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爪子把我的手抓破了要緊嗎,我的手被狗用爪子撓破皮了,會得狂犬病嗎?

2021-05-29 21:19:51 字數 3488 閱讀 1956

1樓:馨快樂馨

抓破了問題不大,我經常被我家狗狗抓破,我抱他的時候他就亂抓。可以用酒精,碘伏之類的消毒就可以了,防止感染,因為狗狗的狂犬什麼的都是咬人,狗狗嘴裡的細菌特別多,這種爪傷一般沒事的。

我的手被狗用爪子撓破皮了,會得狂犬病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快去打針.

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你打針.

我就是被打過針的狗狗抓了一個小口,也去打針了.如果過了48小時也沒事,我去打針的時候,醫生說只要沒發病前打針就有效.

3樓:撒旦老爺

家養狗一般不會,野狗就說不定了

安全起見,打一針,以後離它遠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狗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可能性雖然不大,但還是存在的,最好去打個狂犬疫苗。

6樓:潔雲的承諾

沒有人敢百分之百的肯定回答你,但為了安全還是去打針吧.

7樓:藍眯

狗打的針只預防狗不得狂犬病,並不保證它本身沒有狂犬病毒,所以只要破口,都要打狂犬疫苗,還要在24小時內,最有效。一樓說的對,沒人可以確切告訴你得沒得病,為了安全去打針吧。

被自家狗的爪子抓破點皮 出了點血 需要打針嗎?急

8樓:包年姜雁梅

建議打狂犬疫苗。

因為狂犬病,

一旦發作,必死無疑,很恐怖。

沒有嚇你,狂犬病真的很可怕。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他麼看好了是撓傷不是咬傷,驢脣不對馬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怎麼樣?我也被抓了出了血,你們打針了嗎?

11樓:執著

打過疫苗的狗狗的感染率會低點;抓破比咬破的感染率也要低點;人被狗咬傷後,應在2小時內及時處理傷口。用2%肥皂水徹底沖洗傷口,至少要衝洗半個小時。然後,用燒酒、75%的酒精或25%的碘酒,擦塗傷口。

處理完傷口必須迅速報告衛生防疫部門,注射人用的狂犬疫苗,預防發病。發現被咬人有異常,病情發作,應立即送醫院**。 狂犬病的潛伏期較長,最短的8天,長的達幾個月甚至1年。

人和畜被瘋狗咬後,是否被傳染上狂犬病,一定要仔細觀察,千萬不能大意,一般情況下,被咬的傷口離頭部越近,傷口越嚴重,發病的可能性就越大,潛伏期就越短;一旦感染;死亡率是100%;要採取及時預防.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自家小狗抓傷出了點血,不知道要打育苗不

13樓:earth王啟凡

由於狗每天都會舔爪子,如果你家狗真的有狂犬病毒,那麼狂犬病毒也會在他的爪子上的建議你趕緊帶你媽媽去打疫苗。

14樓:諾英申屠聽雲

需要打針的

會得狂犬病的

15樓:卞漢載和碩

沒有被咬吧??破皮一點可以不用去打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今天被狗爪了一下,出了一點血,我有一點怕

17樓:香菸期

我被我家狗狗剛抓傷又出血了要打針嗎?

我的手被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會不會有事啊? 50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是指我們平時與寵物們玩耍,一些接觸與舔咬,沒有傷口出現,這樣子的情況不用任何處理。二級是指我們的**受到了輕微的咬傷,擦傷或者抓傷,在略微暴露的情況下,理應馬上處理傷口,然後去打疫苗。**是指**上有一處或者是幾處被汪星人抓傷、擦傷或者是咬傷,且有血液流出,這種情況算是比較嚴重了,應該馬上處理傷口。

