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後如何處理,燙傷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2022-04-08 22:51:31 字數 6782 閱讀 6327

1樓:石志成先生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參考資料

2樓:唐子畏

如何**燙傷

02/12/2004/12:29 華夏經緯網1、先用涼水把傷口衝冼乾淨,然後把傷口放入涼水中浸泡半小時。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越好。但如傷口已起泡或已破,則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2、用淡鹽水輕輕塗於傷處,即可消炎。

3、在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蜂、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生效。

4、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於傷處,可消炎止痛。

5、節幾片生梨,貼於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東方網)

3樓:

如果是輕傷,你可以用鹼水塗抹傷處.(一時找不到鹼水也可用肥皂水代用)

如果傷重一定要到醫院去.

4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燙傷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5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6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7樓:cda資料分析師報

首先要離開熱源,再用緩緩流動的冷水沖洗傷處30分鐘左右,可以帶走傷處熱量,避免殘餘熱量加劇損傷。要注意,水流不可過急以免衝擊傷處形成二次損傷,另外水溫不可低於5℃以免發生凍傷。然後噴上瑤膚康避免傷口發炎感染,幫助促進癒合,千萬不要相信什麼擦醬油、風油精之類的偏方,會造成二次傷害的。

8樓:傷迪褥瘡膏

針對輕微的燙傷塗抹燙傷膏即可修復,如果燙傷面積和深度情況較嚴重,需要就醫**,日常護理可以塗抹復緣膏,給創面進行消毒抗菌,促進新生表皮對接,防止留下瘢痕。

被油燙傷後如何處理?

9樓:哈哈

l.對只有輕微紅腫的輕度燙傷,可以用冷水反覆沖洗,再塗些清涼油就行了。

2.燙傷部位已經起小水泡的,不要弄破它,可以在水泡周圍塗擦酒精,用乾淨的紗布包紮。

3.燙傷比較嚴重的,應當及時送醫院進行診治。

4.燙傷面積較大的,應儘快脫去衣褲、鞋襪,但不能強行撕脫,必要時應將衣物剪開;燙傷後,要特別注意燙傷部位的清潔,不能隨意塗擦外用藥品或代用品,防止受到感染,給醫院的**增加困難。正確的方法是脫去患者的衣物後,用潔淨的毛巾或床單進行包裹。

燙傷後怎麼處理?

10樓:深諳

燙傷分為輕度中度重度,輕度燙傷要迅速冰敷或冷水降溫,後續可以用一些燙傷的藥膏;如果出現水泡,一定要注意不能讓水泡感染,嚴重時要把水腫放出來並進行消炎;再嚴重的就要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燙傷後的處理方法: 1、最簡單而頗有效的急救措施是從冰箱裡拿出沒有開封過的純淨水,第一時間拿出來沖洗傷口。

可以舒緩灼痛感,並且不會汙染創面。然後,未起泡的燙傷可以區域性應用百多邦、金黴素軟膏以消炎,起泡的燙傷宜上醫院由醫生處理。 2、一度燙傷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無破損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

二度燙傷,起大水皰可用消毒針刺破水皰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3、創面深且嚴重的燙傷,通過區域性換藥的方法很難**,須採用手術方法把壞死組織切除,依燙傷的程度而異,必要時接受外科**。

11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12樓:

"燙傷後要清楚燙傷的程度。燙傷一般分成三度,一度的燙傷只損害**表層,區域性會有紅腫。二度燙傷會損害到表皮以及**中層,會有水泡出現。

三度燙傷是指皮下脂肪和肌肉都受到了損傷,**呈現灰色甚至黑色。如果到了三度你就必須去醫院處理,不能自行解決。對於前兩度的燙傷,首先要降低燙傷**的溫度,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

可以用自來水沖洗傷口,如果傷口沒有破,也可以浸泡十分鐘左右。如果燙傷面積特別大,甚至可以把整個身體浸泡到浴缸裡,注意不能用冰水。如果燙傷處有衣服覆蓋,可以用水沖洗降溫,再小心去掉衣物。"

13樓:ccc菜辣椒

**在被燙傷後,需要立即將燙傷部位放在水龍頭下進行涼水沖洗,堅持沖洗二十分鐘左右,可以降低區域性**的溫度,其次沖洗後觀察**燙傷程度,可以區域性塗抹燙傷膏緩解。如果燙傷比較嚴重,還需要去醫院**,避免燙傷部位的**暴露在空氣中。

14樓:星星快快星星

生活中燙傷非常常見,可以被開水、被蒸氣、被各種火燙傷,燙傷以後處理,首先一定要及時用冷水處理燙傷部位。因為燙傷是持續進展的過程,即發生燙傷以後,即使**已經脫離熱源,但是組織損傷還在進一步進展,所以要及時用冷水沖洗,目的是進一步降低**組織裡溫度,減少組織進一步損傷。但需注意,用自來水、冷水沖洗即可,不建議用冰水沖洗,因為冰水沖洗若處理不好,可能會在燙傷基礎上又造成凍傷,造成更大損失,所以用自來水沖洗即可。

沖洗半小時左右,手上疼痛感覺基本會消失,說明沖洗時間足夠。觀察區域性**情況,可以塗燙傷膏緩解。如果燙傷特別嚴重,出現水泡、大泡,甚至出現潰瘍,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處理。

