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移植秋季鐵樹苗,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

2021-05-25 14:56:31 字數 3329 閱讀 8120

1樓:多肉

秋季這個時候的溫度在二十多度,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保持土壤溼度就可。

鐵樹的種植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1.溫度、光照

鐵樹喜陽又耐陰。室內養護時,夏季可放在通風遮陽的陽臺或視窗,以免強光照射,尤其是新葉剛抽生時,更要避免強光直射,以防葉片受傷。春、秋、冬三季也應適當避免強光直射。

冬季寒流來臨前將鐵樹移至室內,使最低室溫不低於5℃。

2.病蟲防治

易患生理性黃葉病,施用適量硫酸亞鐵即可防止。易受介殼蟲危害。首先應保持通風良好,發現介殼蟲後,噴施石硫合劑或氟乙醯銨。

3.整形修剪

家庭養鐵樹首次購買時,為提高其觀賞價值,可選購2-3個幼小的植株拼栽於淺盆中,不需要修剪和盤扎造型就能製作成別具一格的樹樁盆景。

如何檢查根系是否腐爛?

鐵樹在正常發育情況下,每年春季可生2輪新葉。如發現植株2-3年不發新葉或葉片發黃乾枯,應及時檢查根系是否腐爛。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將腐爛部分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土栽植,控制澆水,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繼續生長。

4.繁殖

鐵樹可用播種法或分株法繁殖。播種法可在秋末採種貯藏,於春季稀疏點播,在高溫條件下容易發芽。分株法最常用,生長健壯的多年生植株常在莖基部或莖幹上長出櫱芽。

待櫱芽長出4-5片葉子後切割下來,如已生根,可直接栽於富含腐殖質的粗沙盆中;

如未生根,切割後先晾一天,待切口稍幹後再栽入沙中催根,放半陰處,控制澆水,讓盆土偏幹些為好。待生根後再上盆栽植。

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

2樓:紅色獵人

一般是春天移植比較好,因為春天鐵樹也是冒牙的時節。

但是本人認為剛入冬移植會比較適合,如果不是專業人士,移植出問題的補救都來不及,冬天移植的話,如果保養合理,鐵樹生命力強,春天很容易就冒牙了。

移植好,注意多加點肥料就好,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好能放在室內,畢竟是熱帶植物。也不要多澆水,容易爛根。

注:夏天不宜移植,容易死!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 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 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 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 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 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 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在25倒30之間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其它後期的水肥管理都比較簡單了 如果是我國廣東以南地區 鐵樹是很好生長的

鐵樹怎樣移栽

3樓:high芋頭小姐

鐵樹的移栽方法如下:

鐵樹一般選擇在每年的3月份進行移栽,挖苗之前將鐵樹上多於的葉子剪除掉,鐵樹根部的泥土要保持直徑達到30釐米以上,並保持泥土上有一定的水分,用稻草繩將鐵樹根部的泥土包裹好,然後放入到挖好的坑裡讓其自然生根1-2天。

在土坑裡澆灌上適量的水和複合肥,用細土掩蓋好並用腳將泥土踩緊,然後用塑料薄膜將鐵樹的樹幹部分輕輕包裹好,每隔3天澆灌一次水,每隔3個月追加一次複合肥,直至鐵樹發出新的嫩芽。

待新葉全部時,移入培養土內進行管理,培養土由45%的腐葉土、20%的菌根土、30%的河沙和5%的鈣鎂磷肥配成,千萬不要用粘重土作培養土,否則會因排水不良而導致根部腐爛。

