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龍蝦吃多了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2021-05-22 13:13:48 字數 4978 閱讀 228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小龍蝦如果適當的吃點是可以的,不要吃的過多,避免出現易上火,刺激胃黏膜出現胃痛,龍蝦屬於寒性食物,如果體質虛寒的話不要吃的過多。

2樓:江淮一楠

龍蝦吃多了的壞處:

1、消化不良。小龍蝦屬於高蛋白食物,在食用之後就不是很容易消化,一次性食用過多也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之症。

2、橫紋肌肉溶解症。小龍蝦屬於淡水蝦,對水中的毒素有富集作用,部分毒素會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若是食用過多會增加吃到毒蝦的機率,有可能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

3、感染寄生蟲。龍蝦屬於雜食性淡水蝦,其生活環境和雜食的習性導致了龍蝦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了外表會攜帶寄生蟲外,其頭部也含有較多的寄生蟲,部分人喜歡吃蝦黃,若是食用過多可能引起寄生蟲感染。

4、重金屬中毒。小龍蝦具有富集作用,由於其食物雜亂,除了吃飼料外,也會食用水中的水藻或其他的殘渣,因此,若是水體不是很乾淨,很容易引起小龍蝦重金屬富集,雖說主要富集在其腦部,但是其肉裡也會相對增高,這種小龍蝦食用過多可引起重金屬中毒。

5、**過敏。龍蝦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出現異種蛋白反應,就可能造成全身過敏,出現紅色的風疹團。

6、急性腸胃炎。吃不乾淨或未煮透的龍蝦很容易得急性腸胃炎。

7、龍蝦的頸、頭寄生著多種寄生蟲,切忌生吃,嚴重的可導致肺吸蟲病。

8、痛風。吃龍蝦時不要喝啤酒,因為龍蝦蛋白質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龍蝦同時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風發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的烹調方式就決定了其並不適合白癜風患者食用。小龍蝦由於本

身蝦肉的味道較淡,帶有腥味,肉質也較粗,因此在烹調時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的香料和辣椒以掩蓋其腥味。這些辛辣食物對於白癜風的病情而言是有刺激作用的,白癜風患者應該儘量少吃。此外,環境水質較差的情況下飼養的小龍蝦,體內可能含有肺吸蟲等寄生蟲卵,不慎食用後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

4樓:剛認識的股份

小龍蝦裡有肺吸蟲,容易造成「橫紋肌溶解症」。一般來講,小龍蝦和蟹這類動物都攜帶肺吸蟲,而且用烤、炒或者醃的方法不能保證將肺吸蟲的幼蟲殺死。

由於小龍蝦體內含大量組氨酸,一旦小龍蝦死亡,組氨酸會轉化為有毒物質。雖然少量食用不會馬上引起中毒,但日積月累會因為毒素積累引發疾病。

吃龍蝦時不要喝啤酒,因為龍蝦蛋白質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龍蝦同時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風發作。

5樓:該使用者無名字哎

1、小龍蝦屬於高蛋白食物,在食用之後就不是很容易消化,一次性食用過多也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之症。

2、人與人體內激酶的含量不同,並且活性也有很大的差異,小龍蝦屬於淡水蝦,對水中的毒素有富集作用,部分毒素會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若是食用過多會增加吃到毒蝦的機率,有可能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

3、小龍蝦屬於雜食性淡水蝦,其生活環境和雜食的習性導致了小龍蝦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了外表會攜帶寄生蟲外,其頭部也含有較多的寄生蟲,部分人喜歡吃蝦黃,若是食用過多可能引起寄生蟲感染。

4、小龍蝦具有富集作用,由於其食物雜亂,除了吃飼料外,也會食用水中的水藻或其他的殘渣,因此,若是水體不是很乾淨,很容易引起小龍蝦重金屬富集,雖說主要富集在其腦部,但是其肉裡也會相對增高,這種小龍蝦食用過多可引起重金屬中毒。

6樓:sky淺夏羽萱

消化不良

小龍蝦屬於高蛋白食物,在食用之後就不是很容易消化,一次性食用過多也容易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之症。

橫紋肌肉溶解症

人與人體內激酶的含量不同,並且活性也有很大的差異,小龍蝦屬於淡水蝦,對水中的毒素有富集作用,部分毒素會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若是食用過多會增加吃到毒蝦的機率,有可能引起橫紋肌肉溶解症。

感染寄生蟲

小龍蝦屬於雜食性淡水蝦,其生活環境和雜食的習性導致了小龍蝦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了外表會攜帶寄生蟲外,其頭部也含有較多的寄生蟲,部分人喜歡吃蝦黃,若是食用過多可能引起寄生蟲感染。

重金屬中毒

小龍蝦具有富集作用,由於其食物雜亂,除了吃飼料外,也會食用水中的水藻或其他的殘渣,因此,若是水體不是很乾淨,很容易引起小龍蝦重金屬富集,雖說主要富集在其腦部,但是其肉裡也會相對增高,這種小龍蝦食用過多可引起重金屬中毒。

7樓:

死龍蝦千萬不能吃。因為龍蝦是高蛋白生物,本身體內含有的細菌多,龍蝦一死,細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

8樓:

從營養上來看,小龍蝦的蛋白主含量在14.8克,其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食用龍蝦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有很多的幫助。小龍蝦的蝦殼要比其它的蝦殼更紅,由於小龍蝦比其他的蝦類含有更多的鐵、鈣和胡蘿蔔素。

