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哪種好?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

2021-04-09 02:49:31 字數 4939 閱讀 9071

1樓:搜狐焦點

拿中國人的烹飪習慣,我建議側吸,側吸菸機不碰頭不滴油做飯敞亮。側吸菸機低位安裝離鍋進,油煙捕捉距離近,吸的乾淨,油煙不容易擴散。

2樓:塔木裡子

在種類品牌繁多的抽油煙機市場中,選購之前一定要了解:推薦

側吸式比頂吸式的吸淨率更高,油煙分離效果也更好。

一、中式

1、外型:中式油煙機又叫深罩式吸油煙機,通常採用鋼板材料,外觀比較渾圓厚重,因具有較深的集煙罩,所以造型比較單一,無太多變化,中式油煙機比較容易與整體廚房有機結合在一起,經濟實用、排煙效果好等。

2、吸油煙效果:目前市場上的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型機,這種型號的吸油煙機設定了較深的集煙罩,在工作時集煙罩可以容納尚未被抽排走的油煙,避免了大量油煙擴散的現象。市場上銷售的歐式油煙機功率基本上都在200w以上,而中式油煙機一般165w就足夠了。

3、**:中式油煙機的**通常在1000~1500元之間,比較經濟實惠。由於設計方面造型單一,多數中式油煙機又是傳統按扭控制,只要少數機型才有液晶顯示屏,所以成本較低,產品**也較低。

二:歐式

1、外型:歐式吸油煙機多采用不鏽鋼和玻璃的外觀材料,外形簡潔輕薄,時尚且賦於變化。從造型上來看,歐式油煙機更適合與歐式風格的廚房相匹配,彰顯品位。

2、吸油煙效果:歐式吸油煙機都是經過改造的,雖然沒有大容量的集煙罩,但基本上都採用了大功率離心風輪,吸力強勁。由於受造型上的限制,歐式油煙機集煙腔較淺,籠煙效果不如中式油煙機好,它需要藉助更大的功率去達到更強的吸力,所以同等功率下,中式油煙機的吸油煙效果更好。

3、**:歐式油煙機的**通常在1500~4000元之間,主流產品在2000~3000元之間。由於造型上更富設計感,材質上多采用不鏽鋼和玻璃,並且一些高檔歐式機還具有液晶顯示屏,成本也較高,產品**也比較高。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從吸油煙的效果和使用便捷性來看,還是側吸好的抽油煙機好

頂吸式油煙機的安裝位置在距離灶臺650mm-700mm之間。由於來自室內空氣對流、 門窗 氣流的影響和炒菜時手運動的干擾,油煙不可能會直線向上傳播直接被吸走,它會四處擴散,導致油煙吸不乾淨。

側吸式油煙機的安裝位置在距離灶臺350mm-400mm之間。側吸式油煙機從側面進風,在安裝距離上相比頂吸式減少了300mm,大大消除這段距離內不確定因素導致的油煙擴散,提高油煙吸淨率。側吸式油煙機比頂吸式油煙機吸油煙效果好。

頂吸式油煙機安裝在灶臺正上方,在烹飪時,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會碰到頭,要麼身體就要往後傾一些,非常不舒服,而且長時間沒有清洗,還會有滴油的情況。

側吸式油煙機採用斜面的設計,安裝在灶臺側面,使用起來不會讓人產生壓抑感,也不會出現碰頭和滴油的現象。側吸式油煙機在使用便捷性方面比頂吸式油煙機更有優勢。

選購油煙機的注意事項

1、看外觀材質和設計造型。要確保油煙機的外形與廚房和整個家居的裝修風格相匹配,避免產生碰頭、尺寸不符等問題。

2、看抽油煙的效果是否理想,如果油煙不能及時、快速排出,則說明該機型存在缺陷。

3、看有沒有安裝油煙過濾分離裝置,安裝了油網過濾結構,則更環保更健康。

4、看油煙機的做工,一般來說,不粘油煙、耐磨損、抗腐蝕的不鏽鋼外殼最佳,同時,也要注意觀察材料的厚薄度、產品表面與邊角有無凹凸和色差等。

4樓:愛喝粥

分析如下

一、頂吸式油煙機

頂吸式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目前,在家居裝修設計中,使用這款油煙機的佔多數。傳統的抽油煙機多數是「頂吸式」,即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通過上面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頂吸式抽油煙機有薄型、深型及介於兩者之間的半深型等。

