563 閱讀 2383

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2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您好,衣服變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4樓:幽幽清泉啊

用藍色的鋼筆墨水。在一盆說中加入少量藍色墨水,一定要是藍色的墨水哦,攪勻,吧衣服放進去浸泡幾分鐘就可以了。以:100:1的 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的是白色衣服可用飄白水,很關用,超市有買.

白衣服變黃,如何處理?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7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8樓:勇哥有妙招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

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50度熱水+鹽+白醋+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10樓:憑欄看劍

可以用洗過菠菜的水泡一下

因為衣服變黃多是因為身體的蛋白質滯留變化的

菠菜水正好能祛除蛋白質

洗完衣服後,在清水中加些白醋或者用淘米水。洗衣粉是鹼性的。酸鹼中和。就不會變黃了。

方法1:為了使白衣物更潔白,可以在洗滌時,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方法2: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衣物就不易發黃。

方法3:在衣服洗淨後,放入滴有藍墨水(一定是微量的)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物發黃。

方法4:某些已經發黃的白衣物,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則潔白如初。

方法5:洗滌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衣服泛黃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衣如其人,我們不要求衣服有多新,但是一定要看上去乾乾淨淨,這樣人才顯得有精神。但是有些衣服明明沒有穿過幾次,放在櫃子裡再拿出來的時候就變得泛黃,看起來髒髒的,尤其是粉色、白色之類的淺色衣服。有的時候衣服上沾染了一些油漬,火鍋料之類的,即使馬上清洗,卻會發現洗不乾淨,或是衣服上會有一些淺淺的印漬,如果我們用普通的洗衣液清洗,即使能洗乾淨表面的汙漬,倒是這些難以清潔的黃斑,還是會頑固得殘留在衣物上,時間久了,更是明顯,沒過幾次衣服就不能穿了。

這些衣服穿又顯得舊,扔了又捨不得,那麼加下來就教大家幾種方法,能夠徹底得清潔這些汙漬,讓衣物亮麗如新,趕緊學起來吧!

要清潔泛黃得衣物,首先要了解衣服為什麼泛黃。許多人認為這些黃色得印記是汙漬,覺得明明每次都洗的很乾淨了為什麼還會有髒的汙漬呢?其實不然,衣服泛黃有很多種原因。

有些白色得衣服,洗滌的次數越多,越容易發黃,因為白色的衣服裡新增了亮白劑,而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這些亮白劑也在逐漸減少,衣服也就看起來黃黃的。而沒有漂洗乾淨也是衣物泛黃的一種原因,如果沒有漂洗乾淨,這些沒有清潔乾淨的殘留成分就會和空氣氧化導致衣物變黃。而有些人在晾晒的過程中比較心急,還沒有晒乾就收納起來,衣物中的潮氣導致細菌的滋生,不僅會使衣服泛黃,更有可能有黴斑。

對於這一類泛黃的衣服,我們可以用一些小竅門來恢復。白色的衣服如果泛黃,我們首先可以用到一種我們每天都會剩下的東西——淘米水。將衣物浸泡在淘米水中,靜置一夜,第二天再使用普通洗衣服的方法,這時我們就會發現原來黃黃的地方已經變得潔白如初。

這是因為大米里含有生物鹼,淘米留下來的淘米水也具有少量的生物鹼,將衣物置於淘米水裡,其實說白了就是給衣服重新「上色」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需要一些時間,所以需要將衣物浸泡一夜,但是又不能浸泡太久,否則會損壞衣物纖維。

第二種方法就是燙煮去黃法。首先我們要燒一鍋開水,等待沸騰後加入食鹽,然後將衣服放入燙煮,就可以利用食鹽加高溫來去除黃漬。這種方法適用於一些放置得時間久得衣物,由於這些衣物放置時間久,很容易產生微生物、黴菌、蟎蟲等,這些微生物附著在衣物上,分泌物等造成了衣物看上去黃黃得樣子,用高溫鹽水將它們殺死後,就可以使衣服恢復白淨了,需要注意的是衣服不可以煮太久,否則很容易造成變形。

還有一種是食鹽白醋去黃法,這種方法也比較簡單。在溫水中倒入適量得食鹽,攪拌均勻,將衣物放入浸泡一會。然後再用常規清洗法清洗乾淨後,倒入適量得白醋,將衣物再浸泡十分鐘就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黃漬。

原理其實和前面燙煮法大相徑庭,但是這種方法相對更加溫和一點,不傷衣服,相比之下我們就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來殺死衣服上的微生物,來使得衣服保持光潔亮麗。

即使我們有很多種方法來去除衣服上的黃漬,但是還有幾種情況下的黃漬是衣物不可逆裝的損傷造成的。比如長時間太陽下曝晒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下的衣服是無法恢復的,因為衣物的纖維已經被破壞,長時間的高溫曝晒不止會使得衣物加速氧化變黃,更會使衣物變幹變硬,因此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晒或接近高溫處。而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是無法恢復,羊毛,蠶絲這類衣物都是屬於活性毛,裡面含有大量蛋白質、纖維等,因此一旦被破環,對於衣物來說都是致命的,所以在洗滌羊毛、真絲等衣物時都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來進行清洗。

以上就是教授大家一些去除衣服上黃色印漬的小技巧啦,都是我們平常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一些物品,非常方便快捷。不論是什麼衣服都需要我們定時的清洗,精心地打理。一身乾淨的衣服更能讓人感到舒適,不要再讓人誤會穿著髒舊的衣服了,趕緊學起來吧!

12樓:檸萌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

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注意: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了就會變的發黃,衣服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84兌水泡一下,或者用漂白粉泡一下,然後再洗乾淨就行了。

衣服發黃如何處理?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15樓: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6樓:熱情的知世

衣服發黃要想處理的話,可以用巴士消毒液來來進行消毒,把黃色給處理掉。

17樓:生活妙招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衣服發黃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18樓:妙招小妹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

19樓:

超市都會有彩漂和肥皂都可以去黃,麻煩點的就用檸檬水煮衣服可以起到退黃

20樓:

單獨洗,帶手套用漂白劑搓搓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

2、洗後在太陽下曝晒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晒或接近高溫處;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無法恢復,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溼導致發黃。

防止發黃的措施:

1、避免在陽光下暴晒。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干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儘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收藏衣服。

白衣服變黃怎麼辦,白色衣服漂白後變黃怎麼辦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在用洗衣粉或肥皂洗過後,要用清水進...

白衣服變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漂白後變黃怎麼辦

盆裡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白醋。再倒入洗衣粉,放衣服。倒入溫水浸泡五分鐘。輕輕搓洗,白衣服立馬恢復原樣。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您好,衣服變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

衣服變黃怎麼辦,羊毛衫衣服變黃怎麼辦

夏季來臨最多的衣服就是白色,既百搭又實惠,但是白色衣服穿幾次就容易發黃,怎麼辦?幾招簡單小竅門讓發黃的衣服白回來 導致白色t恤發黃的原因?1.洗滌之後沒有晾乾,放置時間過長 2.沾上各種汙漬導致發黃 3.有汗漬的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4.洗衣粉 洗衣液 內沒有抗氧化成分,導致衣服被氧化發黃 如何保養讓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