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龍蝦啊,內涵段子吃小龍蝦是什麼意思?

2022-05-12 03:05:26 字數 5516 閱讀 1552

1樓:曾塔裡

「小龍蝦」,體長約10釐米,體重約50—70克,周身暗紅色。不過這裡說的龍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海產龍蝦,而是一種生活在河、湖、塘、溝裡的一種以汙泥、雜草、雜物為主要食源的淡水土龍蝦,學名叫克氏螯蝦,因第一對胸足強大形成大螯而故名。

魚香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500g、泡辣椒50g、薑末、蒜末各10g、蔥花30g、鹽、胡椒粉、料酒、白糖約75g、醋15g、雞精、味精、鮮湯、水澱粉適宜、精煉複製油150克.

製作:1、小龍蝦去殼、去內臟、洗淨,泡辣椒剁末,用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在碗中對汁滋汁。

2、炒鍋放火上,放水燒開,將蝦入鍋中放料酒焯水撈出。

3、炒鍋中放油燒熱,投入姜、蒜和泡辣椒炒香出色,隨後下入小龍蝦翻炒,烹入料酒,鹽、雞精、胡椒粉,投入少許鮮湯燒至小龍蝦成熟入味且湯汁半乾時,烹入滋汁,燒至湯汁稠濃時起鍋裝入盤中,撒上蔥花上桌即可。

2樓:冒暄

外表紅色有兩個鉗子像螃蟹的大鉗子

內涵段子吃小龍蝦是什麼意思?

3樓:喜歡蘇瑩瑩呀

這個應該是一個叫內涵段子的軟體開頭的一句話  本意大概是 姑娘我們去喝啤酒然後吃小龍蝦,找個安靜的地方**人生吧!   估計就是要和你開房

這個應該是一個叫內涵段子的軟體開頭的一句話  本意大概是 姑娘我們去喝啤酒然後吃小龍蝦,找個安靜的地方**人生吧!   估計就是要和你開房

4樓:小甜筒

是岳雲鵬的相聲。

帶女朋友去吃龍蝦,女朋友要吃大的,他要吃小的,兩人吵起來,他大吼一聲:「小怎麼了?小怎麼了?小就不能滿足你了嗎?」

什麼是小龍蝦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專業其實是一些院校,特別是小龍蝦生產大省湖北的一些院校為適應市場需求而設定的圍繞小龍蝦產業,在烹飪、餐飲等方面培養技能人才的專業方向設立,例如江漢藝術職業學院設立的「小龍蝦學院」,專門培養小龍蝦技能人才,首批入學的130位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被「預訂一空「。為什麼會這樣呢?

一、小龍蝦產業有巨大的市場潛力,教育界因此應對是正常的。

據2023年農業部發布的小龍蝦產業發展報告,目前小龍蝦市場需求量缺口高達100萬噸,這個需求量與2023年全國消費需求量相當。可見小龍蝦產業的巨大市場潛力的巨大。這種情況下,高校設定小龍蝦專業,很正常,能培養市場急需的人才,到時就業不愁,總好過培養畢業出來沒人要的夕陽產業專業方向的畢業生吧?

二、社會上對某些產業有誤會,但相信很快會明白過來。

社會上有部分人不太理解為什麼設定小龍蝦專業,在他們心目中只有哪些學術性很強的專業例如土木工程或者專業英語等等,才適合作為大學的專業,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象小龍蝦專業這樣的職業技術人才,也是國家很需要的,他們畢業後可以專業地從事小龍蝦產業各環節的產業鏈,把餐飲做得更精,把運營做得更好,說不定做出中國小龍蝦餐飲業的「米其林」餐廳體系也不是不可能,這對拉動內需,促進消費,促進國家經濟發展,都是非常有利的。

