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把自己的臉抓破了,怎麼辦?人被貓抓破了怎麼辦

2023-04-25 13:00:07 字數 4469 閱讀 3530

1樓:小墩兒兒

去個專業一點的醫院看看,你手破了可以帶個手套給貓貓洗嘛,貓貓愛乾淨,那麼就不洗澡怎麼可以內,看樓主是很喜歡小動物也很愛護自己的貓貓,但是平時應該多關心一下貓貓啊,想想貓貓把自己臉抓破了,還有血,我都好難受啊,lz快去醫院給貓貓好好看看吧,希望貓貓早點**。

2樓:閏土的猹

貓咪有時候很喜歡在自己身上抓撓,可能是由於指甲過長或者是抓撓的力度過大,不小心就把自己撓破皮了,當主人看到這類的情況出現時,就要及時檢查好貓咪的傷口並及時處理了,不然稍微不注意,貓咪又會繼續抓撓讓傷口惡化,貓咪只是簡單破皮的話,可以根據下面的措施來幫助。

1、幫助貓咪清潔傷口。環境中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細菌,如果貓咪的傷口被沾染上來,可能會出現化膿的現象,所以主人要及時幫助貓咪處理,可以先把貓咪破皮處的周圍毛髮剃掉,並且使用生理鹽水,沖洗一下貓咪的傷口,把傷口處的灰塵或者其它髒東西給沖走。

2、對傷口進行消毒和包紮。清潔之後,主人還要用棉籤沾上一些碘伏來幫助貓咪消毒,等清潔好了傷口之後,就往貓咪的傷口處噴上適量的寵速合,再用棉花和膠帶固定好,接著外包一層紗布,也是用膠帶固定好,接下來的日子,主人需要每天給貓咪換紗布,和塗上新的寵物用品,幫助貓咪的傷口好得快一些,避免貓咪再次抓撓,需要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

3、幫助貓咪補充營養。如果主人想讓貓咪好得快一點的話,那麼需要調整它的飲食結構,貓咪身上有傷口,不適合吃口味重的食物,這段時間給貓咪吃的飲食要清淡並且要營養一些,可以準備羊奶粉、營養膏、肉末粥等食物給貓咪吃,一般貓咪吃好喝好,並且主人又定期給它更換新的紗布,那麼貓咪它的傷口會盡快好起來的。

3樓:熊熊以晴

換個口碑好的醫院在去仔細檢查一下,它抓自己臉,可能和搔癢有問題,春天**病多發季節,你觀察下 是否有脫毛等異常情況呢?

去醫院吧! 理性就醫,醫生的診斷的**,和用藥自己都記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好可愛的貓貓。

5樓:寵胖胖問答

1、給貓咪剪指甲。

貓咪的指甲生長比較快,如果隔比較長的時間沒給貓咪剪指甲,貓咪的指甲就會很長,變得鋒利,容易在撓癢的時候撓傷自己,主人首先要做的是需要幫貓咪剪指甲,然後給貓咪戴上頭套,就不會繼續撓了。

2、處理傷口。

貓咪撓破的傷口要及時處理,以免感染,主人可以先用些衛生棉球給貓咪止血,再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血漬,再用碘伏消毒,最後噴上寵速合覆蓋,然後用紗布包紮起來,有紗布包著,貓咪想繼續撓也是挺困難的。

3、檢查貓咪身上有沒有癬斑。

貓咪會覺得身上癢可能是寄生蟲或**病的原因,主人剪完指甲以後要翻開貓咪的被毛檢檢視看有沒有寄生蟲或者是**問題,經常表現為掉毛、有皮屑、紅斑等症狀,如果有,就要及時幫助貓咪處理。

6樓:仉盼易

貓咪把自己的臉抓破只有一種可能,臉部有跳蚤,跳蚤吸血會引起**格外癢痛。建議用驅蟲藥水給貓咪驅跳蚤。用藥膏擦在貓咪抓破的臉部以免傷口發炎。

人被貓抓破了怎麼辦

被貓咪抓傷後怎麼辦?

7樓:唯派特

根據貓咪的**,根據傷口的暴露程度,對應進行相應處理。

第一時間用碘伏進行傷口消毒。一般小傷口,直接用碘伏進行擦拭即可。

至於疫苗的事情,見下——官方說明部分和個人建議部分。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指定《狂犬病預防控制技術指南2016》(見下圖)

狂犬病預防控制技術指南。

這種事兒官方一定是以最保守的方式面向大眾做建議,

正規**+市區家養貓+沒有接觸不明**動物+咬傷輕微且遠離頭頸,可以先不打疫苗+十日觀察。如果有異常再去補第一針。(基本上不會有異常,出於嚴謹寫上~)

被散養貓(多見於鄉村、大學校園)、野貓咬出血,補第一針+十日觀察,無礙則停針。(野貓無法觀察,必須打)

以上將「咬」換成「抓」,可以不打。

它指的不是什麼都不幹,大眼瞪小眼。

指的是被貓犬咬傷後,在觀察期內先補第一針,如果咬人貓沒有任何異常,則停止補針。

ps:通常一週內貓沒啥問題,基本就沒問題了。

十日觀察法。

8樓:藍雪琳仙婷璇

處理:1、必須要給傷口嚴格的消毒,一般可以首先用雙氧水以及生理鹽水,反覆清洗乾淨傷口之後,然後再塗上碘酊。必須要注意的是,貓的爪子裡面很有可能會藏有狂犬病毒以及破傷風桿菌,所以儘量不要給傷口包紮。

