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抽油煙機和灶臺?如何選抽油煙機和灶具

2023-03-08 04:25:05 字數 4980 閱讀 4079

1樓:蔡魄

選購煙機時,首先要確定的是顏色,顏色需與廚房的色彩須協調。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只能配以白色的吸油煙機,深色基調的廚房以白色、灰色或黑灰色的吸油煙機適宜,不鏽鋼材質的吸油煙機兩者均可以。

其次,挑選外型。中式的通常是深罩形吸油煙機,因為這樣的煙機能有效籠罩住更多熱氣,排油煙效果好,但是不夠時尚美觀;歐式的美觀,但是由於煙罩較淺,故抽油煙效果不佳,高階的產品可通過各種措施增強功能;側吸的既美觀,又效果好,但是由於佔據了灶臺上方的空間,所以較大的蒸鍋無法使用。

第三,,注意選購一體成型無接縫的結構,因為如果中架板有接縫,將會有油煙鑽進去,不易做吸油煙機外部的清潔保養工作,有些低價的吸油煙機雖然**便宜,但做工粗糙,中架板都是由兩塊以上的板子拼湊的,有很明顯的接縫。

第四,低端的吸油煙機每年要拆洗一到兩次,不但麻煩,且要增加一筆不小的費用(市場價50-80元)。而吸油煙機拆洗後,無一例外地會破壞馬達與風葉的動平衡,不僅使吸油煙機的噪音變大,而且影響吸油煙效果,所以要買稍好一些的具有「有油網,免拆洗」等功能的吸油煙機,這樣一勞永逸,免除了每年拆洗的辛勞。

第五,選購吸油煙機時還要特別注意該品牌的售後服務,儘量別出毛病,而一旦壞了,也要能有上門維修的專業人員。要是售後保障不到位,那費勁拆下來找地方修修再裝上,比重新買一個可能還麻煩。

灶具,不論是燃氣灶還是電磁爐,市場的競爭都已經是很充分了,特差的產品早已被淘汰。不過我個人觀點是不喜歡用不鏽鋼的,因為難免髒,髒了之後太難看。除此之外,顏色也就只有黑色可選,就沒太多要說的了,只提醒一句,若計劃用電磁爐,或者在燃氣開通前要用到電磁爐的話,一定要單獨鋪設4平方的電線,以防出現跳閘,甚至火災的危險。

萬一沒有條件鋪設4平方的線,或者已經生米煮成熟飯,那就謹記在電磁爐全力以赴幹活兒的時候,讓其他一根電線繩上胃口大的「螞蚱」們,諸如廚寶、微波爐之列的都歇著吧。

但還有一個和灶具類似的裝置,需要稍多地說一下,太多了,下篇單獨說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具體瞭解,可以去這個部落格看看,家用抽油煙機選購指南,博主人很好,他會幫你解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不缺錢,那除了方太,其他你看都不用看,如果資金緊張,那其他品牌你都可以選擇,而且保證你會一個腦袋兩個大,因為會選得你眼花繚亂,也給你提個醒,買什麼都別買帥康。

如何選抽油煙機和灶具

4樓:啥玩意兒

1、排風量: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風量數值越大,代表這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越強。

國家規定油煙機的排風量需大於或等於7立方米/分鐘,而一般的油煙機產品排風量可以達到13-15立方米/分鐘。

2、風壓:油煙機和燃氣灶的風壓是指油煙機風量為7立方米/分鐘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油煙機抗倒風的能力就越強。

在排煙管較長的情況下,風壓值大的產品才能保證將油煙徹底排出。國家規定油煙機的風壓需大於或等於80pa。

3、電機功率:油煙機和燃氣灶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

使用抽油煙機時,不要直接讓抽油煙機對著燃燒的煤氣罩,如果需要端起鍋,先第一時間關閉煤氣,謹防火苗被抽油煙機吸附,防止火災的發生。

不使用抽油煙機時,一定要把抽油煙機的插座拔下來,很多的火災都是因為抽油煙機長期不拔插座引起的。

要經常檢查電源軟線的情況,如果發現抽油煙機的電源軟線出現損壞,最好更換軟線,一定要選用專用軟線或從其製造廠、維修部買的專用元件來更換。

5樓:開力淨廚生活

煙機灶具是裝修什麼階段需要購買安裝的?

