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烤瓷牙,臨時帶的塑料牙套,第二天在牙套上面的牙齦上長了類

2021-05-30 22:53:23 字數 6192 閱讀 8095

1樓:力量蓄積

一般是在製備烤瓷冠時沒有排齦,造成了牙齦的損害,因為鑽頭非常快,加之有時會有麻醉,所以術中和暫時的術後會沒有感覺。術後加之臨時冠過長,壓迫創面,就引起了潰瘍,一個小潰瘍有時候會牽動半側臉的疼痛。可以找原醫生,將臨時冠去短,在潰瘍面上上藥,加速好轉。

口腔科的分類

2樓:摯愛魚子醬埕毢

口腔科原本屬於五官科,後經衛生部改革,現已分離出來成為單獨的科室,口腔科大分類主要從口腔疾病、牙齒、牙病變來歸類,從這三個大類又可以分為口腔美容、種植牙、牙齒正畸、口腔潰瘍、口腔炎症等等。這些小類又可以從內科、外科再進行細分,下面為口腔科的詳細分類。

口腔外科:拔牙、脣頰繫帶修整、脣顎裂、頜面部腫瘤、創傷、炎症、種植牙等。

口腔內科:齲病、牙髓病變、根尖周病、隱裂、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疾病等。

口腔修復:嵌體、鑄造金屬全冠、烤瓷全冠、全瓷冠、鈦合金烤瓷、**烤瓷、***椿核、純鈦烤瓷、**義齒、鑄造可摘區域性義齒等方式的牙體牙列缺失的修復。口腔正畸:

各種牙列不齊的矯治。如牙齒排列不齊、「地包天」、上下頜骨位置異常等。

口腔科和牙科有什麼區別?

3樓:甕清秋艾斯

在所有的醫院

沒有牙科這個說法

都是口腔科的

門診才是說專門的牙科!

口腔科包括牙科的,同時還包括口腔內部的感染口腔炎症

眼周炎冠周炎

頜面部的損傷

都屬於口腔科的範疇!

4樓:巨集思特口腔

口腔科就是牙科,一個叫的正式點,一個大眾點,就好比西紅柿和番茄一樣。舌頭可以先找口腔大夫看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那為何有那麼多人說我是口腔科醫生不是牙科醫生?口腔科分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科,粘膜科,口腔預防科,甚至口腔兒科。

而牙科最多就只包含口腔內科,口腔修復科,等。

口腔全科醫生和牙科醫生關係就像導彈和火箭的關係!

舌頭找的是口腔粘膜病,或口腔外科的,一般醫院沒分這麼細,直接找口腔外科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說法就是口腔科的,不僅僅是看牙,還包括口腔頜面部很多的疾病。

7樓:闇弱的光輝

醫院不同,掛的科室也不同,一般的綜合醫院就應該掛口腔科,如果是專門的口腔醫院就應該掛牙體科或綜合科

8樓:翼之魂

牙科只看牙,口腔科還看口腔疾病,口腔整型等,有時候通稱了,你還是去看口腔科,也可以看耳鼻喉科,外科,看你的病複雜不復雜了.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口腔科主要是看口腔疾病,包括牙齒的疾病。如果是單獨的口腔科也就是口腔全科,主要是看牙齒的齲病、牙髓炎、根尖炎,然後可以進行拔牙,拔牙以後還可以用義齒進行修復,有的還可以進行牙齒正畸**,另外面部有一些小腫物也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如果在大型醫院或者是醫科大學附屬的口腔醫院口腔科,一般分科分類比較細,主要包括口腔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口腔科、預防保健科、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種植科、口腔放射線科等等。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是拔牙和做頜面部的各種手術;牙體牙髓科主要是**牙齒的疾病;牙周科主要是**牙周的疾病;兒童口腔科主要**小兒各種牙齒的口腔疾病;修復科主要是鑲牙;正畸科主要是矯正牙齒。

口腔科是幹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來

都是幹什麼的?自

口腔醫學是國家醫bai學一級學科

du,它下屬4個二級學科,分別是口腔頜zhi面外科學、口dao

腔內科學、口腔修復學和口腔正畸學,可能在不遠的以後會出現第5個二級學科即口腔種植學。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針對的病種有口腔頜面部腫瘤(如唾液腺腫瘤、頜骨腫瘤,包括良惡性腫瘤如血管瘤、舌癌、牙齦癌、各種囊腫等),口腔頜面部損傷(包括軟組織傷、頜骨骨折等),口腔頜面部感染(如各間隙的感染、頜骨骨髓炎等),牙及牙槽外科(如拔牙),唾液腺疾病,顳下頜關節疾病,頜面部神經疾病(如三叉神經痛等),面部畸形(如脣裂、顎裂等)。

口腔內科主要包括齲病、牙體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的診斷**,這也是我們門診主要的工作。

口腔修復主要就是平時講的鑲牙,還有惡性腫瘤頜骨切除後贗附體的製作。

正畸專業就是平時講的正牙。

口腔種植是一門新興的專業,主要是解決缺牙後的修復問題,包含了部分牙槽外科和修復科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口腔科(牙科)機構設立口內、口外、正畸、修復等幾個科室。

口腔科屬於哪科

12樓:a揚州海之聲

口腔科就是口腔科,當然就不是內科。 口臭建議你還是去看看口腔科的醫生,多數原因是由於口腔疾病所致。

一般來說有可能是:牙齦炎,齲齒,牙結石可能比較大.如果牙結石一般來說做一個超聲波潔牙就會明顯好轉.