但是小龍蝦吃多了是隻有壞處沒有好處的,會對胃造成很大的負擔,未洗乾淨或為烹飪熟的小龍蝦身上有很多寄生蟲,會危害身體健康。哈爾濱的小夥伴可以去道里區新陽路481號的瘋子蝦夫,江蘇盱眙的鮮活龍蝦,他家的特色蒜蓉龍蝦和泡菜小龍蝦味道很棒

9樓:風清揚

那玩意就是泥坑裡生長的,安全起見千萬別多吃,我們在蘇州時連續幾天吃也沒啥,去年在黃岡吃過也沒事。

10樓:love荷花仙子

小龍蝦味道雖好,在食用時還要注意。

首先,小龍蝦生活在比較能夠耐受骯髒的環境,屬於雜食動物。特別喜歡吃已經腐爛的小動物屍體。在環境惡劣的河道里捕捉的小龍蝦不要食用。

如果是從市場上購買的小龍蝦,在清洗過程中最好把嵌在其體內的一條黑色腸子給抽除;其次,小龍蝦體內寄生著肺吸蟲早有「記載」。因此,如果是生食或半生不熟都可能使人體感染上這種寄生蟲,引起肺吸蟲病。輕者咳嗽、胸痛、咯血,嚴重的更有可能發生癲癇或偏癱。

所以,食用小龍蝦,必須確保煮熟,配合醋、蒜等佐料食用。另外,如果自己家做龍蝦,可將其兩邊腮剪下,然後挑出砂包,再把腸子(也就是背上的那根莖)抽去。一般而言,餐廳很難做到如此「精加工」,所以吃時一定要把頭去掉。

吃多了,是吃多少呢。適當的吃多點是沒有傷害的。但是什麼事情它都有個度,物極必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的功效與作用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富含磷、鈣、對小兒、產婦尤有補益功效;

4.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龍蝦的營養價值

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豐富

龍蝦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脂肪含量低

龍蝦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礦物質豐富

龍蝦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4、維生素豐富

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對海鮮過敏不過敏了,不過什麼東西都要恰當就可以了,過量了就不好了。

龍蝦吃多了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適量吃,科學的吃龍蝦,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一、龍蝦的營養價值

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 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4、從維生素成分來看,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5、龍蝦加工的副產品如蝦頭、蝦殼、蝦足還含有許多有用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可供人和動物食用,也可作為食品新增劑和調味劑,尤其是蝦頭內殘留的蝦黃,具有獨特的風味。

蝦頭和蝦殼含有20%左右的甲殼質經過加工處理能製成可溶性甲殼素,利用甲殼素可以提取殼聚糖,蝦頭、蝦殼經晒乾粉碎,還是很好的動物性飼料。甲殼素、殼聚糖的主要用途:

①在農業上,可以促進種子發育,提高植物抗菌力;可以作藥物膠囊,作地膜材料。

②在造紙工業上,可以製造抗溶劑、紙張改性劑、增強劑。

③在醫藥方面,可用於製造降解縫合材料、人造**、止血劑、抗凝血劑、傷口癒合促進劑。

④在日用化工上,可用於製造洗髮香波、頭髮調理劑、固發劑、牙膏新增劑。

⑤在膜材料方面,可用於製造反滲透膜、滲透蒸發膜、仿生膜、超過濾膜。

⑥在吸附劑方面,可用於製造染色廢水吸附劑、改性活性碳吸附劑、色譜吸附劑、重金屬吸附劑。

⑦在水處理劑方面,可用於製造下水道、工廠汙水絮凝劑。

⑧在紡織助劑方面,可用於製造增染劑、抗電性劑、固色劑。

二、龍蝦的食療價值

1、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

2、龍蝦甲殼比其他蝦殼更紅。這是由於龍蝦比其他蝦類含有更多的鐵、鈣和胡蘿蔔素。龍蝦殼和肉一樣對人體健康很有利,它對多種疾病有療效。

將蟹、蝦殼和梔子醅成粉末,可**神經痛、風溼、小兒麻痺、癲癇、胃病及**病等,美國還利用龍蝦殼製造止血藥。

謝謝!!!

吃麻辣小龍蝦會長胖嗎,晚上十點吃麻辣小龍蝦發胖嗎

吃小龍蝦一般不會長胖。小龍蝦不僅味道鮮美可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及鈣 磷等礦物質,而且小龍蝦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所以一般吃小龍蝦是不會長胖的。小龍蝦在製作的過程中,如果加入的食用油比較多,吃的還比較多的話,可能就會有一點點的長胖,不想長胖就別多吃。期間小龍蝦吃半斤到一斤都是可以的。...

風溼,可以吃小龍蝦嗎,小龍蝦和啤酒能一起吃嗎

不可以。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 鈉結合成尿酸鈉鹽,回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答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 魚 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 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類風溼病bai用營養素已du 經很好 了,除了...

懷孕可以吃小龍蝦不,懷孕初期可以吃小龍蝦不

孕婦可以適量吃小龍蝦。小龍蝦含蛋白質較高,且容易消化,也是孕婦補充蛋白質 補鈣 補碘的首選食物。孕婦吃小龍蝦的好處 防止缺鈣性抽搐。孕婦懷孕期間對鈣的需求增高,小龍蝦含鈣量較高,孕婦常食小龍蝦,可預防缺鈣性抽搐及胎兒缺鈣症。防治甲狀腺功能減低。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在孕期可能會出現缺碘引起的甲狀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