這個問題得分成2個,購買和安裝得分開來。煙機和灶具在裝修一開始就要購買或者說選擇了,因為櫥櫃設計需要確定煙機灶具的尺寸,而廚房水電圖一般由櫥櫃設計師參與,那就是水電之前,一開始。

安裝的話也分2次,第一次是煙管預埋,這個一般是廚房吊頂前,這裡涉及煙道止逆閥(防煙寶)的安裝,現在都是公共煙道,個人建議裝一個止逆閥,可以自己提前買好,也可以問安裝師傅購買,參考價100元左右。煙機灶具的安裝是櫥櫃安裝之後,基本上是裝修最後階段。可以總結為最先買,最後裝。

油煙機選擇歐式頂吸好還是側吸好?

一般人問這個問題,基本上的意思是哪一種吸力大效果好。其實影響效果的因素挺多的,油煙機會標出2個直接相關的引數,風量和風壓,這兩者都是越大吸力越好,但我個人並不建議過度追求這2個數值,因為基本上這2者越大也意味著噪音越大,所以一個好的煙機講究的是平衡。

側吸和頂吸在引數一致的情況下,理論上是側吸的效果會更好,因為側吸的安裝距離油煙更近,而且油煙也不用經過臉部直接被吸走了。

但這兩者的選擇並不僅僅是吸力的比較,還有顏值的比較,哪個更好看也是很多女性消費者在意的。還有清潔問題,側吸擦起來更順手,但是髒了比較明顯需要天天擦;頂吸擦起來不太順手,髒了在頂上不太看得見。還有側吸不方便用大型的蒸鍋,會碰到;頂吸若安裝太低的話可能存在碰頭或者影響視線的問題。

所以選擇上每戶人家情況不一樣,還是得自己考慮。

灶具選擇鋼化玻璃好還是不鏽鋼面板好?

鋼化玻璃:一般外觀比較漂亮,擦洗比較方便,用了很多年之後面板依然能和新的一樣,黑色的面板和檯面也更容易搭配。

不鏽鋼:不鏽鋼強度好,擦洗清潔其實也還好,表面如果被刀具之類的硬物劃傷之後可能會留下劃痕,不能用鋼絲球擦洗。

6樓:呂逝瘓竅鶴景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如果實在不會,諮詢店員。

1顏色 顏色需與廚房的色彩須協調。

2煙機外形 中式 ,西式。直吸和側吸。

3一體成型無接縫的結構,灶最好用不鏽鋼的,不會有千分之三的**率。鋼板越厚越好,最好是一體成型的,好清理。

4進風方式 分上進風,下進風,全進風。下進風不好,燃燒不充分,全進風燃燒最充分,省氣。要有自動熄火保護。

5風壓、風量和噪音,是在選購的時候必須要關注的幾大指標。風壓由於技術所限所以大多在230帕至280帕左右,風量也一般在12立方米-15立方米之間,噪音應在52db-65db之間,如果煙是排到公用煙道的話,風壓大一些的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

抽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汙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售後有保障!!!

9樓:肆拾知天命

選購抽油煙機可注意的事項:

1、看標誌這包括兩個方面內容:吸油煙機的標識和使用說明書。

在吸油煙機上應標出其型號、生產廠或經銷商的名稱、商標、額定電壓、額定輸入功率、認證標誌。

如果吸油煙機有照明燈泡,在燈座上或燈座還應標出使用的燈泡的功率。

同時每臺吸油煙機都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以幫助消費者安全使用。

在說明書中應標有吸油煙機與爐灶上烹調器具的支撐面的小距離、禁止爐火直接烘烤吸油煙機等。

2、看結構吸油煙機在結構設計上應考慮到易於有效清除積聚起來的油脂和汙垢,應儘量做到外殼表面光滑平整。通常吸油煙機需固定在牆上使用,所以除有鍵、孔槽、鉤等外,還要求它應有合適的裝置將其固定在牆上。

3、應根據廚房的大小和油煙的多少來選擇合適的產品歐式吸油煙機沒有較大容量的集煙罩,適合於空間較大、油煙不是很多的現代化廚房;