15樓:情感解讀老師

燙傷後要儘快用冰水在傷口上面敷一下,不要讓他過度的燙傷,然後到醫院去進行包紮消毒處理。

16樓:

一、用涼水沖洗

不管是用熱水燙傷還是用火焰燙傷,大家要做的第1件事情就是要立刻用涼水沖洗。用涼水沖洗可以快速的幫助傷口區域性降溫,避免傷口進一步擴大發展,這樣可以儘可能的把燙傷的範圍縮小。

二、正確處理水泡

如果大家的燙傷比較嚴重,就有可能會在**的表面形成水泡,很多人在處理水泡的時候都會直接拿針挑破,其實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對。為了減少**的破損,建議大家不要把**弄破,而要讓水泡自己吸收。如果水泡不慎破裂,大家可以用清潔的紗布把膿液擠出來。

三、塗抹燙傷膏

處理燙傷的傷口可以使用燙傷膏,燙傷膏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家常用藥,大家可以在藥店裡面購買燙傷膏,塗抹在燙傷的部位,這樣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並且可以避免留疤。

四、正確包紮

大家會發現在燙傷以後往往會產生疼痛感,並且會經常磕碰到其他的地方,所以會有一定的感染風險,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包紮方法。使用合適的材料把傷口包紮之後,傷口可以更快的癒合,尤其是在大面積燒傷的情況下,傷口的正確包紮非常重要。

五、避免感染

燙傷的傷口比較大的情況下,感染的可能性也會大大的增加,所以大家為了達到抗感染的目的,一定要做好一些措施,首先就是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碘酒對傷口進行消毒,另外儘可能不要接觸到水。不要用髒的手部接觸到傷口,這樣可以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17樓:沒有如果

燒燙傷緊急處理的五個步驟----衝、脫、泡、蓋、送一度燒燙傷

1。將燒燙傷部位置於自來水下輕輕沖洗,或浸於冷水中約10分鐘到不痛為止,如無法沖洗或浸泡,則可用冷敷。

2。傷處未腫脹前,小心脫除飾物、皮帶、鞋子或其他緊身衣物。

3。必要時可以使用敷料並加以以包紮。

二度燒燙傷

1。將燒燙傷部位置於冷水中或自來水下輕輕沖洗,直到疼痛停止,無法沖洗或浸泡的部位則用冷敷。

2。用乾淨的布塊將傷處水份吸乾。

3。用消毒紗布蓋住傷處並加以包紮。

4。視情況送醫**。

5。如手腳受傷需抬高傷處,減輕腫脹。

需注意的是:

1。不可挑破水泡或在傷處吹氣,以免汙染傷處。

2。不可在傷處塗抹油膏、藥劑。

三度燒燙傷之處理

1。讓患者躺下,將受傷部位墊高(高於心臟)。

2。詳細檢查患者有無其他傷害,維持呼吸道暢通。

3。不要企圖移去粘在傷處的衣物,必要時可將衣褲剪開。

4。用厚的消毒敷料或乾淨的布蓋在傷處,保護傷口。

5。不可塗抹任何油膏或藥劑。

6。儘速送醫院。

化學藥物燒傷之急救

1。立刻用大量的清水沖洗化學藥物,並脫除受傷部位的衣物。

2。檢視化學藥物容器上是否有急救指示,如有,則照著指示去做。

3。用消毒敷料蓋在燒傷部位並加以包紮。

4。送醫院**。

5。如果眼睛被化學藥品灼傷,立刻用清水由眼睛內角向眼睛外角徹底沖洗,再用消毒敷料或乾淨布覆蓋眼睛並加以包紮,以防範患者揉眼睛。然後立刻送醫院**。

18樓:

燙傷後首先要用涼水衝傷口。

被燙傷後怎麼處理?

19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0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21樓:睿爸育兒記

燙傷之後應該如何處理?#星知計劃#

22樓:緱宜嘉禚章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孩子不小心被燙傷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許多媽媽都發現孩子有這樣一個毛病,那就是脾氣真的不算特別好,尤其是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的時候,總是愛發脾氣容易放棄,這樣的性格可不好呀,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和爸爸媽媽平時太嬌慣孩子有關。這次帶來的就和孩子生氣有關,而生氣的原因僅僅是因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一位萌娃正和爸爸媽媽出去吃火鍋,媽媽剛剛給兒子盛了一...

燙傷後在傷口處抹牙膏正確嗎,燙傷了能擦牙膏嗎?

很多人在遭遇燒燙傷時,都會趕緊塗些牙膏,薄荷醇能讓人感覺到一點清涼。有些牙膏具有收斂作用,對較輕燙傷有一些作用,但牙膏並不能改變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護傷口。但這樣易導致細菌滋生和創面感染。如果 已經破裂,塗在傷口上的牙膏會結成層硬塊,並伴有乾裂,不僅增加創面清洗難度,也加重了疼痛。此外,塗大醬 醬...

小面積燙傷應怎麼處理,一般小面積燙傷怎麼處理

小面積燙傷的話,首先要用冷水去衝一下,一定要衝冷水衝,嗯,防止他的那個傷口,燙傷的面積擴大,然後起了泡以後不要用針去挑,這個是錯誤的一種做法,你正確的做法是塗些燙傷膏,或者是牙膏的話也是有作用的,燙傷的話面積很小的話你可以去小醫院去檢查一下,塗一些簡單的塗一些藥水就行了,如果面積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