蟲牙需要修補和拔牙的 。牙齦炎需要抗炎** 。另外建議你含化華素片也可以試試.

不要吃蔥蒜,火鍋等.另外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及含水量較多的食物,定時定量喝水,也可以每天放幾片茶葉在口中嚼三遍,這樣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咀嚼口香糖一樣的也有效果。

13樓:深圳牙醫賀鵬

一般的大型醫院都會單獨歸屬一個科室,並不在其他科室的範圍下。

有的小的醫院就會被歸為五官科的範圍內。

14樓:美奧專家

口腔科就屬於一個單獨的科室,也有分在五官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本身就屬於醫學學科分類之一。有的醫院是屬於五官科室

牙科和口腔科是一樣的嗎?

16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牙科和口腔科是不一樣的,但是在大醫院一般併入口腔科。

牙科主要**牙齒、牙周相關的疾病,牙科主要包含牙體病、牙周病、牙和牙槽突損傷等。

而口腔醫學包括口腔內科、口腔修復、口腔基礎、口腔外科、口腔正畸和口腔材料。

1、口腔內科包括牙體牙髓病、牙周病、粘膜病和兒童口腔醫學。

2、口腔修復包括固定義齒、可摘區域性義齒、全口義齒及其他。

3、口腔基礎包括口腔解剖生理、口腔組織病理及其他。

4、口腔外科包括牙槽外科、種植及頜面部腫瘤、涎腺疾病、正頜外科、顳下頜關節疾病、口腔頜面整形美容等。

5、口腔正畸包括口腔正畸基礎知識、口腔正畸例項討論及其他。

6、口腔材料包括種植牙材料選擇、口腔保持器等等。

17樓:亓官學岺闢子

醫院只有口腔科

口腔科跟牙科是一樣的

就是口腔包涵的更多

去醫院的口腔科看就行

18樓:11月的小孩

一般醫院是不把這兩個名字分開的,就是「口腔科」。你的症狀,如果有條件的話,應該去口腔科裡專門負責顳下頜關節的診室**,當然要是大一點的口腔醫院才會有這個地方,比如上海九院,就是有專門**顳下頜關節的地方。

提醒一下,顳下頜關節的毛病很難**,很多人的顳下頜關節都是有各種各樣問題的,有些毛病若想**的話需要手術,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冒面部手術的危險,就先湊合著用這關節了,因為顳下頜關節出現的問題通常也都不大~

19樓:真的太麻煩了

我建議去口腔科,去大一點的醫院專業

20樓:n無

你好:牙科是口腔科的一個科室,你應該去口腔科

21樓:小許

你好,口腔科就是包含口腔中的一切,而牙科就是牙齒的問題.你這樣的應該去口腔科.

22樓:匿名使用者

牙科一般被認為是口腔科的一個部門

口腔科包括嘴裡一切器官的診治

以後有不明白的可以去諮詢臺問問值班**

2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口腔科主要是看口腔疾病,包括牙齒的疾病。如果是單獨的口腔科也就是口腔全科,主要是看牙齒的齲病、牙髓炎、根尖炎,然後可以進行拔牙,拔牙以後還可以用義齒進行修復,有的還可以進行牙齒正畸**,另外面部有一些小腫物也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如果在大型醫院或者是醫科大學附屬的口腔醫院口腔科,一般分科分類比較細,主要包括口腔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口腔科、預防保健科、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種植科、口腔放射線科等等。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是拔牙和做頜面部的各種手術;牙體牙髓科主要是**牙齒的疾病;牙周科主要是**牙周的疾病;兒童口腔科主要**小兒各種牙齒的口腔疾病;修復科主要是鑲牙;正畸科主要是矯正牙齒。

拔牙掛什麼科

24樓:清溪看世界

拔牙一般都是掛口腔外科,在一般的三甲醫院,口腔科劃分的並沒有那麼詳細,可能只分為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正畸科和口腔修復科。

如果要是拔牙,只需要掛口腔外科就可以了,但是在一些專科醫院,例如口腔醫院、口腔外科,可能還會分得更詳細,例如牙槽外科、頜面外科、關節外科、腫瘤外科等等。

25樓:大笨象

你好,左右兩邊都長智齒,一般情況下分兩次拔除,先拔除一側,避免影響正常生活飲食。拔牙可以掛口腔外科門診或全科門診就診。

26樓:永華口腔

你好,可以一塊拔牙的,也可以分開拔牙,主要是吃東西不是很方便的話,就建議先拔牙一顆,拔牙,當然是要去口腔外科。拔牙前一定要告知醫生,之前有沒有過敏的情況,有沒有傳染性疾病,或者是心臟血液等方面的疾病。比如心臟病,高血壓,高血糖等一些常見病,都是拔牙的禁忌症。

