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 龍蝦和香蕉能不能一起吃嗎

2023-01-24 14:40:15 字數 5484 閱讀 8595

1樓:豆豆你不懂愛

香蕉和蝦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小龍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食用後不易消化,而香蕉屬於寒性水果,和小龍蝦一起食用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瀉、腸胃不適等不良症狀,所以小龍蝦最好不要和香蕉一起吃,適量吃一些蝦和香蕉也不會產生中毒反應。

2樓:牛永嘯

小龍蝦和香蕉最好不要一起吃。

香蕉裡面含有維生素c,和小龍蝦一起吃,會容易發生化學反應,少量食用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吃多了可能會一起身體不適。

龍蝦和香蕉能不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香蕉儘量不要一起吃。蝦屬於海產品,而香蕉是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二者混合食用容易出現中毒的現象。蝦屬於涼性的食物,而香蕉也是一種性涼的水果,兩種涼性的食物一起吃,對於脾胃是一種考驗,對於脾胃弱的人來說,共同食用二者,可能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如要食用,建議對二者做一定的處理,對於蝦,可以進行煸炒或者水煮,對於香蕉,可以煮熟或者用熱水泡燙溫熱再食用。即使是處理過,也要注意少吃,因為本身兩種食物就是性涼的,即使處理之後也不能改變本身的性質。

4樓:葉兒舞清風兒

副主任醫師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

蝦和香蕉是不建議一起吃的,尤其是不能大量一起食用。主要原因有:蝦和香蕉一起吃會中毒。

因為香焦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還有碳水化合物,而蝦裡面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香蕉裡面的維生素c和蝦裡面的蛋白質相結合以後,就會產生一種有毒的物質,如果是吃的比較多的話,就會引起中毒的現象,會引起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

5樓:古沐匠

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香蕉和蝦一起吃的。因為香蕉中大量的維生素c和蝦會將五氧化二砷還原成有毒的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容易導致中毒。

小龍蝦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嗎 小龍蝦和香蕉的飲食禁忌

小龍蝦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蕉和蝦是可以一起吃的,小龍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食用後不易消化,而香蕉屬於寒性水果,和小龍蝦一起食用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瀉、腸胃不適等不良症狀,所以小龍蝦最好不要和香蕉一起吃,適量吃一些蝦和香蕉也不會產生中毒反應。

香蕉和龍蝦可不可以一起吃?

香蕉和蝦能一起吃嗎

7樓:帝都小女子

香蕉和蝦能一起吃,以」芥末香蕉蝦「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大草蝦12只,香蕉1根。

輔料:麵包糠半包,蛋清1個,芥末一小碗。

步驟:1. 蝦去殼,去頭洗淨,在蝦的背部開一刀,待用。

2. 末入碗中,加旦清攪拌一下,再將蝦放入碗中拌一拌。

3. 香蕉去皮,改刀成條狀,逐一卷入蝦中,用牙籤串好,滾上面包糠待用。

4. 鍋中放油燒至4成熱時,投入串好的香蕉蝦,炸至金黃色出鍋擺盤即可。

8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建議錯開時間吃,一般黃瓜炒蝦仁,可以提高蝦仁的鮮美,這道菜也比較下飯。但是吃飯的時候吃水果,水果在飯後半小時吃比較好。

吃完香蕉可以吃龍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食用,互不影響。

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吃完香蕉能吃蝦嗎

10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吃香蕉後不要立即吃蝦。因為蝦當中含有的砷屬於五價砷,一旦當它遇到維生素c時,它會被還原為直接砷。五價砷是無毒的,三價砷是劇毒的。

因此,蝦不能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如西紅柿一起炒。因為香蕉含有維生素c.蝦和維生素很容易中毒。

吃香蕉後,你必須等待6小時或6小時再吃蝦。否則,食物中毒,重的食物直接死亡。

蝦會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發生劇毒反應。因為維生素c其實是屬於一種烯醇型結構物質。蝦肉中含有的砷是五價砷。

當它遇到維生素c時,會減少直接砷。五價砷是無毒的,三價砷是劇毒的,即砷。因此,蝦不能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如西紅柿一起炒。