4樓:昝歌吹虢馨

盆大的植物換盆

需要注意停止澆水一段時間

為了使盆土變幹

更容易從花盆裡取出先用繩子把鐵樹的葉子向上攏起然後用布纏繞

使其不能紮上人

放倒花盆

在盆壁用拳頭拍打

使植株和花盆分離

拽住鐵樹的莖部用力就能取出

在新盆裡加上底肥和少量的培養土

栽上取出的鐵樹

在花盆和鐵樹的空隙處填土按實

放在合適的位置

澆水就完成了

5樓:nihao你好天枰

鐵樹移盆時這樣做,成活率最高,幾乎百分之百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溫度就可以移植 溼度倒是沒有特別大的要求 一般春天我國大多數地區室外都可以移植 如果你是南方的 其實鐵樹很容易活的 至於一樓說的初冬移植 也有 一般植物扦插 移植 修剪等等 一年都有兩個比較好的時間段 春季或者秋季 這個時候溫度在二十多度 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 當然最好的還是在春季 還有糾正一下一樓的說法 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 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 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 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 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 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 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在25倒30之間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其它後期的水肥管理都比較簡單了 如果是我國廣東以南地區 鐵樹是很好生長的

鐵樹苗怎麼移活?

7樓:一**十碗瘦肉

待新葉全部展開時,移入培養土內進行管理。培養土由45%的腐葉土、20%的菌根土、30%的河沙和5%的鈣鎂磷肥配成。千萬不要用粘重土作培養土,否則會因排水不良而導致根部腐爛。

華南溫暖地區可露地栽於庭中。較寒之地,冬季應以稻草裹之,加以保護。長江流域及華北地區多盆栽蘇鐵,栽培盆底要多墊瓦片,以利排水,並培以肥沃壤土,壓實植之。

春夏生長旺盛時,需多澆水,夏季高溫期還需早晚葉面噴水,以保持葉片翠綠新鮮。

每月可施腐熟餅肥水一次。人秋後應控制澆水,日常管理要掌握適量澆水,因水分過多,易髮根腐病。蘇鐵生長緩慢,每年僅長一輪葉叢,新葉生長時,下部老葉應適當加以剪除,以保持其整潔古雅姿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長到雞蛋大小以後,此時一般有根,春季移栽時要帶一些老鐵樹周圍的土壤——因為鐵樹根系是菌根共生體,帶土有利於成活,移到備用的酸性土壤中,壓實澆透水,放半陰半陽位置,養護半個月,然後可以逐步正常養護。如果沒有根系,切割下來以後栽上,半陰半陽養植兩個月以上,可能生根。如果沒有葉片,可以用土花盆倒扣鐵樹苗上,遮光養護兩個月左右,促發新葉。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活啦。沒有根的鐵樹需要修剪掉多餘的枯葉黃葉,減少植物能量的損耗,接著種好後先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飼養,待植物生命體徵正常以後就可以放至光照充足的地方養啦。

剛掰下的無根鐵樹苗怎麼移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種花的土,不要用黃土,因粘性強,不利生根.種時把土拍實,澆水,放陰涼通風處,表層土幹澆水,過一段時間就會生根,不用特別管理.

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鐵樹怎樣移栽

一般是春天移植比較好,因為春天鐵樹也是冒牙的時節。但是本人認為剛入冬移植會比較適合,如果不是專業人士,移植出問題的補救都來不及,冬天移植的話,如果保養合理,鐵樹生命力強,春天很容易就冒牙了。移植好,注意多加點肥料就好,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好能放在室內,畢竟是熱帶植物。也不要多澆水,容易爛根。注 夏天不...

鐵樹怎麼移植呢,鐵樹怎麼移植

1 培養土。最好是肥沃的沙壤土。配合比例為一份壤土 1份經堆漚的腐殖土,1份煤灰,充分混合。這樣的土壤,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很適合鐵樹生長。2 移植。當莖幹生長高達50釐米後,即應於春季割去老葉,以後每年割一圈,或至少3年進行一次。若植株尚小,度不夠理想,可將葉片全部剪掉,這樣不會影響新葉長出的角度...

鐵樹如何快速生長 50,鐵樹生長速度如何?

p 這個本來就不會很快長出來 我家那一棵一年了也沒有什麼動靜 只有慢慢等。鐵樹該如何養護?教你2招,快速生長爆盆,枝繁葉茂,四季常青。鐵樹生長速度如何?鐵樹一般一年長一輪新葉。鐵樹是蘇鐵科蘇鐵屬常綠棕櫚木本植物。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也是一種生長速度緩慢的植物。它的壽命可達200年以上,每年自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