如果是女性患者,還要告知醫生,有沒有在生理期。有沒有懷孕,或者是近期有沒有懷孕的打算。這些基本的資訊都要如實的告知醫生,這關係到患者本人的人身安全。

27樓:合肥貝傑 口腔

掛口腔外科,建議智齒還是一顆一顆拔比較好,一下拔兩顆還是比較痛苦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基層醫院的口腔科醫生,可以回答你的問題,應當是分兩次拔除,小醫院裡可以掛口腔科,大醫院的話就要掛口腔外科,因為在大醫院裡,口腔科是一個大型科室,又被分成了口內,口外,矯形,修復等幾大科室。不知你聽懂沒有?

29樓:中山升藝口腔

主要看你要選擇的醫院的分科情況,一般拔牙是在口腔頜面外科進行,如果醫院分科不是很細的話,口腔綜合科可包括:口腔內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修復科。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掛的口腔科,一個星期拔一顆

31樓:米湯泡飯

能不能一次拔不清楚,如果剛開始只是痛,建議先掛 個牙周科檢查一下,拔牙掛頜面外科,補牙掛牙體牙髓科,做烤瓷牙掛修復科..小醫院就口腔科,專業醫院都分得很細的 我是在華西口腔醫院做的

32樓:騰詩弓星暉

臨床是可以到口腔科進行**的,或者可以到口腔醫院的口腔頜面外科進行拔牙的**就行,在進行拔牙之前要檢查一下牙齒的情況,判斷牙齒是否需要進行拔除,以及是否存在著感染或者身體有沒有系統方面的病變,拔牙的時候需要避開炎症的急性期,另外需要身體健康的狀態下才可以,如果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者糖尿病等系統性病變,也是需要在病情得到控制以後才可以進行拔除的。

33樓:藩頎掌國興

需要掛口腔外科就可以了

34樓:不典章佳元綠

你好,小醫院裡可以掛口腔科,大醫院的話就要掛口腔外科,因為在大醫院裡,口腔科是一個大型科室,又被分成了口內,口外,矯形,修復等幾大科室。

35樓:愛紫羅蘭

拔牙掛頷面外科或齒槽外科。醫生一般會一次拔一顆。

3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你好,一般掛口腔科就可以了。

口腔科看些什麼病

37樓:動漫達人啊

一般口腔科是看牙齒、各種常見口腔疾病與及頜面部外傷骨折等問題。

38樓:駱嘉容甕傑

口腔科主要開展:正畸、冷光美白、美容性修復、精工製作各類烤瓷牙,區域性可摘義齒、膠託、鋼託、鈦合金鋼託牙及各類精密附件、即刻義齒、全口義齒。同時開展牙髓病、牙周病、根尖周病、、根管**、玻璃離子、複合樹脂光固化補牙及兒童牙病的預防和**。

頜面外科開展各類腫瘤、畸形、口腔粘液性囊腫、頜下腺囊腫、舌下腺囊腫、腮腺混合瘤摘除、對種原因引起的殘冠、殘根、畸形牙、阻生牙的拔除等手術、頜面外傷、上下頜骨骨折急診**。

可以用塑料牙套代替烤瓷牙嗎,烤瓷牙掉了可以重新做烤瓷牙嗎

你好,我是專業的牙科諮詢師。你有這方面的顧慮,是很正常的,很多人也考慮到這個問題。但是,你可能還沒有了解烤瓷和塑料這兩樣材料各自的利弊,憑藉你的描述,我覺得,你應該是需要做一顆前牙。基於你已經磨了牙,我就著重說一下,你說的這兩種材料。烤瓷最大的優點是美觀,並且也是非常堅固耐用的,正規做出來的烤瓷,裡...

戴矯正器還是烤瓷牙,牙齒矯正是帶牙套好還是烤瓷牙好

你的情況比較特殊,應該早做牙齒矯正,現在做就晚了些,要是早些就不會出現門齒中縫的齲齒了 但就齲齒深度而言,還沒有牙髓受累,但戴牙齒矯正器,因為裝置多的情況,容易加速齲齒髮展,但首選還是將齲齒修補後,做牙齒矯正 當然你的目的是將門齒排齊,可以考慮選擇做兩顆烤瓷冠,即修補了齲齒,又達到了牙齒整齊的目的,...

你好,因為要做烤瓷牙我磨牙後一直帶著臨時牙套,磨牙第五天的晚

邊緣有點泛 紅磨牙過多了。已經傷及牙髓。可能需要殺髓根管 了。最好在戴烤瓷牙前 好。如果不 就戴上烤瓷牙,出問題的概率很高 90 那個醫生在推卸責任掩飾自己的過失。醫生說如果以後疼痛就要把烤瓷牙下了重新做 如果那個醫生給你擔保醫療費用,可以採取他的建議。我明天要去做烤瓷牙,明天是先要磨牙,然後在帶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