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蛋嗎?求解,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嗎?

2021-05-26 01:16:04 字數 2008 閱讀 9250

1樓:根深蒂固

世界衛生組織上海市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合作中心實驗基地戴龍瑞教授認為,社會上流傳著:「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我國專家從雞蛋中分離出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經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何損傷。

雞和雞蛋既是佳餚補品,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它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味鮮可口。癌症病人尤其是手術、放化療後,身體十分虛弱,應當吃些雞肉和雞蛋來補養身體,增強體質和抗癌能力。但癌症病人伴有膽道阻塞、尿毒症、嚴重肝腎功能損害或胰腺腫瘤不宜吃雞蛋。

發燒、出血病症、陰虛火旺者不宜多吃。

2樓:買瑤說春

問:我因患宮頸癌,日前剛接受切除手術,現在躺在家裡休息,之後還要化療。當我想用雞和雞蛋補補身體時,很多人對我講,生癌本身與吃雞有關,癌症病人不能吃雞,最好雞蛋也不要吃,請問這有道理嗎?

讀者孫女士答:副主任醫師陳潔副教授認為,從西醫上講,吃雞、雞蛋與癌症沒有直接的關係,孫女士手術和化療後,飲食宜清淡為主,過段時間就可以吃雞和雞蛋,因為雞肉和雞蛋營養十分豐富,所含的蛋白質是食物中最好的,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可有效提高免疫力,幫助病人**。

戴龍瑞教授認為,社會上流傳著:「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我國專家從雞蛋中分離出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經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何損傷。

雞和雞蛋既是佳餚補品,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它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味鮮可口。癌症病人尤其是手術、放化療後,身體十分虛弱,應當吃些雞肉和雞蛋來補養身體,增強體質和抗癌能力。但癌症病人伴有膽道阻塞、尿毒症、嚴重肝腎功能損害或胰腺腫瘤不宜吃雞蛋。

發燒、出血病症、陰虛火旺者不宜多吃。

歡迎進入肝病專題》

歡迎進入疾病專題》

歡迎進入癌症專題》

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嗎?

3樓:手機使用者

社會上流傳著:「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

從雞蛋中分離出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經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何損傷。雞和雞蛋既是佳餚補品,而且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味鮮可口。

癌症病人尤其是手術、放化療後,身體十分虛弱,應當吃些雞肉和雞蛋來補養身體,增強體質和抗癌能力。但癌症病人伴有膽道阻塞、尿毒症、嚴重肝腎功能損害或胰腺腫瘤不宜吃雞蛋。發燒、出血病症、陰虛火旺者亦不宜多吃。

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4樓:泥博士矽藻泥

你好,你說的情況是腫瘤,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許多患者好轉後能夠長期存活,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有效實用,省錢方便。

腫瘤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蟲草、豬苓、明黨蔘、桑寄生、青陽參、香菇、紅豆蔻、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大薊、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當歸、土鱉蟲、青黛、肉桂、制鱉甲、連翹、紫草、桃仁、三七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配合使用能在短期內縮小腫塊、控制轉移擴散、減輕痛苦、穩定病情、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轉移擴散,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以達到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免疫力

5樓:輝煌健康

這個食物是可以吃的。癌症患者除了藥物積極**之外,飲食上也是要注意的營養健康和均衡的,使之達到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就能增強其抵抗力,加快**。癌症患者的飲食調配,應注意以下幾點:

1)供給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2)進食適量糖類,補充熱量。尤其是放化療的患者3)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蘑菇、黑木耳等等。

4)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有阻止細胞惡變和擴散,增加上皮細胞穩定性的作用.不要吃一些刺激的食物,注意選擇飲食的多樣化。還有就是積極控制併發症,還有保持好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

癌症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癌症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癌症病人不能吃油炸的食品。要禁菸 禁酒。少吃肉類,多吃素菜,多吃蘋果和一些預防或者 癌症的吃的。糧食要多吃粗糧,少吃細糧。癌症病人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 油炸食品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並影響造血功能,要少喝酒,研究表明,酒精可以促進毒素的吸收,是一種促癌劑,癌症病人也不要吃太鹹 太硬的食物。一般不...

癌症病人能吃芒果嗎,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病情分析copy 意見建議 你好,癌症病人是可以吃芒果的。要注意多吃含維他命c,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 黃 蘆筍 胡蘿蔔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菌類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 能增加肌體免疫力 有助於抑制癌細胞。不宜吃辛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吸菸,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建議不要多吃,中醫角度來講,芒果是...

癌症病人怎樣食用冬蟲夏草,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具體看是什麼樣的癌症,配部同的輔料比較好,下面介紹幾款冬蟲夏草的吃法,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冬蟲夏草燉雞湯 原料 冬蟲夏草10克 雞肉200克 枸杞子15克 紅棗20枚 糖尿病患者禁用 淮山藥20克。做法 將所有材料和清水一起下燉盅,加生薑 大蒜 蔥 胡椒 黃酒 清水各適量,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燉至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