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採收後該怎麼處理,葫蘆採摘後如何處理

2021-04-09 14:25:00 字數 3568 閱讀 9002

1樓:天字一坊

葫蘆摘下來後,要給葫蘆打皮,打皮後陰乾就可以,如果葫蘆成熟不好就會抽裂,如果葫蘆成熟好,就會成為市場上一樣的皮色。打皮方法可到《天字一坊》貼吧看看。

葫蘆採摘後如何處理

2樓:戀晗敏蝶

採摘後的處理

1、在陰涼通風處晾晒。也可適當晒晒太陽,經常變換方向,以免晒偏色,3至5天后拿起葫蘆常

拍打拍打搖晃搖晃用力些。慢慢的能聽到嘩嘩的葫蘆籽響了。這時基本就大功告成了,在繼續晾晒幾天等到完全乾透就ok了。

2、為成熟葫蘆處理方法

採摘後如果發現葫蘆有些軟(用手稍微用力,感覺能按動!)這表明葫蘆沒有長成,這樣的葫蘆如果直接打皮會憋掉的,如果不打皮則會爛掉,這樣的葫蘆處理方法,把葫蘆放到鍋裡開水煮個十分二十分左右,在按照上面的步驟打皮基本就可以了。(長成的葫蘆就不要煮了,煮只是迫不得以)山西採摘戶康輝小小解答

3樓:勇寒開強

【亞葫蘆作為瓜果菜蔬食用的,而且吃法多種多樣,既可燒湯,又可做菜,既能醃製,也能幹晒。燒湯清香四飄,其味鮮美。與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論葫蘆還是它的葉子,都要在嫩時食用,否則成熟後便失去了食用價值。

葫蘆的果實可以在未成熟的時候收割作為蔬菜食用,也可以在成熟後收割加工為容器或者菸斗。新鮮的葫蘆皮嫩綠,果肉白色。】 !!

【分享】 延慶永寧鎮西山溝村,有50多年種植葫蘆經驗的老把式宋德富培育出一株亞腰葫蘆王。這株亞腰葫蘆高約40釐米,重6公斤,如此大的亞腰葫蘆很罕見!

4樓:厲楓景溪藍

就是先把蓋削掉,再用棒子量一下到底的長度再用力的捅,不要真的用力!(手感),弄出一些籽後。再裝水泡上(鹽水)三四天,就會感到裡面的脫離皮了 ,再慢慢的弄出來。最後就洗淨便ok!

葫蘆採摘後如何處理?

5樓:戀晗敏蝶

採摘後bai的處理

1、在陰涼du通風處晾晒。也可適當晒晒太zhi陽,經常變dao換方向,以免晒偏色回,3至5天后拿起答葫蘆常拍打拍打搖晃搖晃用力些。慢慢的能聽到嘩嘩的葫蘆籽響了。

這時基本就大功告成了,在繼續晾晒幾天等到完全乾透就ok了。

2、為成熟葫蘆處理方法

採摘後如果發現葫蘆有些軟(用手稍微用力,感覺能按動!)這表明葫蘆沒有長成,這樣的葫蘆如果直接打皮會憋掉的,如果不打皮則會爛掉,這樣的葫蘆處理方法,把葫蘆放到鍋裡開水煮個十分二十分左右,在按照上面的步驟打皮基本就可以了。(長成的葫蘆就不要煮了,煮只是迫不得以)山西採摘戶康輝小小解答

手把葫蘆收穫後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剛開業昨天挖隨機得到4種色葫蘆種子可以在加工坊使用。

注:春耕第一階段的活動可挖4種色葫蘆有黃,紅,橙,綠葫蘆秒內可以挖另有三名種顏色是紫色的風信子,藍,綠葫蘆注:春耕作物收穫時,鏟入作物枯萎凋謝

剛採摘的葫蘆怎麼處理

7樓:復出的勇者

清水洗乾淨,放在屋裡晾著,待葫蘆輕了五成乾的時候(或等上20天),用竹片(我用的竹丕子)把葫蘆外一層表皮刮掉,不能用鐵的東西,不能刮早了刮早了容易使葫蘆快速失掉水份,而出現抽裂,刮完後用清水洗完擦乾後用繩子拴住龍頭掛在屋裡晾,待葫蘆很輕了,再拿到室外晒。我今年頭一回種大葫蘆,摘了幾個馬上刮皮了幾天後出現抽裂(也許是還不是很成熟但葫蘆周圍葉子幹了),這也是我之後看許多網友們的回答總結的。還有葫蘆的葉子和藤蔓都幹了再摘。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暴晒會幹縮成褶皺皮,要在陰涼乾燥通風的環境下自然陰乾。

瓠瓜,為葫蘆科葫蘆屬一年生蔓性草本。瓠瓜幼果味清淡,品質柔嫩,適於煮食。 在河北一帶的某些地區,「瓠瓜」專指西葫蘆,「瓠子」則用來專指瓠瓜。

瓠瓜為 喜溫植物。生長適溫20~25℃。栽培時一般先育苗、然後定植到露地。 不耐澇、旱,在多雨地區要注意排水,乾旱時要及時灌溉。

瓠瓜植株攀緣生長,葉片綠色,圓五角心臟形,葉緣淺齒近於全緣,葉面密生 白色短茸毛。

葫蘆收後怎麼處理

9樓:的人

有人說用藥水去皮,有人說應該人工去皮。想問問科學的方法是什麼?怎樣具體操作,又不會傷到葫蘆?