6樓:小小一個小明

小龍蝦專業,就是潛江市那裡,有一個高校,叫做江漢藝術職業學院。

這個學校的飲食文化學院,專門設定了和小龍蝦有關的三個專業。例如和小龍蝦有關的市場營銷啊,還有烹飪工藝和營養,還有餐飲管理。

而正是因為這三個專業和小龍蝦掛鉤了,所以被人戲稱為小龍蝦專業,而這個學校,也被人稱為小龍蝦學院。

當然了,可不要小看這個專業。這個學校敢開設這個專業,就說明這個專業很有市場前景。另外,據潛江市領導透露,現在這個專業,還沒畢業的學生,就被預訂完了。而月薪過萬,更是不在話下。

所以,不要小看小龍蝦專業,或許你看不起的人,都能過的比你好。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是大材小用。

然而,實際上,不管是掃地也好,還是做科學研究,只要合法合規,並且有利於社會發展,那麼這個人,就是人才。

沒有清潔工,或許城市就不會那麼幹淨了。如果沒有農民工,說不定城市不會有什麼高樓大廈。如果沒有會煮小龍蝦的人,說不定現在小龍蝦會在中國氾濫,影響到生態平衡。

所以,小龍蝦專業的學生們,估計就是保護生態環境的鬥士,還有就是吃貨們的送菜天使。

實際上,咋們有句老話,叫做360行,行行出狀元。

職業沒有高低貴賤,等級之分。

所以,只要能造福人類,那麼這個專業,就是好專業。

7樓:元芳有看法

從大的專業來講,它屬於水產養殖專業,確切講屬於淡水養殖。小龍蝦的專業設定不過是進一步細化而,小龍蝦專業設定和未來用途無非三個大的方向:一是源頭端的技術養殖;二是食用端的烹飪技巧;三是流通環節的貯存和深加工。

源頭端的技術養殖,無非就是小龍蝦的初苗繁育和養殖,病蟲害的日常防治,生態養殖的日常監管,生長週期的縮短,說白了就是圍繞產量做功課,需要一個技術上的支援和指導,這應當是小龍蝦專業當中最為倚重和看好的。掌握養殖繁育技術,就等於擁有了市場源頭的主動權,畢竟現在小龍蝦正處於需求市場。

末端的烹飪和食用。目前的小龍蝦做法相對來講還比較單一,基本上侷限於麻辣烹製,這也是小龍蝦的招牌做法,隨著小龍蝦食用市場的逐步擴大,小龍蝦必須要開發更多的菜品樣式,以適合更多的口味和目標人群。

流通和深加工環節。小龍蝦屬於水產類,其食用季節基本上是以夏季為主,這就為保鮮帶來了壓力,所以如何保鮮和運輸也是個大學問,像冷鏈物流、存貯保鮮等也需要專業技術支援。另外,小龍蝦不但要走生鮮,未來還要走深加工市場,比如即食加工等。

小龍蝦以前是一個外來物種,生存的條件和水環境極差,純粹的雜食動物,在我們當地,以前沒人吃這個東西,總感覺它很髒,吃的都是糞便之類的排洩物,又是在臭水溝爛水塘裡,所以沒人吃,也就沒人去養殖了。不過隨著近些年的市場火爆,小龍蝦被熱炒到了一個新高度,其逐漸成為水產養殖的熱門行業,因此這個江漢藝術職業學院首批入學的130位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被「預訂一空「就不足為奇了。

小龍蝦產業如何?一年可以達到4000億的經濟規模,你說前景大不大?

8樓:

我是在微博上面瞭解到了小龍蝦專業,一開始我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如何把小龍蝦做的更好吃,就跟葡萄酒專業一樣。細細看了之後,發現這是對小龍蝦一生的照顧!

小龍蝦專業就是專門做小龍蝦的了!關於小龍蝦從誕生開始,一直送到顧客的嘴中,這一條穩定的產業鏈。包含養殖,製作,營銷等等!

