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者能吃南瓜嗎,癌症病人能不能吃南瓜

2022-06-19 09:10:07 字數 1821 閱讀 5158

1樓:在西蘆園看書的織女星

腫瘤患者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胡蘿蔔素的,對於腫瘤患者的身體提高免疫力是很有效果的,腫瘤患者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均衡營養,可以少吃多餐。

2樓:

可以。南瓜能補中益氣,與其他五穀雜糧同食,對身體有益,也有防癌作用。

南瓜既可作為菜餚,也常作為糧食。

南瓜的性味甘平。

主要作用是"補中益氣」,能補益身體。用作糧食,作為一種雜糧,和米、麥、玉米、高粱等間雜食用,對身體有益,在防癌上也有用。

南瓜飯(粥),將南瓜肉搗碎,和入米中,煮飯。香美可口,對吃慣米飯的人來說,可換換口味。

將搗碎的南瓜和入米中,或者再加些碎的玉米粒,煮成粥,粥煮得薄一點,對病後**有益。手術後,有時一下子還不能吃飯,吃些南瓜粥,頗有益。

南瓜肉,不放入米,單將南瓜肉搗碎煮熟也可。要注意的是,南瓜多吃「壅氣」。不能多吃,多吃會作脹。

南瓜餅,現在不少地方,將南瓜剁成泥,拌入麵粉或米粉,做成南瓜餅,蒸熟後吃,或者也可在油鍋中炸熟後作為一道點心吃。

蜜醃南瓜,南瓜煮熟後,切成小塊,用蜜醃著,作為零食吃,也頗有味。

炒南瓜。將南瓜切成小丁,或絲,在油鍋中煸炒,加入鹽等調料,至熟,即可食用。

南瓜炒肉絲,將南瓜切成絲,和肉絲同炒也可。

紅燒南瓜肉,有的中醫書上說,將南瓜切成小塊,和豬肉切成塊,一同煮成紅燒南瓜肉,據說很是好吃。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南瓜

3樓:罕秋塔秋月

如果病人沒有糖尿病,就可以放心地吃。癌症病人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進食,不要避忌什麼,當然有些特殊疾病除外,比如糖尿病忌甜食,消化系統疾病忌辛辣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中醫角度說,某些食物具有藥物性質,會有一些禁忌.但南瓜沒有直接影響癌症的因素.本人感覺可以服用的.

癌症病人能吃南瓜嗎

5樓:開樂志應奧

病情分析:癌症病人能吃南瓜

意見建議:南瓜性胃肝、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

利處!現代研究發現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其他醫師

6樓:

病情分析:你好,不能吃南瓜,適宜食黃豆,胡蘿蔔,椰菜花,穀類食物,新鮮水果等.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對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適意見建議:

但南瓜沒有直接影響癌症的因素.本人感覺可以服用的.

7樓:務暉郗淡

你好,癌症患者可以吃南瓜,不會有影響的,但是要注意要適量,不可過多食用.

8樓:禚瑤盛鳥

如果病人沒有糖尿病,就可以放心地吃。癌症病人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進食,不要避忌什麼,當然有些特殊疾病除外,比如糖尿病忌甜食,消化系統疾病忌辛辣等。

9樓:榮賢扶妍

聽說南瓜有抗癌的功效!!

`最好詢問醫生!!

癌症病人能不能吃南瓜?

10樓:我是學霸

這的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了,但是最好還是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

請問癌症病人能吃老南瓜嗎?

11樓:期待

癌症患者可以吃南瓜,

不會有影響的,

但是要注意要適量,

不可過多食用,

癌症病人能吃芒果嗎,癌症病人能吃帶魚 嗎

病情分析copy 意見建議 你好,癌症病人是可以吃芒果的。要注意多吃含維他命c,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 黃 蘆筍 胡蘿蔔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菌類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 能增加肌體免疫力 有助於抑制癌細胞。不宜吃辛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吸菸,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建議不要多吃,中醫角度來講,芒果是...

癌症病人吃燕窩有效果嗎,癌症患者能吃燕窩嗎

燕窩對預防癌症和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沒有任何幫助,所以不適合吃燕窩。癌症病人可以吃燕窩嗎?癌症患者能吃燕窩嗎 燕窩對預防癌症和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 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癌症晚...

癌症病人不能吃雞蛋嗎?求解,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嗎?

世界衛生組織上海市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合作中心實驗基地戴龍瑞教授認為,社會上流傳著 癌症病人不能吃雞和雞蛋 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近年來,國內外醫學家研究發現,雞蛋是一種防癌抗癌佳品,我國專家從雞蛋中分離出一種抗胃癌細胞的igy抗體,經動物實驗證明,該抗體能殺死大部分胃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細胞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