優點:準備進行家居裝修設計的朋友們,頂吸式油煙機造型多樣、清洗方便。

缺點:炒菜時會帶來碰頭、滴油等諸多不便。

二、側吸式油煙機

側吸式油煙機相對來說離灶臺距離更近。它改變了傳統煙機設計和抽油煙方式,烹飪時可以從側面將產生的油煙吸走,基本達到了 清除油煙的效果,這種煙機於採用了側面進風及油煙分離的技術,使得油煙吸淨率高達99%,油煙淨化率高達90%左右。所以,在家居裝修設計時如果您中意它 的這個特點,可以選購它。

優點:排煙效果更為理想,不會存在壓抑感,無碰頭、滴油之慮,吸油煙更徹底、環保節能。

缺點:款式很少。

擴充套件資料

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抽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汙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

5樓:頭頭社會

側吸我們傳統家庭比較多吃的還是中式菜餚,所以油煙量也很多,因此吸油煙機也就必不可少,現在市面上的油煙機主要分為兩個大類,也就是題主所說的側吸和頂吸。傳統的吸油煙機大多數都是頂吸,也就是直接裝在灶臺頂上,通過風扇被油煙抽走,但是風扇體積比較小,時間長了就會發現周邊的東西依舊會黏糊糊的,風扇體積大則影響火候,導致飯菜口感不一。

後來則出現了側吸,這一種設計則是在烹飪的時候直接將油煙從側面吸走,而不影響火候,這其中便涉及到了一項專利設計,油煙分離板,有了它就可以很好的解決了我們最常見的猛火爆炒而產生的大量油煙問題。因為頂吸是從側面吸菸,而且風率大,所以油煙從一產生就直接被吸走,從而減少了油煙溢位的問題。

兩者的對比不僅僅是在吸菸的過程,還有安裝的高度問題,一般來說頂吸會裝的高一些,一般的高度都是700mm左右,但是側吸則一般為350mm,這樣一樣就又增加了吸油煙的速率和效果,從吸淨率來看,側吸也是比頂吸表現得更加優秀一些。

最後,側吸的王牌就是油煙分離,用過頂吸的人都知道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堆積大量的油汙,而且無論如何都無法徹底洗清趕緊,而側吸則有一塊分離板,通過這塊面板可以很好的阻離油漬,油演不會進入內腔,每次做完飯之後直接用洗潔精擦一遍就可以完成清潔了。綜上所述,側吸比頂吸更好。

6樓:娛想

重口味、廚房大、清潔不怕麻煩選頂吸;口味清淡、廚房小。清理怕麻煩選側吸。

抽油煙機已經基本成為一個家庭做飯的一個標配,從以前舊社會的煙囪,到現在的抽油煙機都是為散煙,那平時的糾結選擇,今天直接區分頂吸和側吸,看自己的家庭怎樣來選。

清潔難度上,頂吸真的難搞哦,因為頂吸不能油煙分離,所以經常會將風機和過濾網上佈滿油脂,每次清潔需要兩個清潔乾淨,要是洗不乾淨,就會產生滴油下來的現象,而側吸由於在油煙分離上的技術比較頂吸好,所以清潔很方便,也不用擔心滴油現象。

7樓:太平洋海角

抽油煙機側吸比頂吸好。他們的區別如下:

側吸是將抽油煙機安置在距離灶頭較近的地方,在油煙升騰初始的時候就將其吸入排除。頂吸是將抽油煙機安裝在灶臺上方,通過風扇將油煙吸走。兩種油煙機各有優缺點,不能說哪個就一定是最好的,只有適不適合你的家庭使用,所以需要根據自家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那樣才是最好的。

側吸式抽油煙機中的專利產品——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中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排煙效果更為理想,不會存在壓抑感,無碰頭、滴油之慮,吸油煙更徹底、環保節能。但是清洗難度較大。

頂吸抽油煙機比側吸面世的時間更長久一些,經過市場多年的發展,外觀造型會更符合大家的審美,清洗也方便,但是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如果在廚房的你個子較高,容易碰頭,並且會存在滴油的現象。

8樓:lwl_奮鬥

側吸的抽油煙機會更加好,因為它更適合我們的廚房環境使用,它們的區別分別是:

1、側吸是有專門的板可以把油和煙進行分離,所以不需要像頂部吸氣的抽油煙機一樣,需要定期把內腔拆出來清洗,這個就比較方便,但是在每次使用之後,得及時對靠近灶臺的一面進行清理,不然油汙也會堆積。

