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電池並聯充電問題,可充電鋰電池並聯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1-04-09 16:38:09 字數 3463 閱讀 14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可以是可以的,但是不合理。

對機器不會有影響。

對兩塊並聯的電池都有影響,首先容量不一樣,電壓不一樣,總容量肯定沒有2350ma,不能一起充電,如果兩塊電池一起充電,有可能一塊電池過充一塊電池充不飽,造成電池損壞。再一個關係電池效能的引數是內阻,內阻不一樣,電池充、放電的效能也不一樣。

所以兩塊引數不一樣的電池並聯,不管怎麼樣做都會失去一定的容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鋰電池3.6v和3.7v是一回事,只是不同廠家的標稱不一樣。沒有必要接電阻。

電池組合,正規廠家生產時是要匹配的,也就是說電池的容量、電壓、電阻都要在一定範圍內才可以組合,主要是防止兩塊放電不均衡。

你要簡單的使用是可以的,但是會造成電池長期放電不均衡,而使效能達不到你的期望值,直接將兩塊電池並聯吧,並聯後的電池電壓是3.7v,理論容量是兩塊電池容量的總和。

充電的話,原充電器就可以正常充電。

建議:不要並聯,還是換著用吧。

3樓:昡

同樣的兩塊電池,效能不會完全相同。

若一定要這樣做,需串於二級管。

建議:兩塊電池換著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電池,沒有短路,可以將兩塊電池並聯接入手機中使用。不用加電阻。放心好了!

可充電鋰電池並聯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串聯和

復並聯起來使用,制要遵循一些簡單的規則才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問題。不要將不同品牌鋰電池,不同容量或新舊鋰電池混在一起使用,選擇效能一致的電池。

當電池的電量不足時,更換所有的電池。鋰電池串聯使用時,要用同一種型別的電池。要注意電池的極性,如果有一節電池的極性裝反了,就會減少整串電池的電壓,而不是增加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保護板咯!這是最基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並聯電池?弄錯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並聯》是什麼意思呢?

手機電池並聯使用問題,高手請進

9樓:得天下的仲二哥

俺是修手機的來,我試過這麼幹,但自跟你的有點bai差別,我的是u8800,當時手du裡有很zhi多雜牌電池,全是3.7v的,我把dao10塊電池全部焊接串連(一定要焊接串連,接觸不良就沒意義了),做成了一個移動電源,最後包裝了一下(用絕緣膠帶包,最外面是個方形精裝茶葉鐵盒子,嘿嘿!)就成了,忘了說了,介面移動電源那裡我用的是usb母口,線有兩根,一根是手機原機線,一根是電腦市場淘來的雙usb公口。

至於衝電,小哥笑了,想怎麼衝就怎麼衝!至於感覺,嘿嘿,一哥們跟我去廣州,他的iphone4+300元買的牛x電源,都沒幹過我!

到於你的問題1能

2差不多吧

3目前木有

4衝電時間是長了

5能,衝電時間是長了

呵呵,以上是我這個小白鼠的一點經驗,純屬個人關點,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至於分給不給我你看著辦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並聯,一定要買同一批次最好都是沒有用過的電芯來並聯,電芯並聯然回後共用一個保護板,

答如果有可能最好是在電芯半電和滿電的狀態下測量一下內阻,以保證內阻和容量一致,免得一個電芯充電充滿了另一個還沒充滿,或者一個已經滿了然後還給沒充滿的電芯充電,這樣容易過沖然後鼓包****的風險,做之前學習一下鋰電池知識,

11樓:若初見

1.理論上是

抄可以並聯襲,並聯後只會增加電池的容量,不會提高電壓。

2.並聯後使用時間肯定會明顯延長,理論是以前的兩倍。

3.可以用充電器充電,因為輸入和輸出電壓不變,充電時間一定也會變長。

兩電池就像兩桶水,同樣使用,同樣加滿那時間肯定變長。

注意:千萬不能串聯,串聯電壓就不是3.7v了而是7.4v,會損壞手機的。

12樓:

答案補充:這個問題我可以告訴你 我前一陣賣麻辣串 生意還不錯 突然發現有個矮專富挫追一屬個拜金女 我說哥們來個串嘿 這哥們給我來了一句這衛生麼 我也糾結了 這肉價下調了 還怕不乾淨 一看就是蘇丹紅版三鹿青年。這時候突然發現一個街角有個屌絲 摩托車還漏油 誒我草我恍然大悟 發現還是騎電摩好點 剛想著買個啥樣的電摩托好嘞!