小龍蝦這個經常出現在夜市燒烤當中的食物,人們對他的喜愛可以說是不分地域的,中國任何一個城市的夜宵裡面,都可能出現小龍蝦。面對這麼龐大的,持久的市場,小龍蝦專業應運而生,學生經過細緻的學習,統一的管理規劃,對於小龍蝦的市場理解十分的深刻,小龍蝦專業是向關於小龍蝦的產業鏈上的各個步驟輸送人才,更加的高效的完善小龍蝦的產業鏈。

這個專業也被人們質疑過,但事實是未畢業的學生都被有需要的公司,提前簽約了。預計這個專業的人才還會在火上一段時間,只要市場需要小龍蝦,那麼就要這方面的人才,因為他們經過了系統的學習,可以直接勝任一些企業所需要的工種。在這個小龍蝦人才市場沒有飽和的情況下,這個專業就是學校有多少人要多少人的,就業率百分之百。

小龍蝦持續火爆的話,我估計什麼魷魚專業,扇貝專業,甚至烤串專業,反正就是夜市裡的東西估計都可以成為一個熱門專業了!

9樓:

小龍蝦專業,直白一些就是「小龍蝦餐飲一條龍服務」,課程內容緊急圍繞小龍蝦,從小龍蝦市場到小龍蝦售賣,從小龍蝦烹飪到如何更好地保留小龍蝦的營養,可以稱之為小龍蝦「專業戶」。

有著「湖北小龍蝦之鄉」美譽的潛江,有一所高校就為了讓人無法拒絕的小龍蝦開設了專項的學習專業。說到這裡,估計很多吃貨已經燃起了學習之心,迫不及待的要去報名了,畢竟光是烹飪這一節課也是風雨無阻要去上完的。但是火爆專業也有他們自己的要求,這個專業指招收湖北籍的應、往屆中職畢業生和往屆高中畢業生,而且年齡要小於40歲。

看完這項要求,瞬間心涼了一半。

小龍蝦的火爆決定了這個專業之後幾年的平步青雲,如今,首批畢業生即將畢業,130名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被預訂一空,市場對「小龍蝦「專業的需求度可見一斑,更有人說小龍蝦專業畢業生月薪可達一萬五,我酸了。第一批畢業生的反響力度也為學校之後的持續招生打下了基礎,想必在未來幾年,小龍蝦專業依然會讓更多人趨之若鶩。

如今社會上本科生湧動,多數畢業生面臨著「畢業等於失業「的難題不知如何去做,小龍蝦專業「包分配「的市場需求也勢必吸引更多人去糾結「本科生「和「專科小龍蝦「的抉擇,只是在市場需求飽和的之後幾年,小龍蝦專業也該何去何從。

10樓:總有靚妹想撩朕

小龍蝦專業,這個專業最近突然上了熱搜,這個專業的由來是湖北潛江有一個小龍蝦學院,專門培養小龍蝦既能人士。

其實最開始聽到這個專業的時候,很多人都是表示疑惑的,而且網上也存在著挺大的爭議,究竟這個專業,是在兒戲呢,還是真的能學到技術的,在當時,都是打著問號的。

最近一個報道稱:今年首批「小龍蝦學院」的學生即將畢業,而在校生還沒畢業就被「預定一空」。潛江市市長也表示:「小龍蝦學院沒有就不了業的!」

直到這個時候,當時所存在的疑惑才慢慢解開。確實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的人不知道小龍蝦該怎麼挑選、怎麼烹飪,甚至怎麼吃才是最正確的。所以我覺得也正是因為有這麼多人不懂(包括我自己,也確實是不太懂小龍蝦做法和吃法),才會有小龍蝦專業的誕生。

可以說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生選擇什麼專業,出來都是要為社會去服務的,所以,現在看來,小龍蝦專業,可能是一個新生的,然後很快就會趨向於熱門的專業吧。畢竟小龍蝦做得好的話,也是一種挺好吃的美食。而且在潛江,小龍蝦產業的就業人數已經達到了13萬至15萬,佔到了當地勞動人口的一半以上。