蝦可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發生劇毒反應。

降血壓、保護心血管、維持酸鹼平衡、解酒。

香蕉可以**高血壓。因為高血壓和心血管患者體內往往鈉多、鉀少,而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可以抑制鈉離子,鈉離子有收縮血管和損害心血管的作用。

吃香蕉可以維持體內鈉鉀的平衡和酸鹼平衡,使神經、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縮協調。所以每天吃1-2根香蕉,對於高血壓和心血管的患者有一定的益處。另外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多吃可以使血中的鎂含量升高,對於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以起到解酒的功效。

之前有醫學家認為不可以空腹吃香蕉。

11樓:汽車墨老師

吃完蝦以後是不可以吃香蕉的。蝦主要是不能和維生素c一起吃,香蕉也是含有維生素c的,但是吃一根,維生素c量也不大,喝水有助於維生素c的排出,一個小時應該是足夠的,而且對於香蕉裡面富含的鉀鎂。

當然,維生素c和蝦在一起吃容易產生類似砒霜的毒素引起中毒的現象,傷害身體的健康,引起日常的一些飲食生活習慣問題。

建議一定要擴充套件自身的知識,建議在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要記住海鮮類的食物儘量不要和維生素c混在一起吃,而且也要少吃一些海鮮類的食物,海鮮類的食物是比較發涼的食物,吃多了會導致身體的一些炎症的發生。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進行適當的運動。香蕉中還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和脂肪等營養物質。

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a等等,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以鉀的含量最高,適合人體的代謝需求,所以香蕉對人類是有益處的。而大蝦是海鮮中具有較高蛋白質,鈣和磷等營養素的食品。這兩種食物同吃不會引起中毒,但是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過量服用,以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出現胃炎或者是腸炎等症狀。

吃完香蕉之後不可以立即吃蝦的。因為香蕉有含維生素c。蝦和維生素容易引起中毒的。

吃完香蕉以後必須等6個小時或6小時以後再吃蝦,不然的話,輕者食物中毒,重者直接死亡。祝身體健康。

12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能一起吃。

香蕉性寒,蝦性溫,吃了蝦肉之後吃一點香蕉,還能平定熱氣。

而且香蕉中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煙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蝦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元素、磷元素、鐵元素、鎂元素、碘元素、維生素a、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蝦青素等營養成分。二者一起吃營養成分也不衝突,而且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吃了蝦之後吃香蕉的也非常多,並不會引起不適。

2吃了蝦和香蕉會中毒嗎。

適量吃不會中毒。

網傳蝦、蟹等海鮮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吃了會產生「砒霜」,但是在2023年的315晚會上,用真實實驗對該說法進行了闢謠。

而且每100克香蕉中含有8毫克的維生素c,vc含量並不高,即便真的吃了蝦和香蕉會中毒,那麼起碼要在短時間內吃上百斤的蝦和幾十斤的香蕉,一般人也不會這麼吃。

3香蕉和蝦一天吃多少合適。

建議一天吃香蕉100-200克(1-2根),吃蝦50-100克(10只蝦左右)。

因為在居民平衡膳食寶塔中建議,每天應吃水果 200g-400g、吃魚蝦類50g-100g,且飲食要豐富,水果每天應當攝入兩種以上,這樣不能能夠滿足機體對無機鹽、維生素、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的攝入,也能夠避免因為食用過量而出現消化不良、發胖等情況。

13樓:亢承嗣

因為蝦中富含多種營養物質,本身就不易消化,而香蕉性寒,容易影響脾胃功能,降低腸胃的消化功能,因此吃蝦後最好不要直接吃香蕉,間隔一段時間之後再食用比較適當。

2蝦和香蕉一起吃會怎樣。

消化不良。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不好消化,若是吃完再食用性寒的香蕉,容易導致脾胃寒涼,消化功能減弱,腸胃不能及時消化蝦,在胃中大量堆積,容易出現腹脹、肚子疼、反酸、噁心等消化不良的反應。

腹瀉若是吃多了蝦導致消化不良後,再食用利於潤滑腸胃的香蕉,加速了腸胃蠕動,很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蝦3

吃了蝦和香蕉怎麼辦。

吃促消化的藥物。

若是食用蝦和香蕉引起消化不良,可建議服用一些具有促進消化的藥物,幫助腸道中的食物消化,緩解不適的情況。

吃止瀉的藥物。

若是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那麼需要喝一些鹽糖水,預防出現脫水和金屬離子紊亂的情況,嚴重的惡化就需要食用一些具有止瀉作用的藥物了。