如果你想不費力氣的幹活,就用氫氧化鈉燒一下葫蘆,皮馬上就掉。不過我玩葫蘆從來不這麼幹,都是選擇模樣好,老熟的葫蘆,用鈍刀子(水果刀)輕輕的刮皮。傳統方法將就用竹刀刮,可是竹刀效果並不是很好,尤其不耐磨,所以我輕輕的用水果刀刮,效果不錯。

你如果懷疑自己的能力,就先拿幾個長壞了的葫蘆練練手。

葫蘆摘下來必須刮皮,否則會爛。淡然不能馬上刮,應該在陰涼通風處先陳幾天,或者再晒晒太陽,然後再刮 .

幹葫蘆怎麼去皮:把幹葫蘆放在清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用清潔球或水果刀即可。去皮的幹葫蘆色澤光亮,色如慄黃。不去皮葫蘆則表皮佈滿黑斑,用手觸控感覺發澀。

10樓:幾葉

晾晒脫去水分,根據個人 愛好加工就可以了。

手捻葫蘆採摘後怎麼處理

11樓:小袁

保養文玩葫蘆最好的方法是擦核桃油或橄欖油,只需薄薄一層,用軟布來擦拭,千萬不可傷皮,然後經常用手摸挲揉捻,手上的汗和油會慢慢浸入葫蘆表皮下,葫蘆色澤就會變得更加光潤,皮的顏色也會逐漸由黃變紅、由紅轉紫,古趣盎然,其審美價值和經濟價值也會與日俱增.葫蘆髒了可以用白酒或醫用酒精適量撒在白毛巾上來擦,然後晾乾即可.千萬不要用鹼水,這樣會嚴重腐蝕葫蘆的表皮,影響葫蘆的美觀.

葫蘆怎麼做晒乾處理?

12樓:何須雋夢看永

去皮。葫蘆採摘下來之後是需要及時的去皮,因為這樣能夠讓葫蘆更快的乾燥,刮皮時一

專定要注意均勻,這屬樣才能夠讓葫蘆更美觀。

風乾。葫蘆去皮之後就可以讓其變乾燥了,剛開始時應當避免暴晒,先想葫蘆掛在通風的地方,讓其變得比較乾燥之後再放入不那麼烈的太陽下晒乾。

作畫。等葫蘆風乾之後就可以在葫蘆表面作畫了,根據個人的喜好可以自己作畫也可以請人作畫。

鑲口做蓋。等葫蘆作好畫之後就可以鑲口做蓋了,這樣就完成了整個葫蘆的製作過程。

13樓:杞素斯淳雅

把玩葫蘆需要打復皮的,就是把表層制的青皮刮掉。bai最好先煮du一下,然後用不銳利的zhi東西刮,要刮乾淨但是不能刮dao傷葫蘆。保護好龍頭。

刮好後一定要掛起來,在陰涼通風地方晾乾。不能晒的,可能會裂。

不夠老的葫蘆晾乾後會鄒巴巴的,就沒有價值了。

葫蘆摘下來後要怎麼處理?

14樓:灬安葉神灬

1,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暴晒會幹縮成褶皺皮,要在陰涼乾燥通風的環境下自然陰乾.

2,不要在葫蘆上扎孔,那樣不僅破壞了葫蘆品質而且從傷口處會產生黴變.

3,葫蘆在五成乾的時候要去掉葫蘆的表皮,去皮過早會使葫蘆嚴重抽縮,因為葫蘆的水分散失過快而葫蘆木質化程度底的緣故.要等葫蘆的水分自然揮發一段時間在去皮(用裁紙刀,鉛筆刀即可)

4,成熟度不好的葫蘆皮薄,木質化程度低基本上都會縮癟或黴爛,沒太大保留價值,但也有個別的幹縮規正的即為珍品.

葫蘆種植等其他問題請諮詢"中華大雍葫蘆網"**:www.hulu88.com

葫蘆成熟要怎麼處理,葫蘆採摘後如何處理

葫蘆在摘下來後,應放置 最好是懸掛 在戶外通風乾燥有太陽照晒處 這裡所提到的是還儲存表皮的時候 自然後熟.一週左右表皮會與肉質 俗稱的殼兒 逐漸分離變黃 這個時候葫蘆的重量會大大減輕,一般此時去皮是最理想的,也是最容易的對葫蘆傷害也是最小的,產生細紋的可能也是最低的 種子同時也在後熟中 生長充分的葫...

手捻葫蘆採摘後怎麼處理,手捻葫蘆甚麼時候採摘好,採摘後是否馬上去皮如何處理

保養文玩葫蘆最好的方法是擦核桃油或橄欖油,只需薄薄一層,用軟布來擦拭,千萬不可傷皮,然後經常用手摸挲揉捻,手上的汗和油會慢慢浸入葫蘆表皮下,葫蘆色澤就會變得更加光潤,皮的顏色也會逐漸由黃變紅 由紅轉紫,古趣盎然,其審美價值和經濟價值也會與日俱增.葫蘆髒了可以用白酒或醫用酒精適量撒在白毛巾上來擦,然後...

葫蘆怎麼處理才不會腐爛,葫蘆怎樣處理後裝水才能不腐爛?

1,不要放覆在陽光下暴晒,暴晒會幹縮成制 褶皺皮bai,要在陰涼乾燥通風的du環境下自然陰乾.2,不要zhi在葫蘆 上扎dao孔,那樣不僅破壞了葫蘆品質而且從傷口處會產生黴變.3,葫蘆在五成乾的時候要去掉葫蘆的表皮,去皮過早會使葫蘆嚴重抽縮,因為葫蘆的水分散失過快而葫蘆木質化程度底的緣故.要等葫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