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皮奶為什麼不凝固,為什麼我煮的雙皮奶沒有凝結呢

2023-02-22 06:35:06 字數 4632 閱讀 5689

1樓:生活可欣老師

您好,雙皮奶不凝固有以下原因。1、材料數量使用不對:沒有把握好材料的用量,導致雙皮奶不凝固,在做雙皮奶時,需要一斤牛奶和兩個雞蛋清,才能保證雙皮奶能夠凝固。

2、做法問題:如果蛋清沒有打散打至出現白色泡沫,也會出現雙皮奶無法凝固的現象。3、材料放置問題:

在製作時,需要把奶放涼了之後才能放打好的蛋清,否則也會出現無法凝固的現象。4、時間問題:在製作雙皮奶時,材料剛剛放入鍋內的時間是不算蒸煮的時間的,要冒氣的時候,才能算時間,而且蒸的時間要控制在10到15分鐘左右才可以。

為什麼我煮的雙皮奶沒有凝結呢

2樓:小羊刷影視

雙皮奶沒有凝結的原因分析:

1、蛋清沒有完全打發,或者是與牛奶混合不均勻。

2、需要選用全脂牛奶,脂肪含量越高越好,不能選用低脂的牛奶。

3、蒸的時間不夠,有時10分鐘就可以,有時則需要蒸20分鐘左右。 蒸的時間要從冒氣開始算,根據碗的大小蒸10-15分鐘。

4、奶要放涼了,才能放打好的蛋清。牛奶煮開要放一會兒,讓奶皮有時間充分凝結。

5、牛奶需要煮熱,但是不要煮沸。

3樓:高考曹老師

因為你的牛奶和蛋清的比列不夠,牛奶多了所以沒有凝結。

十分鐘就做好的懶人雙皮奶的做法:

用料:牛奶200克、蛋清70克(大概兩個)、白砂糖30克。

1、將蛋清、糖、牛奶混合,攪拌均勻。

2、將混合液過篩,把沒有打散的蛋清過濾掉,口感更細膩。

3、將混合液倒入三個小碗中,表面覆蓋保鮮膜,並用牙籤在上面戳許多小洞,防止蒸的時候落入水蒸氣。

4、預熱蒸鍋,大火將水燒開。把覆蓋保鮮膜的蒸碗放入蒸鍋,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再悶10分鐘。

5、美味的懶人雙皮奶就做好了。放涼食用,口感更好。

6、澆上一點兒焦糖奶油醬,再放上點兒蜜紅豆或水果,搭配小點心,一起享用吧。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在清朝時起源自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佈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一碗上佳的雙皮奶,以普通牛奶做原料,其狀如膏,其色潔白,質感細膩嫩滑,口味甜香清淡。

4樓:網友

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第。一、蛋清少,一般是1斤牛奶2個雞蛋清(全蛋約100克)第。

二、蛋清攪打散(打出白色泡沫)了嗎?

第三 、奶要放涼了才能放打好的蛋清.

第四 、蒸的時間要從冒氣開始算.根據碗的大小10-15分鐘.

5樓:nan桅子

額……這個好詭異。

1、你加蛋清之前確定攪勻了麼?蛋清不打散的話可能堆在底下跟牛奶完全沒混合到一起。

2、你是隔水蒸的麼?

3、或許你應該把牛奶的用量減少些,我用的是240的盒裝奶,一半大小的雞蛋我用了倆蛋清。

再者,你還有什麼別的不對勁兒的麼?有沒有沒有第一層奶皮之類的顯現?

