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植物學愛好者這種植物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最好有相關簡

2021-05-18 19:43:27 字數 2363 閱讀 7096

1樓:靚

爐草,家裡燒火用的!

2樓:飛雪憐田

好像是一種槐樹,棉槐

這種植物的植物學名是什麼?(有圖) 10

3樓:雙贏

鳳凰木(學名:delonix regia)又名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  【中文別名】 合歡[1],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

【拉丁學名】 albizzia julibrissn【科屬分類】 豆科,合歡屬。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

枝粗而疏生,幼枝帶稜角。葉為偶數兩面羽狀複葉,小葉10對~30對,鐮刀狀圓形,晝開夜合。傘房花序頭狀,萼及花瓣均為黃綠色,五裂,花絲上部為紅色或粉紅色絲狀,簇結成球,花期6~7月。

果實為莢果,成熟期為10月。

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黃白色,有香氣,熱帶樹種,我國廣州較多;

還有美蕊花,又叫小朱櫻花,多年生常綠灌木,熱帶樹種,花大紅色,我國華南各省多有栽培。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5樓:***的家之歌

鳳眼蓮,(拉丁文名:eichhornia crassipes)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屬於雨久花科、鳳眼藍屬的一種漂浮性水生植物。亦被稱為鳳眼藍、浮水蓮花、水葫蘆、布袋蓮。

鳳眼蓮曾一度被很多國家引進,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亦被列入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

鳳眼蓮莖葉懸垂於水上,櫱枝匍匐於水面。花為多稜喇叭狀,花色豔麗美觀。葉色翠綠偏深。

葉全緣,光滑有質感。鬚根發達,分櫱繁殖快,管理粗放,是美化環境、淨化水質的良好植物。在生長適宜區,常由於過度繁殖,阻塞水道,影響交通。

喜歡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應性也很強,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鳳眼藍對氮、磷、鉀、鈣等多種元機元素有較強的富集作用,其中對大量元素鉀的富集作用尤為突出。在現有鳳眼蓮資源化利用方式中,較為簡易而普遍的是用其堆制有機肥及生產沼氣,也可直接利用其乾粉或將燃燒後的灰分作為肥料或土壤改良劑使用。由於鳳眼蓮含有較高的粗蛋白、粗纖維及粗脂肪,可用作飼料。

中文學名:鳳眼蓮

拉丁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別稱:水葫蘆、鳳眼藍、水葫蘆苗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科:雨久花科

屬:鳳眼藍屬

種:鳳眼蓮

分佈區域:原產巴西,現廣佈於中國長江、黃河流域及華南各省。

英文名:water hyacinth

細胞**方式:有絲**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功用?

6樓:香蕉和橙子呀

蝦脊蘭,根狀莖不甚明顯。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釐米,具3-4枚鞘和3枚葉。葉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背面密被短毛。

花葶從假莖上端的葉間抽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6-8釐米,疏生約10朵花;萼片和花瓣褐紫色;脣瓣白色,輪廓為扇形,與整個蕊柱翅合生,約等長於萼片,3深裂;。花期4-5月。

7樓:好生活

很像玉簪,

功能主治

消腫,解毒,止血。治癰疽,瘰癧,咽腫,**,骨鯁,燒傷。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功效

8樓:老耆

馬錢科灰莉屬植物灰莉,也叫非洲茉莉。喬木或攀援灌木狀;葉稍肉質,橢圓形、倒卵形或卵形;花冠漏斗狀,長約5釐米,稍肉質,白色,芳香;漿果卵圓形或近球形

9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去火中藥~!!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該怎麼養殖?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像巴西鐵樹,如果是的話:鐵樹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晒,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

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儘量避免烈日暴晒,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溼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吊竹梅 zebrina pendula schnizl 常綠草本,莖柔弱質脆,匍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 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zebrina 源於拉丁語 zebrinus 意思是 葉片有條紋的 有斑馬之意。同屬植物有4種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曲曲菜,學...

這種植物學名為什麼?有什麼作用,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婆婆納 拉丁文名 veronica didyma tenore 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短柔毛。有藍 白 粉三種顏色。莖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三角狀圓形或近圓形的葉子在莖下部對生,上部互生,邊緣有圓齒。早春開紫紅色小花,單生於苞腋。果期3 5月。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好像是燈籠果 網頁連結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您好,這是 箭葉秋葵,屬於錦葵科,開花很好看,粉色大朵。箭葉秋葵 學名 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是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米,小枝被糙硬長毛。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