19樓:小寵塗醫師

沒有出血的話一般是不要緊的,可以用肥皂水清洗一下

20樓:興志谷爾

手被狗的爪子抓了一下,不知道出血沒有,或者腫脹,這種現象一定要打狂犬病疫苗。有時候肉眼看傷口沒事,其實狗爪已經破壞了**表層組織,如果狗攜帶狂犬病毒,會傳染的。

狂犬病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以內,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兒童較短)、傷口部位(頭面部咬傷的發病較早)、傷口深淺(傷口深者潛伏期短)、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等因素有關。其他如清創不徹底、外傷、受寒、過度勞累等,均可能使疾病提前發生。

21樓:牌

沒有出血的話就用肥皂水沖洗10分鐘,消毒就行了

22樓:

沒事,沒有抓出血來,只是去了一層皮。又不是被咬,我也是養狗之人,經常被抓

23樓:手機使用者

怕什麼 我被咬好幾次都沒去打狂犬疫苗 怕什麼東西

24樓:兔兔兔·の悲

是什麼狗呢?

打過疫苗的健康狗一般沒事,但是如果是陌生狗,不知身體狀態的就要去打針了,畢竟狂犬病後果很嚴重,建議題主還是打一下針吧。

25樓:追夢幽白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出血,請務必打狂犬疫苗。

26樓:洋仔很愛梧桐丶

是自己家的狗狗麼?如果確認狗狗每天都按時打狂犬疫苗一般沒事,如果是流浪狗就不確定了,(其實如果是狗爪子抓你的話,其實基本是沒事的,只有是用牙齒咬你有事的機率才會大)

27樓:茶馬生

不會,只要不是咬的,你用酒精擦一下

28樓:酷睿

你好如果沒有流血只需要用酒精消毒就可以,如果流血了就需要去打針了。

29樓:酒半杯

如果是流浪狗還是有必要去打個狂犬疫苗的,家養的狗狗如果沒有打過狂犬疫苗還是打一下吧, 不要為了省這幾百塊錢讓自己擔驚受怕。真的要是狂犬病發病就完了,目前還沒有可以**狂犬病的藥物

30樓:落日帳號

那要看狗狗有沒有注射疫苗,如果沒有的話最好還是自己支注射狂犬疫苗為好。畢竟,狂犬病是很危險的而且潛伏期又可以很長。

31樓:奴奴

沒有出血的話沒事情

實在不放心就去打針

32樓:華是沐老師

建議在24小時內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33樓:扒面部蠱

扒面部蠱 igdengd287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那狗的疫苗都打全沒,打了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沒打疫苗的話,還是去醫院問醫生吧

35樓:丫頭阿布

沒事的!!先拿水沖沖,實在不放心去打個針

36樓:會飛的魚

第一看抓沒抓破,第二看狗有沒有狂犬病 ,這個誰都不好說,去醫院吧,等潛伏期過了,發病就晚了

37樓:天闊任我遊

不會,查查藥酒消消毒就行了

被狗爪子抓破皮但沒流血要緊嗎,很小的皮,有事麼

最好bai 是去打狂犬疫苗,狗打 du過疫苗也不是百分百zhi的。被狗 dao這些動物專抓了咬了一定要在24小時內屬打狂犬疫苗,狂犬病死亡率可是百分百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狂犬病 rabies 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 狼 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

貓咪把自己的臉抓破了,怎麼辦?人被貓抓破了怎麼辦

去個專業一點的醫院看看,你手破了可以帶個手套給貓貓洗嘛,貓貓愛乾淨,那麼就不洗澡怎麼可以內,看樓主是很喜歡小動物也很愛護自己的貓貓,但是平時應該多關心一下貓貓啊,想想貓貓把自己臉抓破了,還有血,我都好難受啊,lz快去醫院給貓貓好好看看吧,希望貓貓早點 貓咪有時候很喜歡在自己身上抓撓,可能是由於指甲過...

被狗狗的指甲抓破了皮,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可打可不打,我以前被狗狗咬傷了也沒打,現在還有疤 這個必須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去吧,別猶豫,又花不大些錢 被我家狗狗的爪爪抓破皮了沒流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如果很少出門,又打了疫苗的話,就沒什麼必要去打針了。用肥皂水洗一下就行了,我養是個德牧,我跟它玩經常會抓到我,我從來就沒打過!我覺得不需要,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