看醫生如果是一些本身就患有胃水腫、胃炎、胃潰瘍的人群,在同時吃了蝦和香蕉後出現腸胃不適, 很可能引起胃部疾病**,建議前往醫院檢查之後聽從醫囑**。蝦4

吃完蝦多久可以吃香蕉。

吃完蝦一個半小時後可以食用香蕉。

蝦中主要含有蛋白質和脂肪酸,在胃液的消化下,一般需要個小時,此時蝦已經進入腸道中,食用香蕉是不會影響蝦在胃部的分解的,若是痴往香蕉想吃蝦,建議間隔1到4個小時,因為香蕉性寒,食用之後會降低脾胃的功能,因此需要消化的時間長些。

注意:一些消化能力弱的人群,最好延長一下蝦的分解時間,延長間隔個小時左右比較好。蝦5

吃了蝦和香蕉會中毒嗎。

正常情況下,同時吃了蝦和香蕉是不會導致中毒的。

蝦和香蕉一起食用最多會導致腸胃不適,嚴重的話也就是拉肚子,若是出現其他不適反應,那就需要考慮是否因為食物不潔導致,或者自身原圖導致,因此建議一起食用蝦和香蕉的時候,最好確認食物是否變質,或是清潔徹底後再食用,以免導致身體不適。

14樓:幕暮

香蕉在人們的生活中是非常受歡迎的水果之一,因為香蕉的味道獨一無二,其香味令人感覺舒適,而且其味道甜美無比,無論是小孩子還是大人都非常喜愛。香蕉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多種健康的化學物質,但是,食用香蕉有許多注意事項,下面就來看看香蕉和大蝦能一起吃嗎?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一下介紹吧。

蝦最好不要和香蕉一起吃。因為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兩種食物服用至少間隔兩小時以上。

香蕉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因為含有少量的維生素c,有資料說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蝦類海鮮混食,按食用的量的極限值來算,不可能導致急性砷中毒,但建議還是不要在一起食用為妙。

還是就是因為在食物搭配不恰當的時候,會造成三氧化二砷中毒。例如人們在享受美味的海、河鮮等產品如小龍蝦、螃蟹等時,同時大量食用了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飲料如青椒,西紅柿、橘子、橙子及西紅柿汁、橘子汁、橙子汁等。維生素c就會還原含在小龍蝦、螃蟹等體內的五氧化二砷成為三氧化二砷,經常如此食用搭配會造成慢性三氧化二砷中毒。

因此食用海、河鮮時禁食維生素c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飲料。

以上就是對於香蕉能否大蝦一起吃的介紹了,希望喜歡吃香蕉的人士們一定要多瞭解一些,正確使用香蕉。

風溼,可以吃小龍蝦嗎,小龍蝦和啤酒能一起吃嗎

不可以。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 鈉結合成尿酸鈉鹽,回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答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 魚 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 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類風溼病bai用營養素已du 經很好 了,除了...

龍蝦可以和什麼一起混養,龍蝦能和什麼魚在一起混養

河蟹,小龍蝦同屬甲殼類,食性相似,也具同類相殘的特性,因此在養殖過程中種好水草尤為重要。以小龍蝦作為主養品種的放養方式 秋季每畝放體長3釐米左右的小龍蝦苗2萬尾 4萬尾或稍大點的幼蝦40公斤 50公斤,冬季每畝投放規格160只 公斤的蟹種80只 100只,4月份 5月份每畝搭配放養鰱鱅魚種50尾。一...

青蛙吃小龍蝦嗎,青蛙能和小龍蝦一起混養嗎

青蛙會吃稚蝦,等小龍蝦長大了,就不會吃了。而且小龍蝦會吃青蛙及蝌蚪,就是可能很難捕捉到。青蛙能和小龍蝦一起混養嗎?不可以。小龍蝦屬於雜食動物,在飲食習性上,小龍蝦在河底比較喜歡吃泥內,並且喜歡吃已經死 容亡的小魚或者其它水中生物。主要吃植物類,小魚 小蝦 浮游生物 底棲生物 藻類都可以作為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