2、我們平時煮飯通常都會炒幾個菜,在這期間的油煙是非常厲害的,吸入人體也會對身體的健康有所損害,而側吸不需要安裝在頂部,離我們的鍋更近,所以能夠在擴散前及時地把油煙吸走,也能夠吸收得更多。

3、同級別的機器裡面,其實是頂部吸氣的吸力更加強大,畢竟它們離得遠,所以需要付出更大的力氣來進行吸收,每分鐘的差別應該是在一到兩個立方米。

4、因為第一點所提到的功能,所以側吸在運作時候的聲音也會比較的大,不如在頂部吸氣的靜音效果好。

9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我覺得抽油煙機機還是側吸比較好。

兩者的區別是:頂吸式油煙機是現在廚房家電中的一份子,目前市場上傳統的抽油煙機也大多是頂吸式。安裝在灶臺的上方,通過油煙機的排風扇把油煙抽走。

側吸式(也叫近吸式)改變了傳統煙機的設計和抽油煙方式,烹飪時從側面將產生的油煙吸走,基本達到了清除油煙的效果,而側吸式抽油煙機中的專利產品——油煙分離板,徹底解決了中式烹調猛火炒菜油煙難清除的難題。

下面對兩種抽油煙機的一些功能做了比較:

一、吸力比較(重要程度★★★☆☆)

在不考慮其他情況的前提下,油煙機吸力越大、風量越大,抽油煙效果就會更好。目前

國家標準是抽油煙機的排風量不得小於7,市面上的基本都在15左右。一般情況下同價位同品牌的油煙機,吸力要比頂吸式低1~2個立方米/分鐘。

二、油煙抽淨率(重要程度★★★★☆)

在吸力等其他因素同等的情況下。頂吸式安裝高度在700mm左右,油煙上升進入抽油煙機被排出的過程中,部分油煙就會四處漫延。

側吸式安裝高度在350mm左右,這種高度使得鍋裡的油煙在擴散前就會被吸走,吸淨率更高。

三、油煙分離(重要程度★★★☆☆)

傳統頂吸菸機排風時是先把油煙吸進再排出,由於油煙抽淨率低,用一段時間後機腔內和風機葉片上會積滿了大量的油汙,清洗起來很費勁。而濾油網孔多數在0.04平方釐米左右,根本不能阻擋煙機內壁及風機葉輪粘上大量油煙。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油煙分離面板,能分離油煙,油漬不會進入煙機內腔,實現內腔的免拆洗,但是需要清理油煙面板。

四、清洗難易(重要程度★★☆☆☆)

由於側吸式煙機離烹飪區域很近,它的風口表面除了吸附到的油汙外,還會有更多的在烹飪過程中飛濺上的東東,而且它的清潔技術和裝置都沒有現在頂吸式煙機的豐富和成熟。所以側吸油煙機做完飯以後,得麻煩使用者最好立刻清潔,否則就得忍受直面油汙的狀況了

櫻花抽油煙機好不好,櫻花抽油煙機好還是美的好

獨有專利,封閉進風。擁有專利封閉雙進風排煙系統,杜絕油煙與機體內壁接觸,機內不再藏汙納垢。高速直吸,超薄機身。無縫結構設計,杜絕漏油滴油 獨有專利,封閉進風 體內壁接觸,機內不再藏汙納垢擁有專利封閉雙進風排煙系統,杜絕油煙與機體內壁接觸,機內不再藏汙納垢。櫻花抽油煙機scr 3123e是一款超薄機身...

抽油煙機諮詢

下排式抽油煙機是一種在家用廚房中使用的抽油煙機或排氣罩,包括罩體 電機 風輪和接油盅 罩體上設吸氣口與排氣口 該罩體朝向灶具的側面處設吸氣口,背向灶具的側面處設排氣口,且該排氣口與位於罩體背向灶具側面的排氣通道一埠相通 該電機和風輪設在風殼內,且風殼本體上設進氣口 出氣口和出油口,該進氣口藉助排氣連...

抽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有什麼區別?

抽油煙機中最為常見的就是頂吸式抽油煙機 也稱為直吸式油煙機 和側吸式抽油煙機 也稱為近吸式油煙機 他們的各自有不同的優缺點,所以在選擇抽油煙機的時候,常常會讓人非常苦惱。那麼,在廚房裝修時到底選頂吸式抽油煙機好還是側吸式抽油煙機好?聽聽老師傅分析。1 頂吸式抽油煙機。頂吸式抽油煙機是安裝在灶臺上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