暈死了 怎麼會這樣啊 你確定蒸的時候溫度達到了?蛋清遇熱應該一定會凝結的啊…… 我再想想。

奶皮怎麼會都擠在中間了呢?應該是鋪了一層才對啊,你煮久了吧,做第一層奶皮的時候,只要能剛剛沸騰,或者其用盒裝牛奶的時候都不用沸騰。只是為了那個溫差結出奶皮。

不過我還是沒想明白為什麼你蒸不成固體……

你好好看看你用的奶……是不是低脂的。

額……我也是用的純牛奶啊…… 我暈。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事兒了…… 你要不要讓你朋友做一次 看她能做成什麼樣。

6樓:墨葉

你的蛋清要一定要事先打勻(打到有泡沫的程度,再把 泡沫撈掉,再與牛奶充分攪勻) .還有你的量要把握好,說個簡單的比例。一隻小碗,放一個蛋清。

牛奶不要放太多 到碗的6分之4好了(涼水起鍋,用大火煮13分鐘最好。)放出來晾涼。

(小碗量不多失敗了也不讓費,只是試驗。但我就是這樣成功的)用小碗比例你如果成功了你可以延伸做多點。

(步驟按你原來的好了) 記得糖不要太多,會很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雙皮奶根本就是蛋湯。太失敗了。

8樓:離開以後的你

我做的雙皮奶有點焦,但凝結了!做法嘛,差不多。說不出是為什麼。但我不是隔水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物學得真雞鵝好,奶皮本身就是蛋白質變性,不變性你有奶皮?

10樓:撓澤摩床力合珠

迉婙颩㬹了嵆埋1皦12手2鸐

11樓:慕高澹

沒加蛋清,你煮的是牛肉。

12樓:我姓明

我做的雙皮奶不是雙皮奶,是蛋湯。

13樓:餜槉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佈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用普通牛奶做原料。一碗上佳的雙皮奶,其狀如膏,其色潔白,質感細膩嫩滑,口味甜香清淡。

我做的雙皮奶沒有凝結能吃嗎?

14樓:阿三木的咖啡

可以的抄。

1、結第一次奶皮。這bai

一步很關鍵,可以du把牛奶煮一下zhi,不過不能煮開,燒dao久了會破壞蛋白質,也結不起奶皮了,如果你向我一樣不能把握好時間的話,可以把鮮牛奶蓋上一層保鮮膜後放在蒸鍋裡蒸十分鐘。注意一定呀蓋上保鮮膜或者碗蓋,不然蒸鍋裡的水滴到牛奶中就不會結奶皮了。

2、奶不倒淨,碗底留奶。奶涼晾後會形成一層奶皮,用尖刀沿著碗邊劃大概十釐米左右的口。倒出大部分牛奶,碗底留點底不要倒淨,不然奶皮容易粘在碗上,待會兒就浮不起來了。

3、快速攪拌蛋奶液,過篩,撇沫。雞蛋清先用筷子攪拌均勻後倒入牛奶中加糖,攪勻後過篩。篩掉蛋清中尚未打發的部分。如果蛋奶液中有氣泡和奶沫用勺子撇去,以免影響雙皮奶的成型。

4、回倒要耐心。把蛋清奶液緩緩沿著剛才劃破的奶皮缺口倒會碗裡,讓奶皮浮在上面。

5、控制好火候。再次敷上保鮮膜上鍋蒸,中火蒸十分鐘後關火,此時不要掀開蓋子燜五分鐘讓餘溫繼續加熱,五分鐘後再取出。

15樓:麼麼球

可以的。

可能是你糖bai分放的過du多導致沒有凝固。但是它仍zhi然可以吃的。dao並沒有任何壞處。只是吃專起來可能有些不屬一樣。

工具材料:食材: 牛奶 250g 雞蛋清 一個 白砂糖 一勺。

操作方法。把牛奶倒入碗中,用小火慢慢熬煮加熱到發現要冒泡了就關掉,不要等到翻滾。然後盛出放涼等牛奶結出奶皮。

然後拿出一個雞蛋,把蛋清和蛋黃分離只要蛋清。把蛋清加入白糖打散(越散越好)。

接著把結有奶皮的牛奶劃一個小口,把牛奶倒出和打散的蛋清攪拌混合,用篩子過濾泡沫,把混合的奶液順著奶皮口輕輕到會回,然後放到蒸籠上大火蒸制20分鐘即可。

16樓:lh月白

嗯,好像牛奶copy多了點吧,一般一個雞蛋清配225ml牛奶(一包立樂枕),你兩個蛋清配了半斤牛奶是稍微多了點。另外糖也少了點,應該放3-4勺。

另外,你的牛奶煮過了嗎,我有一次偷懶沒煮,想著就算沒奶皮當牛奶布丁也能吃啊,結果冰箱裡拿出來的雙皮奶也是水水的,而且還有點澀味。

不管做得怎麼樣,都是能吃的,因為原料沒問題啊。

哦,對了,你是用一個大碗直接蒸的,還是用小碗分開蒸的啊,要用小碗哦,因為大碗的話,它的熱量不能夠達到,就無法凝結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不過你就當喝雙皮奶咯。