深型吸油煙機與其他款式的吸油煙機相比,普遍具有風量大的優點,而且大容量的集煙罩所具有的結構有利於吸排油煙,適合於油煙較多、空間較大的廚房;薄型吸油煙機外形輕巧美觀,佔用空間小,適合於小型的廚房;

而亞深型吸油煙機介於薄型和深型吸油煙機之間,適合於空間和油煙適中的廚房。

4、選擇售後服務好的生產者和經營者一般情況下,應選購品牌的吸油煙機,這些企業有著素質較高的服務隊伍、先進的生產技術和生產能力,不僅能生產較好質量的吸油煙機產品,還能提供的售後服務,解除使用吸油煙機過程中的後顧之憂。

5、可以用手去感覺一下吸油煙機四周漏不漏風,其風量大不大,如果不漏風並且風量大表明該吸油煙機的吸油煙能力強;

也可以直接感受吸油煙機的噪聲大小,是正面的噪聲,並觸控外殼看是否震動,安靜、執行平穩的吸油煙機是使用者的。

如何選擇油煙機和灶具

10樓:沈田談安順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購買要點一。

要結合廚房的整體設計和使用要求來選擇不同形式的煤氣灶。常見的煤氣灶大多可以分為臺式、嵌入式、超薄型及帶有烤箱或消毒型的煤氣灶具。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購買要點二。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選擇帶有安全保護裝置的煤氣灶具。換言之就是帶有安全熄火裝置的煤氣灶。這樣的煤氣灶可以在煤氣灶頭的火焰意外熄滅的時候,自動切斷燃氣的通路,從而實現防止煤氣的外溢。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購買要點三。

在中國,煤氣灶具雖然是科技含量比較低的產品,但是在安全效能方面存在十分高的要求。因此,在挑選煤氣灶臺的時候,一定要挑選生產規模較大的專業生產廠家生產的產品。這些專業廠家產生的產品可以保證零配件的自產率高達99%。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購買要點四。

臺式煤氣灶頭的點火系統中最關鍵的零件就是點火器。點火強勁、聲音清脆的點火器可以保證煤氣灶具點火的成功率和使用壽命。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購買要點六。

嵌入式灶具的熄火保護裝置採用的國際上最先進的離子感應式。這樣的熄火保護裝置可以在秒內就感應到熱量的存在和消失,從而實現遇到意外熄火時自動斷氣。

煤氣灶油煙機——煤氣灶頭方面。

1.機體質量選擇。

煤氣灶具的外觀要美觀大方,灶具的各個部位都不能存在碰撞現象。部分採用鑄鐵、鋼板等材料產生的煤氣灶具的表面噴漆要均勻平滑,不可以出現起泡或脫落現象。

另外,燃氣灶具的整體結構要穩定可靠,灶面要光滑平整,沒有明顯的翹曲。同時,每一個零部件都要安裝牢固,不能出現松落的問題。

2.燃燒質量檢查。

燃氣灶的開關旋鈕、噴嘴和點火裝置的安裝位置不能出現任何的失誤。在通氣點火的時候,每次的點火都要保證燃氣可以點燃,而且點火的4秒內火焰要燃遍全部的火孔門。

如何洗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1 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 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 油盒浸泡一夜,這樣油汙可以很好地溶解。至於葉輪,可將中性洗滌液噴灑在上面,自然風乾一晚,第二天油汙就基本去除了。這裡要注意,可在爐灶上墊上報紙,以免滴落的油汙弄髒檯面。2 也可以取一個塑料瓶,在蓋子上...

吸油煙機如何清洗,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如果使用的時間短,可以用專業清理液,超市都有賣的。如果時間長了,建議可以先弄熱水燙燙,在進行清理,因為這時候的油汙有的成塊,不好清理。所以,建議您你以後定期清理最好。有專門去油的東西賣的,是噴瓶,噴了之後,過會兒擦掉,再用清水擦一遍就好了 回答1 首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2 吸油煙機...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除油具體操作 1 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 洗衣粉可以不加 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 清潔廚房 衛生間 地面 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 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 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 櫃 牆瓷磚等表面 最後灶臺附近 油煙機 3 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 竹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