因為這兩種病毒是以厭氧菌為主,在容易接觸氧氣的傷口上是很難生長繁殖的。所以避免包紮,從而使傷口多接觸氧氣,防止這兩種病毒的感染。

2、必須要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毒的感染。

3、傷口比較深的話,也建議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桿菌的感染。

9樓:沐染染染染染

被貓抓傷以後,由於不確定貓是否會攜帶狂犬病毒,所以從安全的角度考慮需要對被抓傷的傷口,及時進行處理。同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

因為狂犬病毒可以在毛身上攜帶,但是貓攜帶狂犬病毒以後並不一定會發病,所以動物方面是否攜帶病毒並不能從外觀方面進行判斷,而一旦動物攜帶狂犬病毒抓傷人後,就有可能引起人被感染狂犬疫狂犬病,所以從安全的角度看,不論貓是否有狂犬病毒攜帶,只要抓傷了人體,都需要儘快注射狂犬疫苗,從而有效預防狂犬病的發生,畢竟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死亡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而預防是最有效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應立即用大量水和肥皂清洗,傷口可立即用2%碘消毒,可選用抗生素。如果傷勢嚴重,您應該去醫院進行清創。那麼最好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病疫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咪抓傷後檢查傷口情況,如果創面不深可以用清水沖洗碘伏擦拭簡單處理。如果傷口創面很深就要去醫院檢查,必要的話要打破傷風。

12樓:養怡居民宿

被貓咪抓傷後要及時接種狂犬疫苗,最低不要超過24小時,因為貓咪身體上也有狂犬病毒,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13樓:出門騎烏龜

被貓咪抓傷後,最好是儘快去打狂犬病疫苗,這樣才是最正確的做法的,可以避免自己感染狂犬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後應該第一時間的處理好傷口,進行消炎和包紮,如果是野貓的話,就需要第一時間去醫院來打相應的疫苗。

15樓:好幫筽

用酒精消毒,破了把血擠出來,去醫院打狂犬疫苗,看是否是流浪貓以免有病毒,自己家的貓打過了疫苗半年內沒有問題的。

16樓:顧愛景

被貓咪抓傷一定要迅速到醫院做消毒處理,然後打狂犬疫苗。以防萬一。

17樓:不丿言

這個被貓咪如果抓傷了,必須要打狂犬疫苗的針。也就是說,這個必須要清洗傷口,然後要打針的。也就是說,不打預防針,這是不可以的。

18樓:暮光丶覲

被貓抓傷以後,你要馬上把貓抓的地方用消炎液消毒液給清理一下子,然後最好是去打一個狂犬疫苗的針。

19樓:早餐吃過了

被貓咪抓傷後也不可以輕視,因為貓咪身上也攜帶著狂犬病菌,所以當你被貓咪抓傷後,選擇去防疫站打防疫針。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時間去消毒,然後用肥皂水重新30分鐘,去防疫站諮詢醫生要不要打疫苗。

21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你在生活當中被貓或者狗抓傷,那麼就應該到防疫站上去打防疫針。因為如果不打防疫針的話,出現狀況就會產生不可預料的後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咪抓傷要立刻去打狂犬疫苗,針要連打6次。

23樓:校友靈

還你被貓咪抓傷後怎麼辦,我以為你要是被貓咪要抓傷了之後就趕緊去打預防針,所以必須要連著打三針,這樣以防後患。

2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消毒,然後做進一步處理。

25樓:茶涼

剛養喵的小朋友問我,被貓抓傷後怎麼辦?如果你家的貓咪每年都有打疫苗,每個月都有做驅蟲、再者你的貓經常待在家裡不外出,也不是什麼來路不明的小貓咪,那你是不用擔心說被抓傷後要去打針,但是要清洗傷口,再用祛疤凝膠塗抹在傷口處,防止留疤,養貓的朋友,平常家中可以常備可億安祛疤凝膠,隨時可以用上。

被倉鼠咬了,抓破了怎麼辦啊

只是被倉鼠輕微的咬傷,稍微有一些破皮和少量血液流出,這種情況並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去醫院注射疫苗,只需要及時的使用醫用酒精或碘酒等藥品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就可以了。但是平時再發生類似被咬傷的情況,如果傷口較深,失血量較大的話,我們除了要及時進行傷口清潔消毒以外,還應該立即到醫院注射流行性的出血熱疫苗,...

倉鼠臉上有傷疤,倉鼠的臉抓破了怎麼辦?急急急急急

沒有什麼好不好。既然樓主是喜歡,那就養啊!性格上的問題比較難說,因為我家三隻,兩隻買來的父母,母的很怕我,公的很親我,生下來的小鼠,很怕我。身體的話,怕我的那兩隻都不太豐滿,但也不算不健康。我的建議是繼續養。選了,就是緣分。即使我現在那兩隻倉鼠一發現我的手幾要逃跑,我也還是照樣愛護他們。我覺得沒什麼...

被自家的狗狗抓破皮怎麼辦,被狗狗抓破皮出血怎麼處理?

回答 建議你用碘伏消毒以後24小時以內去醫院接種狂犬疫苗 期間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傷口衛生,注意保暖,不要著涼。被動物如狗 貓 狼等咬或抓後,只要 確實未被咬破,狂犬病毒是很難通過完好無損的 侵入機體,但在 上留有牙印痕跡。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 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的 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