其實不用那麼多牛奶的,下次你做的時候,拿個平常我們吃飯的碗來裝牛奶然後把蛋放進碗裡面,你想做幾碗就弄幾碗,這樣做出來就不會稀稀的。

雙皮奶不凝固怎麼補救

18樓:東方紅統一

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第一 蛋清少,一般是1斤牛奶,2個雞蛋清(全蛋約100克)。

第二 蛋清沒有攪打散(打出白色泡沫)。

第三 奶要放涼了才能放打好的蛋清。

第四 蒸的時間要從冒氣開始算.根據碗的大小10-15分鐘。

為什麼做的雙皮奶不凝固?

19樓:匿名使用者

蒸了之後copy還需要等它冷卻成皮呀bai!

剛蒸好肯定不du

會成皮啦!還有幾個原因:

第一 蛋清。

zhi少,一般是dao1斤牛奶2個雞蛋清(全蛋約100克)第二 蛋清攪打散(打出白色泡沫)了嗎?

第三 奶要放涼了才能放打好的蛋清.

第四 蒸的時間要從冒氣開始算.根據碗的大小10-15分鐘.

為什麼我做的雙皮奶就是不凝固呢?

20樓:童心使者

你好!!

蒸了之後還需要等它冷卻成皮呀!

剛蒸好肯定不會成皮啦!

還有幾個原因:

第一 蛋清少,一般是1斤牛奶2個雞蛋清(全蛋約100克)第二 蛋清攪打散(打出白色泡沫)了嗎?

第三 奶要放涼了才能放打好的蛋清.

第四 蒸的時間要從冒氣開始算.根據碗的大小10-15分鐘.

為什麼我做的雙皮奶是液體的不會凝固

21樓:天使佳人

應該是方法不正確,放的材料比例不配比,一般是用一個平進吃飯的碗,把一個雞蛋清打進去,記住不要蛋黃只要蛋白,然後用筷子攪一會,再加入純牛奶,加點糖再攪一下,然後放在鍋裡燉就成了。

雙皮奶不會凝固怎麼辦?

為何布丁不會凝固,為什麼布丁不凝固,要放冰箱冷凍多長時間

水分過多了麼,還是沉澱了?牛奶最好不要高溫,不然蛋白質會變質,但是雞蛋煮熟也是蛋白質的變質,兩者變質不太一樣,不把牛奶煮沸試試看,我其實也不太懂 加些 糖,小包裝兩袋。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布丁沒有凝固?請問樓主您買的吉利丁片是國產的嗎?如果是的話,我告訴你,別買國產的,進口的效果是國產的4 5倍,意思就...

蜂蜜為什麼會凝固,蜂蜜為什麼會凝固呢?

由於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而葡萄糖在一定條件很容易結晶,但果糖則不會結晶。若蜂蜜中葡萄糖含量多則結晶迅速,若蜂蜜中果糖含量高則不易結晶。蜂蜜凝固了,是純天然蜂蜜的結晶現象,不影響食用。蜂蜜為什麼會結晶,首先要了解蜂蜜的基本成份,純正的天然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糖份約佔總物質80 其中果糖和葡...

為什麼玉米麵條煮不爛,為什麼有些麵條久煮不爛

1 玉米自身原因。完整的玉米因為有一層外殼的保護,除了切口處容易煮爛,其他的地方即便煮熟了也是完整而不爛的。這與沒有外殼保護的大米不一樣,大米煮久了會開花,玉米是不會的。2 攤主選擇餘溫加熱而非大火。攤主一般將玉米以大火煮熟後,迅速換成小火,保持餘熱,這樣既節省能源,又能減緩玉米變爛的速度,還可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