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能吃甲魚嗎,癌症病人能吃甲魚嗎

2023-01-06 15:50:10 字數 2562 閱讀 8053

1樓:越亦巧夕闌

意見建議:肺癌病人可以吃甲魚。

病情分析:癌症**是根本不可能的,西醫的手術、放療、化療見效快,但病人痛苦且容易**,而中藥可以彌補西醫的缺點和不足。建議中醫中藥**。

癌症病人能吃甲魚嗎

2樓:練鵬堂和正

可以,甲魚是較好的中藥材,滋陰補陽,能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白血病胃腸消化不良,失眠,孕婦不宜吃,不要吃死的甲魚。

3樓:八字中醫

肝臟陰旺引起身體不適的患者禁止食用甲魚,食後會加重病情,嚴重者影響生命。包闊肝旺引起的腫瘤患者。因肝臟虧引起的疾病患者則是大補良藥美食,可大量食用。甲魚的功用是補肝陰。

4樓:稅曜葛建柏

(1)減輕或消除病人對癌症的恐懼感,要千方百計增加病人的食慾,經常更換菜餚品種,注意菜餚的色香味調配。

(2)要讓病人保持足夠的蛋白質攝入量。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特別是蛋白質的消耗很多。經常吃瘦豬肉、牛肉、兔肉或雞鴨家禽。

如果病人厭油膩葷腥,可換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非肉類食物,如乳酪、雞蛋餅、鹹鴨蛋等。

(3)要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應多吃煮、燉、蒸等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煎食物。

(4)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一些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蘆筍、海帶、海藻、洋蔥、大蒜、蘑菇等。

5樓:網友

可以,能增加營養和抵抗力。

為什麼癌症人不能吃甲魚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沒有說腫瘤病人不能吃甲魚吧。甲魚是高蛋白食物,而且也易於吸收。只要患者的主治醫生沒有要求忌口的,實際上就能吃的。

7樓:網友

土壤肥力較好的地塊可適當稀。

癌症晚期可以吃甲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總的來說所有癌症患者都可以吃甲魚。

1、總的來說,不管任何癌症(除了極少數特殊情況)任何時期,都可以吃甲魚,而且經濟可以、有條件的,還建議多吃,就算一週三四次也不多。

2、甲魚一般城市裡比較昂貴,特別野生的。甲魚高營養,可以大大增加患者免疫力,可以更好幫助患者**、對付癌症。(特別野生的比飼養的更好)

3、早前謠言「癌症不宜吃高蛋白、糖……等」,已經被新聞、網路、專家等多方闢謠。要是說想「餓死「癌症,那等同「用原子彈把逃犯炸死」,消滅逃犯的同時也殺死多少無辜的民眾?餓死癌症,同樣就得先餓死癌症患者。

癌症手術了的人可以吃甲魚嗎

9樓:網友

鱉,又稱甲魚,其肉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氨基酸、礦物質、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等,癌症患者往往食慾不振,加上腫瘤細胞的繁殖消耗大量的營養素,易造成明顯的營養不良。據研究,鱉不僅具有抗疲勞和消除疲勞的功效和對慢性肝炎患者有益處,還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現代醫學認為,吃鱉能增強肌體的免疫功能。

臨床研究表明,食鱉可控制人體肝癌、胃癌細胞、急性淋巴型白血病細胞。那麼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可見,癌病患者吃鱉對緩解症狀和肌體**是有作用的。

但食用時必須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 1、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因人、因病、因時辨症選用。

徵有陰陽、氣血、虛實之分,癌症病人手術後身體虛弱,放療或化療過程中有陰虛表現時,可適當吃鱉來輔助**。 2、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注意脾胃功能。

鱉味厚,過於滋膩,如有噁心、嘔吐、腹脹、腹洩、食慾極差、苔厚膩時,不宜吃鱉。否則,有可能出現相反效果。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 3、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

根據病情,靈活食用方法。早期,病輕、胃腸功能好者,可適當多吃一些,烹調時可紅燒;對熱毒損陰嚴重或晚期病人、胃腸功能差者,以清燉為宜。清燉時可加適量的蝦米、香菇、火腿、生薑、黃酒等作料,並多喝些湯。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甲魚湯?凡事有個適度,偏食鱉也不好,應注意其他各類營養要素的攝入。癌症患者吃 鱉的數量和最佳食用時機,最好請有經驗的中醫指導。

10樓:網友

可以吃的,甲魚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動物膠、角蛋白及多種維生素,是不可多得的滋補品。甲魚還可入藥,其背殼具有滋陰補陽、散結平肝之功效,可醫治咳嗽、盜汗、腎虧、閉經等症,甲魚膽可治高血壓;卵能治久瀉久痢;血能治小兒疳積,民間還流傳著甲魚能醫治癌症之說。可以吃,服藥期間飲食注意:

原則不喝冰鎮涼水及飲料,少吃或不吃螃蟹、蝦、雞皮、無鱗魚、脂肪,吃魚、蝦、牛羊肉等腥類食物一定加少量米醋。

肺癌病人吃甲魚上火嗎

11樓:佼曼

這種情況可以適當吃點的,不要吃太多就好。肺癌患者多為陰虛、肺熱體質,而化療藥物的毒熱效果會加重肺陰、腎陰的損傷程度,甲魚是熱毒的剋星,它能夠涼血、滋陰、退熱,吃了有好處的。肺癌病人的飲食以好消化的 高蛋白 高維生素為主,少吃熱量高的為主,宜食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

以上就是對您的問題進行的解答,望採納。

12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問題,肺癌病人可以吃甲魚,不會上火,能增加抵抗力。

癌病人能吃蜂蜜嗎,癌症病人能吃蜂膠嗎

不要亂信,吃花粉和王漿是抗癌的,而且只能輔助一下,蜂蜜沒作用。癌症病人能吃蜂膠嗎?問題一 癌症患者可以吃蜂膠嗎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我建議你還是準備後事吧?問題二 癌症病人都可以吃蜂膠嗎 對增強抵抗力,減緩動脈硬化,改善迴圈都有好處,可以吃。問題三 癌症患者能吃蜂膠嗎 您好,可以的。癌症患者飲食上以營...

癌症病人能吃芒果嗎,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病情分析copy 意見建議 你好,癌症病人是可以吃芒果的。要注意多吃含維他命c,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 黃 蘆筍 胡蘿蔔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菌類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 能增加肌體免疫力 有助於抑制癌細胞。不宜吃辛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吸菸,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建議不要多吃,中醫角度來講,芒果是...

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蛋嗎?求解,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嗎?

世界衛生組織上海市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合作中心實驗基地戴龍瑞教授認為,社會上流傳著 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 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我國專家從雞蛋中分離出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經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