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想問一下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2021-05-17 10:09:28 字數 3225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叫什錦的話,那應該是茶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應該是石竹吧?

我想問一下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如下

3樓:南京老園丁

棕竹 又稱觀音竹、筋頭竹、棕櫚竹、矮棕竹,為棕櫚科棕竹屬常綠觀葉植物。棕竹為叢生灌木,莖幹直立,高1-3米。莖纖細如手指,不分枝,有葉節,包以有褐色網狀纖維的葉鞘。

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4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應該是冷蒿

冷蒿(拉丁名:artemisia frigida willd)為菊科compositae蒿屬artemisia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5樓:廣鴻勤先本

這種植物的葉子較大,綠白相間,白色佔多數,不知道叫什麼。求助熱心人~感激不盡

6樓:匿名使用者

霧冰藜,藜科霧冰藜屬植物,產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青海、新疆和**。

霧冰藜雖然在半荒漠和荒漠地區分佈很廣,數量很多,但飼用價值不高。牛全年完全不吃,馬於夏末秋初時採食,山、綿羊春夏季基本上不採食,秋季則樂食,駱駝於春夏季不喜歡吃,而秋冬季節也可達到樂食的程度。如於其他一年生藜科,禾本科野草等混貯,可起到抗災保畜的作用。

缺乏撓柴的地區,可作為薪炭材。全草可入藥,能清熱祛溼及**脂溢性皮炎。在沙化地和有浮動的撂荒地上作為先鋒植物,有一定的固沙作用。

一般認為,霧冰藜是劣等的野生飼用植物,但在氣候乾旱的荒漠地帶,對於當地的駱駝和很耐粗飼的綿,山羊,則有一定的飼用意義,可評定為中下等飼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駝絨藜屬半灌木,高30~100釐米,多分枝,有形狀毛,抗旱,耐寒,耐瘠薄,是改良天然草場最有前途的植物之一。駝絨藜是高產,優質的半灌木優良牧草,因側根發達,即可吸收土壤表層的水分,也可吸收深層水分,當土層幾乎沒有水分時也能正常生長,而且返青早,枯黃晚不掉葉的特點,產草量高而穩定,優於草本植物,營養價值良好,粗蛋白,粗脂肪,富含鈣,是馬,駝,羊四季都喜歡的食草。應大力推廣種植,改善草場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鹼蓬草,是在**的沙漠拍到的,我再幫你查一查。

9樓:風燭殘年之際

霧冰藜bassia dasyphylla (fisch. et mey.) o. kuntze

我想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附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艾納香(學名:blumea balsamifera(l.)dc.

),是菊科艾納香屬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植物。莖粗壯,直立,高1-3米;下部葉寬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具柄,柄兩側有3-5對狹線形的附屬物;上部葉長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無柄或有短柄,柄的兩側常有1-3對狹線形的附屬物;頭狀花序多數,總苞鐘形,花托蜂窩狀,徑2-3毫米,**。花黃色,雌花多數,花冠細管狀,兩性花較少數,花冠管狀;瘦果圓柱形,被密柔毛。

冠毛紅褐色,糙毛狀。花期幾乎全年,主要採用無性繁殖。

分佈於雲南、貴州、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生於海拔600-1000米的林緣、林下、河床谷地或草地上。

艾納香全草入藥,可發汗祛痰,**食傷、霍亂、中暑、胸腹疼痛等。是提取冰片的原料之一,新鮮莖葉經提取加工可製成艾片(左旋龍腦)

我想問一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廖,一年生草本,植株有香味,花被淡紅色,一般具有藥用價值。

12樓:逗比小童鞋哦

紅蓼 [hóng liǎo]別稱

葒草、紅草、大紅蓼、東方蓼、大毛蓼、游龍、狗尾巴花,是蓼科,蓼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粗壯直立,高可達2米,葉片寬卵形、寬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兩面密生短柔毛,葉脈上密生長柔毛;葉柄長柔毛;托葉鞘筒狀,膜質,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花緊密,微下垂,苞片寬漏斗狀,草質,綠色,花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橢圓形,花盤明顯;瘦果近圓形,6-9月開花,8-10月結果。

中國除**外,廣佈於中國各地,朝鮮、日本、俄羅斯、菲律賓、印度、歐洲和大洋洲也有分佈。野生或栽培。生溝邊溼地、村邊路旁,海拔30-2700米。

該種因其生長迅速、高大茂盛,葉綠、且花密紅豔,適應性強,適於觀賞,故適宜做觀賞植物。果實入藥,名「水紅花子」,有活血、止痛、消積、利尿功效。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13樓:青木獅

應該是菊科的 銀葉菊的一個品種

14樓:艾在屋簷下

朋友,可能就是羅漢松。

給你個資料比對一下吧樹冠廣卵形。葉條狀披針形,先端尖,基部楔形,兩面中肋隆起,表面暗綠色,背面灰綠色,有時被白粉,排列緊密,螺旋狀互生。雌雄異株或偶有同株。

種子卵形,有黑色假種皮,著生於肉質而膨大的種託上,種託深紅色,味甜可食。花期5月,種熟期10月。常見的栽培品種有狹葉羅漢松,葉較窄,先端漸窄成長尖形;柱冠羅漢松,葉小,先端純或圓;小葉羅漢松,葉密集於小枝頂端,呈螺旋狀著生,較狹窄,先端鈍圓;短尖葉羅漢松,葉極短小;斑葉羅漢松,葉面有白色斑點。

羅漢松是國家二類保護植物,但是國家保護的是原始林中的野生羅漢松種質,城市裡的羅漢松基本上都是人工培育的後代,生物學意義不大。就像水杉和銀杏一樣,目前人工培育的後代已不在保護範疇,當然,它們依然作為綠化樹木而發揮著生態學的作用,也是不能隨意砍伐的,羅漢松作為風景樹移植沒有違法傾向。

我從這個**摘得你去看看**吧,很像。而且,羅漢松有花期的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想問一下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別稱:

黑天天、龍葵果、野海椒、小苦菜、石海椒、燈龍草、山辣椒、野茄秧、小果果、天茄子、救兒草、水茄、七粒扣、黑茄、白花菜、假燈龍草、地泡子、飛天龍、天茄菜,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這個植物的學名是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居然你說這個植物是學名是什麼?你就應該把 或者描述一下,讓人家看了給你回答問題呀。也沒有一個也不描述什麼樣。叫人家怎麼回答你呢?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呢。建議上一張 以便更快得到答案。世界上的植物不知道有多少種,可以說億萬種吧。你想知道它是什麼植物,最起碼得上張圖來大家看看。才能辨別它是哪一種植物...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好像是燈籠果 網頁連結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米,小枝被糙硬長毛。葉...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

花葉萬年青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可能是?梧桐firmiana platanifolia linn.f.marsili 梧桐科 sterculiaceae 梧桐屬別名 青桐 桐麻 梧桐 耳桐 國桐 蘆樹皮 瓢兒果樹 千層皮 青皮樹 青桐皮 桐麻樹 桐麻碗 梧桐樹 梧桐葉 中國梧桐 這是海南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