說時遲那時快 只看見手電筒一閃 蹦出倆城管 我很想知道城管通常都幾點下班

關於兩塊手機電池並聯 5

13樓:疙瘩

一般選擇並聯到一塊保護板上,因為保護板也有內阻,肯定是不一致,充放電時會造成環流,不過問題不大,保護板內阻本身就小,如果是同型號差距就更小了,而鋰電池的充電庫侖效率極高,一般99以上,所以就算有環流影響也是微乎其微。並聯電池不必考慮容量和電池本身內阻,同類電池即可,並聯電池電壓相等,理論上不會造成所謂的高低壓迴圈充放,電池充放時有極化效應,會自動平衡電流,保持電壓相等。並聯電池需要注意的是,個體失效,比如內部微短路,一個電池失效可能拖垮整個電池組,而且很難單個測量,需要斷開並聯才能測試,畢竟是並聯嘛。

串聯就好辦了,一般量下電壓就能知道好壞,容量測試也不用斷開整個電池組,不過串聯又有均衡問題,各有利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必須兩個電池容量,電壓,內阻一致,否則 電壓低的要吃電,內阻高的要吃電,容量低的要吃電

保護板沒用的,如果你都考慮並聯了,那兩電電壓肯定差不了1v,保護板僅僅防止高電壓和大電流,這些吃電是時間問題,10小時吃完,根本不會產生高電壓,大電流

手機電池並聯後為什麼沒有容量翻倍的效果? 150

15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問題,手機原裝電池容量是3600mah,從此基

礎上又並聯一塊同等電池,這樣操作,手機內部的充電控制電路如,電壓檢測電路、充電保護電路等等,都是按原3600mah而設計的,所以說,以上問題手機內部的充電控制電路和你並聯的電池不匹配有關。建議最好還是別並了。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可能買到假電池了,二是電池實際引數不一致,三是接線錯誤

17樓:上海新哥

電池並聯不是那麼簡單的,必須要篩選,衝放電曲線,容量都要匹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變壓器一樣,並列要滿足條件。

不然,有可能形成環流。

就是兩個電池自己消耗自己的容量。

19樓:表揚我嘛

有翻倍的效果,我蘋果7並聯了一塊蘋果蘋果5的電池,容量達到3500毫安,一天一衝,徹底甩開充電寶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是否電池用完的緣故,如果是將手機連線電源進行充電。

2、即使是接上電源充電之後,也要等幾分鐘才能開機,大概充電到5%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關於諾基亞手機電池充電問題

對電池是有一定的損害,5230的螢幕較大,比較費電特別是上網,建議少上網為好,實在不行再配一塊電板吧.這樣當然會縮短電池壽命啊,諾基亞電池不奈用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建議你重新配塊電池,如果是原裝的,去專賣店,88一塊,要看準標誌是不是 也可以買商務電池,很耐用的而且 合理,建議這個,買飛毛腿的,68...

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

手機充電時間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左右能充滿,首次充電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不過沒有必要充滿12個小時,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不是以前的鎳鉻電池,首次充電的話大概充五個小時就可以了。充電是的注意事項如下 1 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2...

手機電池該怎麼充電才好

1 充滿電後別接著充 如果手機已充滿電卻還連著電源,會影響電池壽命。這是因為,一旦手機達到100 電量,它就進入 涓流充電 模式 保持滿格電的狀態。若繼續充電,手機電池將會受到電流影響,有些化學成分會遭到破壞,影響使用效率。2 不要充到100 事實上,鋰電池不需要被完全充滿電再斷電。這是因為,手機充...