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2021-04-09 10:56:05 字數 1433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甲苯對人體的危害很多。甲苯進入體內以後約有48%在體內被代謝,經肝臟、腦、肺和腎最後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會對神經系統產生危害,自願者實驗證明當血液中甲苯濃度達到1250mg/m3時,接觸者的短期記憶能力、注意力永續性以及感覺運動速度均顯著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明扼要回答下你的問題~~ 二甲苯具有中等毒性。經**吸收後,對健康的影響遠比苯小。若不慎口服了二甲苯或含有二甲苯溶劑時,即強烈刺激食道和胃,並引起嘔吐,還可能引起血性肺炎,應立即飲入液體石蠟,延醫診治。

二甲苯蒸氣對小鼠的lc為6000*10-6,大鼠經口最低致死量4000mg/kg。

參考資料

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5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甲苯的危害:

慢性苯中毒:主要是對**、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經常接觸苯,**可因脫脂而變乾燥脫屑,有的出現過敏性溼疹。

有些患過敏性皮炎、喉頭水腫、支氣管炎及血小板下降等病症的患者,其**均與房間裝修時室內有害氣體超標有關,專家們稱之為化合物質過敏症。

4樓:風向

「甲苯是一種無色帶特殊芳香味的易揮發液體,有苯樣氣味,有強折光性,苯主要以蒸氣狀態,經呼吸道吸入,經**僅能吸收少量,經消化道雖然能完全吸收但實際意義不大。

一、急性中毒,多用於短時間內吸入大量的苯蒸氣所致,主要表現在神經系統症狀,輕度...」

甲苯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1.慢bai

性苯中毒主要是對**、du眼睛和上呼吸道zhi有刺激作dao

用。經常接觸苯,版**可因脫脂權而變乾燥脫屑,有的出現過敏性溼疹。有些患過敏性皮炎、喉頭水腫、支氣管炎及血小板下降等病症的患者,其病?

因均與房間裝修時室內有害氣體超標有關,專家們稱之為化合物質過敏症。

2.長期吸入苯能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初期時齒齦和鼻粘膜處有類似壞血病的出血症,並出現神經衰弱樣症狀,表現為頭昏、失眠、乏力、記憶力減退、思維及判斷能力降低等症狀。以後出現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嚴重時可使骨髓造血機能發生障礙,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

若造血功能完全破壞,可發生致命的顆粒性白細胞消失症,並可引起白血病。

3.女性對苯及其同系物的危害較男性敏感,甲苯、二甲苯對生殖功能亦有一定影響。育齡婦女長期吸入苯還會導致月經異常。孕期接觸甲苯、二甲苯及苯系混合物時,妊娠高血壓綜合症、妊娠嘔吐及妊娠貧血等妊娠併發症的發病率顯著提高。

4.苯可導致胎兒先天性缺陷。這個問題已經引起國內外專家的關注。西方學者曾報道,在整個妊娠期間吸入大量甲苯的婦女所生的嬰兒多有小頭畸形、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及生長期發育遲緩等缺陷。

甲苯和二甲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請教 苯與甲苯哪個對人體毒性更大

苯的ld50是930 mg kg 甲苯的ld50是400 ppm mouse,24 hr 甲苯的ld50比苯的小,說明甲苯毒性更大 苯和甲苯的毒性比較哪個大 苯 c6h6 具有芳香氣味的無色 易揮發 易燃液體。密度0 879,熔點5 5 沸點80 1 不溶於水,溶於乙醇 乙醚等有機溶劑。苯的中毒機理...

苯 甲苯和二甲苯。甲醛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該做什麼檢查

甲醛是一類抄致癌物質,已證襲明甲醛可引起人類的鼻咽癌 鼻腔癌和鼻竇癌,並有證據證明甲醛可引發白血病 即血癌 甲醛已經確認的幾個對人體傷害的毒性 1 誘發過敏性鼻炎和支氣管炎,特別是能夠誘導哮喘,嚴重可以至人死亡。2 引起眼部和氣道刺激,導致直接的病變或降低這些部位的防病能力。3 導致氧化損傷,主要表...

二甲苯在房內超標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新房子裝修完工之後,先不要忙著搬家入住。由於裝修過程中會用到多種多樣的裝飾材料,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有害物質殘留,比如甲醛 苯等等都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可能會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嚴重者還會有患癌風險,那麼如何去除這些有害物質呢。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如何處理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方法。1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