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人白水人奠酒的步法是怎樣地!家裡有老人去世後,要在靈前奠酒

2021-04-08 15:11:32 字數 1505 閱讀 1532

1樓:冰雨夢悠悠

我們這裡沒有聽說過這些

上墳去祭奠已逝老人

就是拿上花

還有老人生前愛吃的東西

上柱香燒點紙錢就完了

三奠酒為什麼要灌地

2樓:許程大舅

三奠酒是在祭祀過程當作敬酒的儀式,但是這三杯酒並不是都

是敬奉鬼的,一般來說,第一杯酒是敬天的,應當用手點下酒,彈三下對著空中,然後剩下的倒了,第二杯時敬地,要倒在地上,第三杯是才是敬人,要放在桌子上,而後來民間人認為人死後埋在土地上,所以都灑在了地上,其實古代人在敬酒的時候都有器皿裝著的,到最後統一倒掉

3樓:光芒星斗

那個動作叫「酹」酹地

道教科儀招亡魂念三奠酒**

4樓:光芒星斗

武當韻版詞

三奠酒初點酒,說王祥。臥在冰上,孝心感動老龍王。金色鯉魚來出現,搭救孃親。

二奠酒,說丁郎。刻木為娘,一日三餐手拈香。行孝之人世上少,萬古名揚。

三奠酒,說孟姜。招下範郎,十月一日送寒衣。哭倒長城千萬裡,抱骨回鄉。

全真正韻版詞

三奠茶一奠茶,夢黃梁,人生幾常,顏回四八返仙鄉,自古三皇並五帝。難免無常。

二奠茶,夢莊周,人生幾秋,夕陽橋下水東流,遍地閒花並野草,總是浮漚。

三奠茶,夢南柯,人生幾何,兩輪日月快如梭,自古桑田變滄海,光陰消磨。

其他一杯酒,奠亡魂,亡魂鑑領酒三巡,壇中敬獻一巡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孝士恭至靈前,酒斟初獻。

初獻己畢,二獻當樽

二杯酒,奠靈堂,惟願亡魂親口嘗,甘**開喉舌味,從今薦拔往西方,孝士恭至靈前,酒斟二獻。

二獻己畢,三獻當樽

三杯酒,奠父(母)親,父(母)親鑑領酒三樽,跨鶴歸來何返本,哀哉一去杳無音,孝士恭至靈前,酒斟三獻

二:一杯酒,堪讚歎,昔日彭祖有壽高,如今不見枉徒勞,壽年八百歲,不免生死跑。

生死一場空,一去永無蹤,除非紙上畫音容,奉勸亡魂一杯酒,送上天宮。

二杯酒,堪讚歎,三皇五帝有功高,如今不見枉徒勞,山河社稷主,不免生死跑。

生死一場休,一夢莊周,堆金積玉也難留,奉獻亡魂二杯酒,送上大丘。

三杯酒,堪讚歎,孔學顏回有才高,如今不見枉徒勞,命僅三十二,不免生死跑。

生死一場波,魂斷楠柯,杜鵑泣血訴哀歌,奉獻亡魂三杯酒,送上大羅。

5樓:lwz還這麼多呢

三奠茶一奠茶,夢黃梁,人生幾常,顏回四八返仙鄉,自古三皇並五帝。難免無常。

二奠茶,夢莊周,人生幾秋,夕陽橋下水東流,遍地閒花並野草,總是浮漚。

三奠茶,夢南柯,人生幾何,兩輪日月快如梭,自古桑田變滄海,光陰消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什麼意思呢,我都看不懂,你能說的明白一些吧。

人去世後來客回去,是不能送出門嗎?

人死之後家裡有什麼習俗? 要全面點

哪些明星是陝西人,所有陝西省的名人?明星歷史名人都算

小品演員郭達,李琦,歌手孫浩,許巍,王傑,鄭鈞,電視演員周杰,尤勇,戴春榮 女 王凡睿苗圃 張藝謀 超女黨寧 韓真真 快男甦醒 好男兒付辛博 閆妮,演員 武林外傳 飾佟香玉 高圓圓芙蓉姐姐也是哦 西安的明星有哪些?1 戴春榮 2 鄭鈞 鄭鈞,1967年11月6日出生於陝西西安,中國搖滾樂歌手。現居北...

山西人是不是匈奴人的後裔,山西人是匈奴人的後代嗎

不是匈奴人的後裔。考古表明,遠古時代,山西南部是人類初曙的起源地。運城垣曲縣 世紀曙猿 化石的發現,把類人猿出現的時間向前推進了1000萬年。約在180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早期,原始人群就在山西晉南地區繁衍生息,其中運城芮城縣西侯度文化遺址發現的火燒骨,把中國範圍內發現的人類用火歷史向前推進了100...

王源在親愛的客棧中說過他是陝西人嗎

王源在親愛的客棧中沒有提過。王源參加東方衛視 青春旅社 易烊千璽參加湖南衛視 親愛的客棧 兩個成員參加了兩檔類似的真人秀節目,隔空拼收視,自然兩人也要被比較。誰能告訴我 明明王源是重慶人,為什麼有人說他是陝西人呢?籍貫是陝西,而出水面在重慶.籍貫是他爺爺出生地或生活的地方,並不因為王源住重慶籍貫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