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2023-06-23 01:50:04 字數 2213 閱讀 2390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儘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2.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維修服務。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3樓:繁芃芃花名

把電池拆下來?其他的都拆下來,儘量把水倒出來。放在乾燥的地方,或者用電吹風吹首先使勁吧水給甩掉,然後後蓋,電池卸下來,吹風機開道熱風,烘乾,吹乾的效果。

切忌水剛乾得時候不要馬上開機最好誰幹之後隔一段時間。在開機。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4樓:positive張

您好,當手機進水後,首先立即關機,避免造成燒燬主機板的結果,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接著用吹風機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如果水量較大建議把手機送到售後維修處進行檢查維修。

5樓:小豪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現在手機有保護電路,進水一般不會壞)

第一步:手機把手機關機(如果已經關了千萬不要開,強行開機反而會燒了線路板)

第二步:朝耳機插孔和充電口方向把水甩出來。

第三步:用吹風機吹,有孔的方向朝上,方便蒸發水蒸汽,注意溫度,(不能超過60度,可以手感覺,太燙了就停一下)

4、晚上放在灶臺上或者白天放在太陽底下晾曬2-3天,注意手機屏朝絕世下水蒸汽才能出來,溫度不能超過60度。

5、再開機試,一般都可以正常使用,如果開不了基本也就燒壞了。

6、晚上持續放灶臺上烤1個月,手機很精密,水蒸汽很難揮發出來,如果裡面殘留少部分水也是能開機的,但是會發生電腐蝕,用個把月就會壞,所以要持續烘烤確保完全乾燥。

注意:手機可以耐80度高溫,如果再野巨集塌高,內部材料會壞,頌圓超過130度電池會**。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

小米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小米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進水手機的維修方法 1.手機進水或摔過是造成手機故障的重要原因,因為手機內部元件工作比較穩定且手機工作電壓 工作電流都比較低。但由於手機的移動性,所以要求手機適應外界環境的要求比較高,難免不會因為外力原因對手機造成故障,例 1.手機進水,2.摔過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工作,且進水手機造成手機故障的很多...

手機進水了,該怎麼辦?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