也就是說,他們那裡設立小龍蝦專業,並不是隨便設立,而是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通過具體地實施。去培養相關的人才,去服務於當地的產業。這種,是值得大家支援的。

11樓:開水白菜

湖北潛江龍蝦學院,它是湖北潛江江漢藝術學院根據萬師千店工程,本著校企結合的原則,開設設立的以餐飲管理,烹飪技術,市場營銷等專業為主的兩年制大專學校,該專業於2023年開業,首期招生100多人,根據相關報道,首批學員還沒有畢業,已經被相關單位提前「搶購」一空。

湖北和江蘇都是小龍蝦的消費大省,其實從經濟的角度來考慮,江蘇更加發達,湖北每年的小龍蝦還有結餘賣給外省,但是江蘇每年還不夠吃,湖北率先開始小龍蝦專業人才培訓,這個確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很多江蘇人看到這個報道還表示不服氣,覺得為什麼江蘇人不開辦呢?

不過調侃歸調侃,但是我們還是要為湖北潛江江漢藝術學院領導們的魄力和眼光點贊,都知道小龍蝦市場的火爆,也知道人才的缺乏,但是那麼多職業學校,卻沒有多少人想到這一點去率先作出相關的專業培訓,這下讓潛江龍蝦培訓學院打響知名度,以後學徒們只會往更專業更出名的這家學校報名了。

龍蝦培訓學院,顧名思義,當然主要是以龍蝦的餐飲製作為主,成立專門的學校和專業,有助於對餐飲技術的提升,專業的人才做專業的事情,這才是最好的。如果是普通的廚師,要想在小龍蝦加工方面進行研究,以廚師的技術肯定是有人吃的,但是要想把它做得更地道,更出眾,更有特色,那就得有相關行業長時間的技術研發,比如說哪些配料搭配更香,具體需要多少重量調料,這一點普通廚師肯定比不了專業的人才。

可以預見隨著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小龍蝦專業的火爆,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將會有更多的培訓機構和學校跟風開辦,這有助於助推小龍蝦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為我國餐飲行業培養更多小龍蝦專業人才,豐富老百姓的餐桌。

小龍蝦是啥含義,吃小龍蝦是什麼意思

小龍蝦的意義,我是沒看出來,難道不是為了創造喜感嗎?內涵段子吃小龍蝦意思 內涵段子的軟體開頭的一句話,本意大概是 姑娘我們去喝啤酒然後吃小龍蝦,找個安靜的地方 人生吧!內涵段子 內涵段子暗號 段友出征,寸草不生。啤酒小龍蝦,巨友是一家。內涵路,段友情,人未盡,杯莫停。王蓋地虎,小雞燉蘑菇。寶塔鎮河妖...

怎樣殺小龍蝦,洗小龍蝦,已經殺死的小龍蝦怎麼洗

小龍蝦清洗起來很麻煩,特別是那兩個大鉗子很具有威懾力,讓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拿捏清洗。步驟如下 1 先鹽水養半小時很多龍蝦生存的水域都不太乾淨,而且龍蝦是一種雜食動物,不挑食,鮮活的田螺它願意吃,死去好多天的魚屍體它也能將就吃,從而就導致身體裡面藏了不少的髒東西。在殺死龍蝦前先用淡鹽水餵養半小時還是很有...

懷孕可以吃小龍蝦不,懷孕初期可以吃小龍蝦不

孕婦可以適量吃小龍蝦。小龍蝦含蛋白質較高,且容易消化,也是孕婦補充蛋白質 補鈣 補碘的首選食物。孕婦吃小龍蝦的好處 防止缺鈣性抽搐。孕婦懷孕期間對鈣的需求增高,小龍蝦含鈣量較高,孕婦常食小龍蝦,可預防缺鈣性抽搐及胎兒缺鈣症。防治甲狀腺功能減低。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在孕期可能會出現缺碘引起的甲狀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