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煮的螃蟹總是不飽滿殼裡的肉肉都漏出來了怎麼煮螃蟹

2021-05-23 06:08:50 字數 1515 閱讀 4778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煮的時候把螃蟹綁起來,不然螃蟹因為受熱掙扎,肉容易漏出來。

煮螃蟹的內做法,準

容備材料:螃蟹:若干、姜:4片、桂皮:6克、紫蘇:適量、鹽:少許、香醋:適量。

1、螃蟹用清水清洗乾淨後,然繩子綁起來備用2、鍋中加水,加入紫蘇、薑片、桂皮、鹽,水開後放入螃蟹3、水煮沸後將螃蟹翻面,再煮沸,然後撈出來即可4、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買回家馬上就要上鍋蒸,不能在水裡煮,要大火蒸,鍋開後再蒸10分鐘就停火。停5分鐘螃蟹就可以出鍋了。螃蟹寒性很大,腰斬薑末和醋一起吃,千萬不能早上吃,要不一上午肚子會不舒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肉肉就露出來了 最好蒸著吃 還有 5.1 10.i期間 吃還有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河蟹一般都是蒸著吃,海蟹煮的時候要臍衝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買的螃蟹不肥不新鮮

我家養的螃蟹為什麼會把殼撐破,肚裡的肉都鼓出來,解剖開後還發現肚裡有兩條完整的蟹腿,怎麼回事? 15

6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是甲殼綱的動物 長大是要蛻殼的 也就是要把原來的殼丟棄 應該是沒有蛻殼的環境吧一般是在洞穴裡面蛻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受不了你,自殺了...

為什麼螃蟹煮空了沒肉

8樓:清枝良

1,死蟹,蟹肉已經被自身的自解蛋白酶液化了。

2,蟹子剛剛換殼就被拿出來賣了,這樣的螃蟹尺寸是有了,但是裡面沒有肉。這種螃蟹一般稱為水蟹,煲粥或者煮海皇湯是很好的,但是不能直接吃,因為沒肉。

3,螃蟹在銷售商的水池裡養太久了,餓瘦了。

買螃蟹的時候不要只看個頭大小,也用手掂一下,太輕的就是個殼。但是,手感重了,也可能是很新鮮的水蟹。可以用手去輕按蟹腹從下數第二塊甲這樣是最清楚螃蟹肉滿不滿的

9樓:沉默的馬小姐

一般螃蟹都是要用蒸的,如果用水煮是很容易把肉煮沒有的,清蒸的螃蟹味道營養最佳,螃蟹洗乾淨,肚子朝上直接上鍋蒸,. 蒸30分鐘出鍋。蘸醋食用即可。

為什麼大閘蟹煮了很久裡面還是透明的樣子為什麼

10樓:

說明買的是公蟹,公蟹是沒有蟹黃的,只有透明的膏。

蒸煮大閘蟹的方法:

煮蟹法: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

蒸蟹法: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乾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

11樓:二力

河蟹(或者稱為大閘蟹)蒸煮不宜超過20分鐘,時間過長則黃老肉鬆,遊離氨基酸散失,味道不香了。蒸煮後河蟹出現透明的東西是公蟹的膏,即精巢,是滋補的上等佳品。二力河蟹養殖基地提供。

下圖第一張是母蟹黃,第二張是公蟹膏。

為什麼清煮螃蟹黃是散的

用流水來把蟹衝一下源,用舊的牙刷把肚子,腿bai的根部刷一下,du等開zhi鍋後再放進去,放進去之前要dao用剪刀把捆著大腿的繩子或皮筋剪開,弄乾淨。不然蒸出來有繩子味或皮筋味。母蟹最好肚子朝上,防止散黃,活蟹蒸後一般都會掉好多腿,這是螃蟹的本性,遇到危險就扔腿。蒸蟹時最好放點活蝦一起蒸,更鮮美。梭...

為什麼總是開心不起來?我為什麼總是開心不起來

想著自己不開心,你就不會開心。你不願意自己開心,或許你在逃避某這一現實,你不敢正視你自己的內心,你在封閉你的心理。你的心理一定認為一節事物對你來說,沒有什麼事能讓你開心,因為你要逃離或者極力的否認。還源於你的不自信許多因素以及你的矛盾心理。如果你不能寬容自己的心靈,不去挖掘出自己的智慧與美麗,今後的...

雙皮奶為什麼不凝固,為什麼我煮的雙皮奶沒有凝結呢

您好,雙皮奶不凝固有以下原因。1 材料數量使用不對 沒有把握好材料的用量,導致雙皮奶不凝固,在做雙皮奶時,需要一斤牛奶和兩個雞蛋清,才能保證雙皮奶能夠凝固。2 做法問題 如果蛋清沒有打散打至出現白色泡沫,也會出現雙皮奶無法凝固的現象。3 材料放置問題 在製作時,需要把奶放涼了之後才能放打好的蛋清,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