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五大禁忌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5-10 16:50:13 字數 3754 閱讀 6896

1樓:小唐

吃香蕉五大禁忌:

1、忌吃未熟透香蕉

2、忌空腹食用香蕉

3、忌過量吃香蕉

4、香蕉忌放於冰箱中冷藏

5、香蕉搭配禁忌:

1)香蕉與芋頭相剋,同食會使胃不適, 感覺脹痛。

2)香蕉與紅薯不能同食,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3)土豆與香蕉不能共食,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致使面部生斑。

4)酸牛奶與香蕉相剋,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產生致癌物。

5)急性腎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

香蕉,中藥材名。本品為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實。秋季採收。功能主治為:清熱,潤腸,解毒。治熱病煩渴,便祕,痔血。

果肉中含去甲腎上腺素、5-羥色胺及二羥基苯乙胺甚多,日本所產者,含5-羥色胺在10~15微克/克據測定,烏干達所產之香蕉中去甲腎上腺素含量為2微克/克,5-羥色胺為16.2微克/克。每日食入5-羥色胺10毫克對胃腸功能並無障礙,但如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礙。

在測定尿中吲哚或兒茶酚胺時,不應吃香蕉。未成熟的香蕉肉對豚鼠的保泰鬆誘發性胃潰瘍,有預防(同時服用)或**(服保泰鬆後15天再服香蕉肉)作用;對強制性不動所誘發的大鼠胃潰瘍也有保護作用,但對強的鬆誘發者則無效。

這種保護作用可能是由於其中所含的5-羥色胺使胃酸降低,以及香蕉肉緩和刺激的原故,它無抗膽鹼作用,也無中樞抑制作用。

芭蕉樹葉及莖幹的液汁(含5-羥色胺,但不含dopa或去甲腎上腺素)能收縮離體豚鼠迴腸及大鼠十二指腸,並升高犬及大鼠的血壓,這些作用可被阿托品及妥拉唑啉所拮抗。幹葉、莖之甲醇提取物有抑菌作用;成熟香蕉之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有抑制真菌、細菌的作用。抗真菌物質可能是musarin。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一種「開心果」,它的味道很香,心情不好的時候吃香蕉可以平緩情緒,但是,吃香蕉也有禁忌,吃不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呢?

1、忌吃未熟透香蕉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祕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時,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熟透了的香蕉,澀味一掃而淨,軟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愛。香蕉是熱帶、**帶的水果,為了便於儲存和運輸,採摘香蕉的時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綠時就得摘下入庫。

我們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經過催熟後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澀味來自於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當香蕉成熟之後,雖然已嘗不出澀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

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從而造成便祕。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過香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可發生明顯的便祕。

2、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們說香蕉可充糧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磷、鎂,對於正常的人,大量攝入鉀和鎂可使體內的鈉、鈣失去平衡,對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過多的香蕉。

3、忌過量吃香蕉

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這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

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因此,香蕉不宜過量食用。

4、香蕉忌放於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長到六七成熟便被採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時才採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鮮。那麼香蕉摘下來後,被貯存時的溫度要求也較高,一般為11--13攝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為4攝氏度左右,最高達8攝氏度。香蕉若置放於此環境中,易被凍壞,放一天就會變黑,且質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

5、香蕉搭配禁忌

a、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一起吃的話老年人會長老年斑,年輕人會生色斑。

b、香蕉不能和芋頭一起吃,同吃會導致腹漲。

c、香蕉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吃了會胃絞痛。

d、香蕉不能和紅薯一起吃,吃了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家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與芋頭相剋

同食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2.香蕉與紅薯不能同食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3.土豆與香蕉不能共食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致使面部生斑。

4.酸牛奶與香蕉相剋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產生致癌物。

5.香蕉與西瓜

不能在晚上同時食用,否則會引起拉肚子的症狀。

5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不能和香蕉同食的食物:

1. 馬鈴薯

如果兩樣食物一起使用或是沒有相隔15分鐘的啦,兩者所含有的元素就會發生化學作用併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面部長斑。所以愛美的美眉就要記住了,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

2. 芋頭

芋頭營養價值高但忌與香蕉一起吃,一起吃會引起腹脹。芋頭中含有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皁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3. 哈密瓜

哈密瓜與香蕉一起吃會導致腎衰與關節病人病症的加重。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所以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吃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以避免雪上加霜。

4. 西瓜

西瓜和香蕉都屬於寒性水果,如果香蕉和西瓜一起吃,會引起腹瀉。一些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祕的人,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是如果過量吃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吃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適量。

5. 紅薯

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如果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

6樓:小袋鼠

1、香蕉與西瓜不能在晚上同時食用,否則會引起拉肚子的症狀。

2、香蕉不可與芋頭一同食用。香蕉與芋頭相剋,同食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3、如果食用了牛肉後,就不要再食用香蕉了,否則會引起胃絞痛症狀。

4、飲用牛奶時不要一起食用香蕉,否則會引起中毒症狀。

5、飲用酸牛奶時也不要同時食用香蕉,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6、香蕉與紅薯不能同食。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7、阿司匹林與香蕉相剋。阿司匹林與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複合體,從而減少初期藥物的吸收速率。

吃香蕉的禁忌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香蕉泥怎麼做給

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吃香蕉要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與芋頭相bai克du

同食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zhi

香蕉與紅薯不dao

能同食同食會專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屬,引起身體不適。

土豆與香蕉不能共食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致使面部生斑。

酸牛奶與香蕉相剋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產生致癌物。

急性腎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如吃大量香蕉,和攝入鈉鹽一樣,使患者血液中出現鈉水瀦留,使浮腫加重,腎臟負荷加大,加重病情。

阿司匹林與香蕉相剋

阿司匹林與含糖多的食品,如椰子、甜石榴、桃、葡萄、香蕉等同食,容易形成複合體,從而減少初期藥物的吸收速率。

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會胃絞痛。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香蕉和西瓜吃容易腹瀉,香蕉和酸奶一起吃容易致癌,香蕉和芋頭一起吃容易腹脹。

什麼東西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香蕉和西瓜吃容易腹瀉,香蕉和酸奶一起吃容易致癌,香蕉和芋頭一起吃容易腹脹。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 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並且不能和其他一些東西一起吃,不能和香蕉同時吃的幾種食物詳細如下 香蕉不可和牛奶一起吃,...

晚上為什麼不能吃香蕉,,為什麼晚上不能吃香蕉

晚上睡前最好是別再攝入食物,這時候胃腸進入了休息時間,並不會有那麼活躍的蠕動和釋放胃酸 膽汁等行動,這時候攝入的食物很容易囤積在胃腸,造成胃腸不適,脹氣等情況,並且由於消化緩慢,可能會更容易囤積多餘熱量,造成肥胖等慢性疾病。另外,晚間的代謝較慢,更不容易消耗熱量,加上活動並沒有白天那麼頻繁,因此,熱...

天天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每天堅持吃香蕉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吃香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香蕉 性味 味甘 性寒。歸經 入脾 胃 大腸。作用 生津止渴 潤肺滑腸。凡溫熱病 口煩渴 大便祕結 痔瘡出血者適於常吃。成分 香蕉的糖分 蛋白質含量均高,維生素 礦物質也很豐富,熱量也在水果中居高,且富含鉀。有明顯水腫和需要禁鹽的病人不宜多吃。一 香蕉營養高 卡路里低平日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